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POSTO PUBBLICO:蘇豪的意迷情人


相隔四年,SOHO區很多餐廳都改變,POSTO PUBBLICO卻依然屹立不倒。這天晚上,我又再一次回來POSTO PUBBLICO,渡過了寫意的一晚。


以往在SOHO區工作,附近餐廳試了很多,卻沒有很多間特別喜愛,POSTO PUBBLICO是例外,除了食物好,還因為她們不收小費。SOHO區給人的感覺很優皮,但就是價錢偏高,不收加一,自然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我就是記性太好,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一次坐的桌子和四年前一模一樣。在品嚐著新菜式的同時,吃著幾款招牌菜,份外讓我有親切感。


最近愛上了青瓜系雞尾酒,看到餐牌上的Cucumber Martini,就點了作為我的餐前酒。主要以Hanson有機青瓜味伏特加調成,再加檸檬汁和糖漿,味道清新卻又甚有酒香,就是這種香氣,讓我喜歡了青瓜系的雞尾酒。


第一道菜是Insalata Caesar,以羅美生菜配上意式煙肉和芝士,咸香十分豐富,重口味者必吃。


第二款前菜是Antipasti Platter,幾款不同的火腿配上水牛芝士,同樣是簡單但好吃的意式味道。


說到上次來POSTO PUBBLICO,印象最深刻的必定是Homemade Burrata。這個芝士小袋子是POSTO PUBBLICO自家鮮製,所以特別流心。配合橄欖油和有機番茄一起吃,每一口都十分滋味。


King Prawn Scampi是今天試到的新菜式,king size大蝦剝殼再燒,每一口都口感豐滿,但這道菜其實醬汁才是最大亮點,香辣度十足且又帶點檸檬酸香,蝦的鮮味也融入了醬汁之中,最後大家還忍不住用麵包沾上醬汁來吃呢。


吃過很多蒜蓉包,但都大同小異,但今天這個Garlic Bread with Fresh Mozzarella卻給我很大驚喜,原因是除了蒜蓉外,中間還夾著邪惡的半溶水牛芝士!麵包夾著蒜蓉和水牛芝士再烘,熱力把材料溶化再滲入麵包之內,有多好吃?看照片已經能想像到了吧!


接下來則吃了幾款pizza fritta,即是以鐵製平底鍋煎香的pizza。大夥一致試為好吃的Brooklyn Special Pizza Fritta以茄子、椒類、水牛芝士等全素作材料,沒有肉香卻依然味道十足,愛素與否都值得一試。


另一款Bronx Bomber Pizza Fritta則較為傳統,香腸和肉碎永遠都是蕃茄和芝士的最好拍檔,和之前一款全素pizza各有千秋,就看你愛肉還是愛素了。


Rigatoni Pubblico在波紋粗通粉中釀入肉碎,通粉表面沾上半溶芝士,每一條都味道相同,同樣好吃。


同樣是波紋粗通粉,今次Homemade Rigatoni alla Vodka今次則加入了辣椒、煙肉、水牛芝士來炒,通粉口感煙韌,少許的辣味讓人吃到尾聲也還是開胃大開。


傳統的Spaghetti Cacio e Pepe簡單地以黑胡椒和Pecorino羊奶芝士一起炒,每一條意大利麵都充滿芝士香,愛吃芝士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兩款side dishes Spicy Pumpkin with Chilli OilMercato Fresca,以前者較為好吃,沒想過以辣椒香油加在烤熟南瓜全是這麼好吃,而且價錢不貴,必試。


最後的主菜貫徹POSTO PUBBLICO的份量十足,Chicken Milanese Style with Capese Salad有點像高級版的吉列雞扒,雞扒炸得乾身香脆,讓人不自覺得停不了口。


Veal Chop Parmigiana來的時候十分壯觀,皆因小牛肉扒上的芝士碎粉就像雲霧般雪白豐厚!無論怎樣切開小牛肉,芝士都永不分離,對於愛芝士的我來說,這主菜的誘惑實在太大了!


最後還有一件非常美味的Tiramisu,潤濕鬆軟,就算多飽我還是吃得下。連甜品都這麼好吃,讓我滿足得不想離開。


四年的光陰,沒有磨滅這裡的味道。既然已經回到中環工作,找天再來POSTO PUBBLICO,探望這蘇豪的意迷情人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POSTO PUBBLICO
日期:2015/08/17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