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田舍家:101樓的父親節


父親節快到,最怕人多的我,決定提早一個星期慶祝。


六年為人父親,這幾年我不敢說花盡心力,但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和精神真的不少,太太每星期都希望帶他們到一起不同地方遊玩,單是這點已經很花心神。ICC是香港最高的大廈,也是我一直很想帶他們來的地方,就趁著今年父親節,帶他們來到101樓的田舍家,吃一頓豐富早午餐,同時也帶他們見識一下,超過100層的高度是怎麼樣的。


早前連場大雨,讓香港天氣變得十分潮濕,連帶能見度也大大降低。幸好,這天早上天公造美,霧氣正在慢慢消散,坐在窗邊,維港對岸一覽無遺,這樣才算不枉此行。


田舍家的Semi-buffet Brunch只在星期天供應,大部份港人熟悉的日本菜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助餐主要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壽司刺身區煮炸燒物區鐵板燒區甜品區,款式之多,一天早上基本上不會吃得完。


壽司刺身區是我們這天上半段的主戰場,因為小瞳小名吃的大部分都在這裡。


兩位小朋友平常最喜歡烏冬蕎麥,今天在田舍家吃到的質素更好,配上清徹的鰹魚昆布湯,吃得津津有味。


另一款小朋友喜歡的,是卷物壽司,青瓜卷蟹柳卷太卷等一應俱全。小瞳小名平常只吃青瓜卷和蟹柳卷,今天是他們第一次試太卷,一如所料非常喜歡。


除了卷物和一般壽司,創作壽司也難不到田舍家的師傅。材料新鮮,水準穩定,比一般自助餐都好吃。


溫泉蛋冷豆腐等日式前菜冷盤也可在這裡找到。


但要數最精彩的,還是刺身。刺身非常肥美新鮮,而且厚薄十分適中,口感、味道都一流。由於我是拖著小瞳小名一起去選刺身的,侍應看到我不甚方便,很友善地說可以稍後幫忙拿過來,沒想到竟然是豪華精美版本。連服務也值得一讚呢!


壽司刺身區好吃,但相比起來,我可能更愛煮炸燒物區。這區從開始到尾段都有人客守候,整個早上師傅都忙過不停,所以大部份食物都能保持新鮮熱辣。


湯類只有一款,就是麵豉湯。麵豉湯旁邊,是蝦頭風味雜炊粥,原對粥類不感興趣,但吃到中段,鄰桌大讚此粥非常好吃,雖開始已有少許飽意,但還是特地去試了一碗。


蝦頭風味雜炊粥,以海鮮熬製,粥底本身已經很香,人客還可自行添加熟蝦、三文魚籽、紫菜等材料,比平常吃到的粥都鮮甜。鄰桌所言非虛,我後來也再添了一碗呢。


煮物之中,有關東煮清酒煮蜆,前者款式甚多,無論你喜不喜歡都應該能找到想吃的款式。後者蜆肉鮮甜無沙,蘿蔔盡吸精華,好吃得連湯汁也不放過。


煮炸燒物區正中央,是天婦羅師傅的舞台,是日共有五款天婦羅供應。


炸蠔芋頭天婦羅沙槌魚天婦羅南瓜天婦羅海蝦天婦羅,除了對芋頭興趣不大,其餘四款我都試過了。炸蠔是最驚喜的,外層香口不油,咬開後蠔汁澎湃,美味得過份,如非怕太熱氣,我必定會多吃幾隻。


天婦羅好吃,但串燒也不讓其專美。雞軟骨免治雞肉棒粟米露筍雞翼五款串燒,都是經由廚房燒好,再端出來自助區的。


以雞肉為主,五款串燒都燒得非常好,雞翼香脆又不會太乾,雞軟骨爽口非常,就連粟米都鮮甜好吃。天婦羅和串燒都同樣精彩,這就是為甚麼我說這煮炸燒物區更得我歡心了。


煮炸燒物區的一角,還有日本豚肉涮涮鍋牛肉壽喜燒兩款鍋物


太太喜歡牛肉壽喜燒,喜歡它那剛熟的口感,還有芳香甜美的壽喜燒汁。我也覺得很不錯,不是一般任吃的壽喜燒能相比。


最受人客歡迎的鐵板燒區,兩位師傅整個早上都在處理不同食材,從和牛到炒飯,從龍蝦到燒餅,每一款都香氣四溢,完全是兩位師傅的表演時間。


鐵板燒,剛燒好的最好吃。這天早上,來來回回好幾次,和牛龍蝦帆立貝三文魚燒餅炒飯豆腐野菜,差不多都嚐遍。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鐵板燒龍蝦,基本上師傅剛開始燒,人龍已經開始排隊,好不容易搶到少許,的確水準甚高,不過數量有限,想吃的話,留意人群的流向,應該能猜之一二。


每位大人還有一客和牛刺身,卷著香蔥,包著辣蘿蔔蓉,充分發揮和牛的美味。


甜品之前,再介紹一下自助餐的酒水。Sunday Brunch無限量供應清酒香檳紅酒白酒,只要到甜品區旁邊看看,便可知今天的美酒供應情況,和有甚麼選擇。


終於等到甜品時間,也是小瞳小名最開心的時間。甜品區的甜品大多都是Harlan's Cake Shop出品,如果你有到過同系的餐廳,相信不會陌生。


各款精美原個蛋糕,如果在Harlan's Cake Shop吃的話價錢並不便宜,但在Sunday Brunch可任選任吃,滿足甜胃之餘,多吃幾件已經回本。


任吃的還有七彩繽紛的馬卡龍,你能不心動嗎?


小吃多滋味,除了有原個蛋糕切開的切餅,還有多款四方型的一口蛋糕。個人最喜歡抹茶的一款,抹茶和朱古力平衡很好,水準甚高。其餘數款都是水果系列,味道清新,屬夏日之選。


田舍家主打日式料理,怎能沒有特色日式甜品?長檯上擺放著的各款食材,原來就是芭菲的材料。


一杯抹茶芭菲,滿載著抹茶雪糕、脆米、栗子、白玉、抹茶啫喱、紅莓,份量不會很多,剛好滿足Sunday Brunch後的雪糕慾。


你也可發揮創意,例如小瞳就把她喜歡的粉紅馬卡龍配雪糕吃,味道十分有趣呢。


甜品,真的吃不厭。快到Sunday Brunch的last order,最後衝刺再試了幾款甜品,怎麼都能這麼好吃?這個早上,真的滿足了。


這個時候,旁邊傳來美妙音樂,原來,是鄰桌有人客生日。侍應們推出了一台懷舊手攪紙帶音樂盒,以手輕攪把手,傳來悠揚的生日歌。田舍家的服務,真的很人性和貼心。


父親節對著兩個寶貝,看著他們對101層樓高的好奇,看著他們對美食的開心,時間也過得特別快。101樓的父親節過得很愉快,明年,再帶他們到那裡好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田舍家
日期:2016/06/12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