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ideas Dessert:童年時的雪糕夢


小時候,很想有一間雪糕店在我家樓下,每天下課都可以吃雪糕。當然這個只是主觀願望,因為就算真的有這家店,家人也不會准許我每天都吃雪糕。


長大後,搬離了老家,沒想過這個小時候願望會在今天實現。早前發現老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甜品店ideas Dessert,本來是和我的願望談不上邊,但今天來到,卻發現原來店子有軟雪糕售賣!還要是我喜歡的抹茶味啊!


小店坐位不多,但富麗商場勝在人流少,坐在門口,或坐在商場裡也不會有大問題。不過,這個商場是不設冷氣的,所以如果太熱,還是坐在店裡比較好。


這天晚上,在老家附近吃完晚飯,就和家人來到這裡吃飯後甜品。這裡的甜品,最吸引的,是抹茶系列,之前已經有朋友來試過,評價很高,所以,我今晚也是鎖定了我心愛的抹茶。


點了兩款心太軟,在等待的同時,也研究了一下餐牌。原來店長也是抹茶控一名,所用的抹茶是來自京都山政小山園。如果是真的,賣這個價錢,其實不算貴呢。


題外話,其實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抹茶和綠茶的分別,想多了解,可以看看餐牌上的解說。


朱古力心太軟是小瞳自己選的,除了剛焗好的心太軟外,還有一球雪糕,一些藍莓、草莓和棉花糖。


以叉子一切,已經予人驚喜,溫暖的朱古力溶漿慢慢流出,這個心太軟十分流心!滿滿的朱古力溶漿,濃度十分高,和雪糕一起吃,非常棒!


我點的抹茶心太軟,在我們吃完朱古力心太軟後剛好來到。雪糕換成抹茶味,水果也換成白玉和紅豆,對我來說,更為吸引。


抹茶心太軟同樣流心,且散發出淡淡的抹茶香,與朱古力心太軟相比更適合大人口味。我愛配一口抹茶雪糕,少許冰冷更能感受抹茶的甘香,讓人倍感幸福。


意猶未盡,雙眼瞄準各款軟雪糕,牛奶雪糕用3.6牛奶,抹茶則選用小山園宇治抹茶。最後,當然還是選了抹茶了。


軟雪糕機就在店內,三個出口位正代表抹茶、牛奶和抹茶牛奶,小瞳看著這台機器覺得很新奇,讓我也想起小時候看著和等待軟雪糕機的開心情景。


不知是否因為看到我們帶著兩個小孩,所以特別給我們多一點雪糕,這杯抹茶軟雪糕竟然有四圈半!抹茶味道甘香濃郁,簡單好吃!這裡的抹茶系列性價比真的非常高!


這晚最開心的,當然是小瞳和小名了,不過其實我也很開心,因為這裡離我老家很近,以後回來吃飯,我也可以滿足我童年時的雪糕夢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ideas Dessert
日期:2015/09/13
地址:荃灣荃貴街10A號富麗花園商場A座地下13B及15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