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mango tree:聖誕芒果樹


太辣受不了,所以我不是常吃泰菜,但每次吃都想挑好吃的。mango tree是我心儀已久的一間泰菜館,但要找朋友和我一起吃是有點難度,不過這個機會終於在2015年尾給我遇上了。


這晚和幾位朋友受邀來到圓方mango tree,預先試試聖誕和元旦限定的假日泰式自助餐。自助餐吃得多,但全泰式的,印象中還是首次。


這個假日泰式自助餐只限12/24,12/25,12/31三天供應,預早訂位更有Early Bird「早鳥」優惠,如果你想試試在芒果樹下慶祝,就要快點訂位了。


圓方裡,還有芒果樹下,都已經悄悄地提早換上了聖誕新裝。


第一次來mango tree,怕太辣,預先點了一杯荔枝smoothie,結果是未等到辣菜,smoothie已經差不多喝完,好喝呢。


自助餐中不可或缺的海鮮,這天供應的有蟹腳、熟蝦、青口、螺,配上四款酸或甜的泰式醬,新鮮感十足。


一向喜歡泰式柚子沙律,清新中帶點酸甜微辣,每每是我的開胃前菜。mango tree還附上一只龍蝦鉗,相信實際上場會很快被人搶奪一空吧。


炸蝦餅,無論泰菜還是越南菜,都是我的心水。這裡的炸蝦餅以冬甩形狀增加表面面積,炸得份外香口,再配酸梅醬,真想多吃一件。


炭燒豬頸肉也是燒得很香口,雖然稍微有點乾,但蘸點tamarind羅望子醬足以彌補這問題。


平常比較少吃泰式魚肚羮,mango tree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沒有過份的腥味,卻有足料的材料,遇上自助餐有這個水準,不妨多喝一碗。


炭燒羊架是我全晚最喜歡的,單看外表已知燒得很有水準,遠處已經飄來微微羊膻香,咬開更感肉質鮮嫩,正心想不夠喉之際,感謝不吃羊的朋友讓出她的那一件羊架,讓我這晚可以更滿足。


平常我是不太吃泰式咖哩蟹的,因為怕用手吃太麻煩。mango tree在這方面很貼心,除了提供膠手套外,還有各式開殼工具提供,所以我這晚也不介意用手來吃。咖哩蟹用的是黃咖哩,可能因為要遷就自助餐,所以一點都不辣,小孩相信也吃得到。


如果說泰式咖哩蟹不辣,那麼椰香咖哩香煎三文魚更是老幼咸宜。三文魚煎得十分好,表層既香且脆,但內裡還十分嫩滑,配上加入了椰子忌廉的淡紅咖哩,椰香突出,和三文魚扒有如天作之合。


最後,是凡惠顧自助餐每人都會有一客的龍蝦咖哩麵,半只龍蝦灑上咖哩汁,配合炸蒜和麵條,甚有泰國北部風味。


很多人吃自助餐最重視甜品,mango tree的甜品也不馬虎,港人最喜歡的泰式甜品都雲集於此,香芒糯米飯、斑蘭千層糕、椰汁西米糕、椰汁糕等,讓大家一次吃過夠。


小瞳小名經常嚷著要在家裡放置一棵聖誕樹,但可惜我家實在沒有多餘空間。或許,我應該帶他們來mango tree,告訴他們這裡是聖誕芒果樹,順道讓他們嚐嚐超過40款的泰式自助餐,好好滿足他們,哈哈!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mango tree
日期:2015/12/17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