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Black As Chocolate:平安夜的漆黑誘惑


趕上2015年的尾班車,台灣的Black As Chocolate最近在年底進註香港。很多年沒有到過台灣,所以一直只聞其名而不知其味,這段時間剛好碰著聖誕,就趁著這個普天同慶的大日子,把它帶回家,和家人一同試試這家台灣有名的朱古力蛋糕。


Black As Chocolate在台灣頗有名氣,或許因為由台灣藝人黃湘怡創立,經常也有明星支持,拍照放上網等等,我也是從這途經對這蛋糕略有所聞。


香港暫時共有兩間分店,銅鑼灣店鄰近Hysan Place,平安夜我和太太剛好在附近慶祝,回家之前順道過來,看看有甚麼款式,可以帶回家和小瞳小名慶祝。


不知是否因為新開業,店子裡暫時沒有實體menu,想看看有甚麼蛋糕種類,可以參考店裡的iPad。


無論選購那一款蛋糕,包裝都是同一系列,全黑的蛋糕盒,可選黃、紫、黑三款絲帶,個人覺得紫色最漂亮呢。


門外放有數個蛋糕display,漆黑的誘惑,讓人花多眼亂。同時問了一下店員意見,最後,決定試試蛋糕面上有螺旋花紋的香蕉焦糖巧克力蛋糕


這裡的蛋糕同時會附送六人份的紙碟和餐具,人客可選「天使湯匙」或「惡魔叉」,即場購買,再拿去派對,也不用怕忘了買餐具,十分方便。


選好蛋糕和餐具款式,店員就會馬上從雪櫃裡取出蛋糕,親手包裝。蛋糕盒上那個蝴蝶結很漂亮,店員真的很用心在綁好那個蝴蝶結呢。


回家後,先和小瞳小名到附近走走,感受一下聖誕氣氛,回家後,就準備迎接平安夜的漆黑誘惑了。


之前說過,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會附送餐具,而餐具就放在蛋糕盒的底部。


除了紙碟和匙羮,當然少不了蛋糕刀。這時才發現沒有即場詢問蠟燭事宜,因為我家現在無論是否生日,吃蛋糕時小瞳小名都會吹蠟燭。據說Black As Chocolate的蠟燭燃點後不會滴蠟,下次一定要試試,哈哈。


蛋糕外層是醇朱古力製作,內裡的海綿蛋糕則潤濕且有彈性,看小瞳小名能輕鬆切開,卻又不會切得一塌糊塗便可知一二。


朱古力和香蕉一向都是甜品世界的好朋友,但太太不時跟我說朱古力配香蕉太甜,不喜歡云云。其實只要朱古力夠醇,香蕉就是最好的朋友。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選用70%和100%的朱古力混合製作,甘中透甜,非常好吃。


蛋糕頂上那黃色螺旋是焦糖,中間兩層香蕉蓉則是以新鮮香蕉製作,所以店員告知購買後最好盡快吃完。香蕉並不是「熟到爛」的那種甜,味道和朱古力非常合拍,蛋糕也做得鬆軟潤濕,怪不得連平常不是太喜歡香蕉朱古力蛋糕的太太也讚不絕口。


如果有留意我之前的博文,應該都知道小名是一個不吃水果的小朋友,這也是今天我們不選純朱古力蛋糕的原因。店子裡另一款黑加侖草莓巧克力蛋糕看來更為吸引,不過那一款要預早訂購,暫時並沒有現貨發售。

下一次,已經選定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lack As Chocolate
日期:2015/12/24
地址:銅鑼灣利圍道34-42號地下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