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らーめん台風:三週年限定,蠔慕絲拉麵!


每一年らーめん台風的週年紀念,都會推出當天限定的拉麵以回饋支持者。今年三週年,是蠔慕絲拉麵。


印象中香港還沒有和蠔有關的拉麵出現過,所以今次台風推出這款拉麵,之前在台風Facebook專頁看到,已經很想吃!


可惜,後來發現這週六日有事要辦,本來是來不到的了(哭)。但不知是好運還是不好運,小瞳生病了,所有原訂活動取消或改期,所以,可以來試試了!


更好運的,是友人Tubbyfellow幫忙來排隊,讓我可以在家多照顧小瞳一會才出來,大感謝!


Tubbyfellow就是荃灣和旺角拉麵台風的插畫家,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看看他的專頁啊~


從開業到今天,らーめん台風的三位日籍師傅,今天都坐鎮在這裡。自從台風在旺角開了分店,更少見到三位同時在場,這一刻,當然要拍照留念。


很快,我的蠔慕絲拉麵就放在我的面前,一貫魚介豚骨湯底,右邊添上奶白色的蠔慕絲,看到就吸引!


為了配合這蠔慕絲拉麵,らーめん台風特別訂製了另一款麵條,平常台風用的是18番手(約1.7mm),今天用的是20番手(約1.5mm),看起來的確較平常幼身,但嚼勁不減。


蠔慕絲,當然不會有原隻鮮蠔,以蠔煮出慕絲質感,和魚介豚骨混合,湯底變得如絲般幼滑,但又不會像用奶油般豐厚飽滯,味道更佳。奶白色的蠔慕絲中,藏著少許柚子胡椒,讓美味更複雜,好吃。


檸檬,已經是らーめん台風的標誌,蠔慕絲其實沒有半點腥味,但如果真的害怕,加少許檸檬汁也很清香。


三年間,らーめん台風的叉燒有著很大的改進,別看這叉燒外表很瘦,其實咬開毫不費勁,而且很有肉香。


溏心蛋一如以往精彩,三週年更是毫不吝嗇,原隻咬開,份外感動。


離開之時,門外已經大排長龍。$50可以吃到質量都很高的限定400碗蠔慕絲拉麵,等也值得。


四週年再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らーめん台風
日期:2015/12/12
地址: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