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蠔得喜:青衣戲棚蠔餅


每年的真君誕或天后誕,大家有到青衣的戲棚嗎?相信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樣,到青衣戲棚不是為了看大戲,而是為了「掃街」。


回歸之後買少見少,沙士一役後更幾近絕跡,想找這些街頭小吃已經難比登天。所以近年青衣戲棚愈來愈多人,好些攤檔就算味道一般但還是長現人龍,為的,都是那些年的集體回憶。


青衣戲棚當中,有一檔攤檔人龍很長,名字是蠔得起,賣的是潮式蠔餅。我很喜歡吃蠔餅,但我不喜歡排隊,所以每年都沒有機會一試。


某天經過荃灣路德圍,發現了這間主打蠔餅的小店「蠔得喜」,名字和「蠔得起」同音但有一字之差。再細心觀察,原來我的直覺沒錯,這就是青衣戲棚那間蠔餅!二話不說,馬上坐下,看看是否真的這麼好吃!


蠔得喜除了蠔餅,還有什錦海鮮餅,共分大小兩款,全部都即叫即整,夠吸引了吧!


點了一個大蠔餅,等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送來之前,老闆問我要不要淮鹽魚露泰式酸辣醬,我的答案當然是「全部」!色香味全,其實在等待的時候已經傳來陣陣蠔餅香,未吃已經在吞口水了!


新鮮炸好的蠔餅就是好吃,邊脆內軟,且餅底很薄,每一口都香脆,每一口都吃到蠔仔香,這就是小時候喜歡吃蠔餅的原因!現在很多蠔餅都只是以厚取勝,完全忽略了香脆這重點,有些更是炸得只剩粉團,完全和這個不能相比!


另外還點了一客腸粉,老闆說這不是便宜貨,我也同意,起碼不會太爛連夾也夾不起。


結帳之時,老闆叫我下次再來試試什錦海鮮餅,因為海鮮餅只在這裡有售,連戲棚都沒有,而且他說味道更好,其實,我也正有此意。


沒有貴價海鮮,什錦海鮮餅用的都是蝦仁、魚蛋、魚柳、蟹柳之流,雖然炸工同樣出色,但沒有蠔仔那種鮮味,感覺就只是一客普通的海鮮煎餅。


什錦海鮮餅滿足不了我,卻給我看到更吸引的香爆蝦米腸,既然如此,就來一客吧。


超香的腸粉,被醬油染得一片橙黃,蝦米和蒜香伴隨醬油香氣飄來,誘人至極。


每一條腸粉都沾上適量的醬油,微辣的味道讓人很開胃,最驚喜的是那些爆香過的蝦米、蒜粒和蔥,好吃得想來一碗白飯!每一粒我都不放過,這碟香爆蝦米腸,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支持有心小店,當然不能只靠一年兩次的青衣戲棚。蠔得喜,絕對值得大力推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蠔得喜
日期:2015/04/24, 2015/05/12
地址:荃灣建明街7號昌華大廈地下15C-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