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PICCOLO PIZZERIA & BAR:愉快親子pizza工作坊


食慾之秋,更是烹飪之秋。繼早前的月餅工作坊後,上星期再到中環的PICCOLO PIZZERIA & BAR,參加了一個開心愉快的親子pizza工作坊。


沒聽過PICCOLO有工作坊嗎?這個工作坊是近來才推出的,而且更是中環店限定。工作坊的場地就在PICCOLO的門口,旁邊就是焗爐,弄好pizza後可以全程直擊pizza烤焗過程,小朋友們一定高興。


工作坊時間約為1.5小時,期間會製作一個10吋pizza,材料除了芝士和蕃茄醬,還有六款toppings任你選擇,放多少也可以。


開始之前,小朋友先穿上圍裙和廚師帽,小瞳很像一個小廚師呢!


小瞳是今天在場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四歲半的她也毫不怯場,留心地聽大廚講解。


大廚是說英語的,不過店裡的經理對製作pizza也很有心得,聽得不明白也不用擔心,店員一定能為你解答。


自製pizza第一步先由搓生麵團(dough)開始,生麵團是由店方一早準備好的,先灑一點麵粉在桌上,再把生麵團用掌心輕輕的壓成扁平圓餅底。


別以為這個步驟很簡單,由於麵團很有彈性,搓平不久它就會自然縮小,感覺有點像跟時間競賽,別讓它太快縮小啊!


當麵團開始像一個pizza,就可以試試左右互拋來讓它變得更大更平更薄。


這個步驟對小朋友來說是有點困難,不過不用擔心,大廚會指導各位小朋友,就像這樣!


最後,可以把已弄平的麵團放在盤子上,然後再慢慢用力搓成心目中的pizza餅底。


小瞳自己搓的第一個餅底,還不錯吧!


由於生麵團是還未發酵的,所以真正用來烤焗pizza的,會是另一個店方已經準備好的薄餅。


第一步,當然是塗上蕃茄醬了,要塗得平均點啊!


接下來就是灑上芝士粒,愈多當然愈好吃了,yummy!


之後就可以放上喜歡的材料,因為是自己的pizza,你喜歡甚麼圖案都可以!猜猜小瞳很用心的在弄甚麼圖案?


以煙肉條鋪出一個心心臉,辣肉腸是眼睛,菠蘿是鼻子,黃椒是咀巴,這個是一個笑臉pizza呢!


之後就可以把pizza拿去烤焗了!


因為芝士太多,焗完的pizza已經完全走了樣,笑臉不見了,但味道卻是貨真價實啊!


自己辛苦做的,當然馬上要來一口,剛焗好的pizza真是特別好吃!


由於安排需時,這個pizza工作坊是需要預先預約的,人數最小6位小朋友,最多12位小朋友。收費以小朋友計算,而每一位小朋友可以有兩位家長陪同,價錢只需$189還能帶走一個10吋pizza,個人覺得收費一點都不算貴。


PICCOLO的pizza一向好吃,自己親自做的更是好吃加好吃。想和小朋友享受親子烹飪時光,PICCOLO PIZZERIA & BAR這個cooking class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PICCOLO PIZZERIA & BAR
日期:2015/09/19
地址:中環九如坊12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