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GREEN:不再憂鬱的Blue Monday


小時候經常聽雙親說,讀書很幸福,當時不以為然,出來工作,方知道這句話是金石良言。


不知從何時開始,認識了Blue Monday這一個詞彙。對許多打工仔來說,星期一都有一種無形的憂鬱,總想找些東西為自己cheer up,我也不例外。最近得知Hotel ICON GREEN推出了星期一限定的半自助海鮮夜,就決定在九月開學之前,和家人一起歡渡快將完結的暑假。


半自助海鮮夜成人價錢$478,小童價錢則為$338,除了自助海鮮區,還可選一款主菜和甜品蛋糕,如果質素和Hotel ICON其他自助餐一樣,這個價錢,真的很吸引。


如想喝酒,也可多付少許價錢,無限添飲指定氣泡酒或紅白餐酒。現在澳洲的Kissing Bridge Chardonnay 2013正在推廣,此酒酸度不高,配合各款海鮮都很不錯。



一坐下,侍應就會來詢問要不要一些麵包。桌上除了牛油和橄欖,還有兩罐未開封的煙三文魚pâté磨菇pâté,豐腴的味道塗在麵包之上十分合適,小吃一會,接下來就動身去自助海鮮區了。


值得一提是自助海鮮區就真的只有海鮮,冷海鮮、刺身、和各式海鮮頭盤,如果你期望有其他如ham、cold cut等肉類,對不起,要令你失望了,因為今天晚是完完全全的海鮮之夜。


冷海鮮有蟹腳龍蝦青口熟蝦翡翠螺五款,沒有將價就貨,全都鮮甜味美。我最喜歡龍蝦,肥大肉厚,吃得十分滿足。


海鮮好吃,不過刺身方面更精彩,八爪魚牡丹蝦劍魚柳三文魚墨魚黃鰭吞拿魚,款式眾多,而且refill快,十分新鮮。


介紹牌上印有刺身來源,例如三文魚來自挪威,劍魚來自夏威夷,最愛深海牡丹蝦刺身,蝦肉十分鮮甜,蝦頭裡的蝦羔更是甘香,要知牡丹蝦一向成本較高,不常在自助餐中看到,難得今天遇上,自然不會錯過這大好機會,吃過痛快了。


其他頭盤中,蟹肉三文魚籽多士是個人覺得質素最好的,蟹肉多而鮮甜,少許三文魚籽更添海鮮鮮味。


其他如威尼斯海鮮沙律蘇格蘭煙三文魚海鮮湯味道也都不錯,但想輕鬆回本,還是吃牡丹蝦最化算。


為了遷就小瞳小名,主菜中,我們要求香辣海鮮燴意大利麵「走辣」,可能因為這原因,更能感受湯汁中的海鮮香,沾在意大利麵上,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旁邊的爽口大蝦和肉厚帶子,自然交由大人們處理了。


另一款海鮮主菜是日精選鮮魚伴法式海鮮汁,輕煎過的魚塊還算滑溜,而且調味不重,配上濃郁的海鮮魚湯醬汁,既能吃出魚的味道,味道也不會單調,大人和小朋友都同樣合適。


全晚只有兩款主菜和海鮮無關,牛柳配雜菜伴肉汁或蛋黃醬是其中一款。為了小朋友也能吃,所以要了「全熟」,牛柳很厚,肉味也香,吃的時候沾上小許肉汁,味道更佳,縱然我不喜歡全熟,也覺得很不錯。


最期待的壓軸甜品時間,小朋友的直覺真不可小觑,小瞳小名各自選了喜歡的紅桑子千層蛋糕綠茶朱古力蛋糕,兩款都是GREEN的signature甜品,他們當然吃得笑不籠咀,害我也忘了先拍照,哈哈。


太太選的是青蘋果蛋糕,這款蛋糕也是GREEN的經典,內裡有青蘋果蓉和果仁粒,配上白朱古力片和底下的曲奇餅,層次感十分豐富,水準也保持得很好。


我選的是香草玫瑰朱古力蛋糕,一款我之前沒在GREEN吃過的蛋糕。賣相和青蘋果蛋糕十分相似,棗紅色的顏色鮮艷動人,一片玫瑰花瓣增添了神秘和高貴。半圓形的蛋糕底下是一片黑朱古力和曲奇,酸甜的味道和朱古力有如天作之合,是當晚的一大驚喜。


吃著蛋糕,喝著Latte,回想Blue Monday當天的早上也不感憂鬱。或許,美食,就是每個星期一推動著我努力工作的最佳良藥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GREEN
日期:2015/08/24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