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金記冰室:舊的靈魂,新的軀殼


有種東西叫心癮,每逢冬天,我都想到西環,吃一煲熱烘烘的煲仔飯,喝一碗暖洋洋的桑寄生茶。


這個冬天不太冷,但我對煲仔飯和桑寄生茶的思念從沒減退。這天趁著早下班,雖然不夠時間等一煲坤記煲仔飯,但買一碗桑寄生茶,還是可以。外賣之前,一直想重溫的金記就在源記附近,就順道先來懷緬一下。


很久很久前的初中時代,家住荃灣的我,有段時間會儲起通用儲值票的票尾,用尾程優惠,坐一小時的地鐵到筲箕灣,為的只是一些玩具和球星咭。印象中那時我也有吃過金記,人生路不熟的窮學生就只能吃冰室,但畢竟年代久遠,已經沒有很深刻的記憶了。


後來看報紙報導,知道金記不敵舖租,我才再想起這段褪色記憶。慶幸金記在西環重生,讓我可再嚐這古老味道。


一坐下,侍應奉來一塊乒乓球拍,原來是金記的餐牌,沒有特別吸引到我,反而餐桌上的厚玻璃,蓋著一張又一張的早、午、晚餐餐牌,才是那些年我們常看的。


我已經忘了有沒有吃過金記的豬膶麵,但看到金記1967套餐 - 招牌鮮豬膶餐,還是想點一份來吃。轉了福字麵,換了烘多士,當年需要額外收費嗎?都忘了,總之今天想吃,就點吧。


福字麵,味粉才是精髓。金記把這工作留給人客,讓人客自己灑上味粉,把整包味粉灑下,和麵撈在一起,連同新鮮爽口豬膶同吃,心靈和味覺都滿足。


多士奄列,茶餐廳的經典,金記沒有失手,老牌冰室,永遠對辦。


最後一杯茶走,帶給我少許驚喜。那些年尚未懂得欣賞奶茶,今天這杯茶走香滑兼備,也感慨自己的口味在二十年間已經大變了。


舊的靈魂,新的軀殼,要留住買少見少的傳統冰室,個人覺得,還要大家多多支持,不然,留不下冰室,卻會留下懊悔。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金記冰室
日期:2015/12/21
地址: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213-215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