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福廊的簡單攻略


聖淘沙名勝世界除了馬來西亞美食街,福廊The Forum一帶也有很多食肆和商店,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如果你上網查找,未必很容易找到福廊的正確位置。其實福廊就在聖淘沙名勝世界的中心地帶,那裡並不像shopping mall,反而像一個露天廣場。


福廊基本上連接聖淘沙大部份酒店,以我為例,從Hard Rock Hotel,通過名勝世界會議中心,很快就到達福廊了。


我說福廊「像」一個露天廣場,但實際上,這裡大部份地方都是有蓋的。福廊白天黑夜的感覺大不同,因為這裡主要採用自然光,所以白天非常舒服。


上一張圖的是Lake of Dreams夢之湖,晚上這裡會變得燈火通明,夢之湖附近更有幻彩燈光,晚上吃得太飽,過來散散步也很不錯。


福廊更是通往幾個主要吃喝玩樂設施的樞紐,Universal Studio、S.E.A Aquarium馬來西亞美食街等,都在福廊的附近或周邊。


吃飽才有氣力玩樂,這裡食肆很多,在逗留在聖淘沙的期間,試了幾間餐廳,在此簡單介紹一下。


正如之前所說,馬來西亞美食街的食物未必適合小朋友吃。福廊有一間鼎泰豐,本來是我來聖淘沙前資料搜集的首選。可惜來到這裡才發現正在重新裝修,還好這裡有另一間京川滬飯店,御寶拉麵小籠包


排骨拉麵味道尚可,但和香港比較還是有點距離,不過人在外地,也不能有太多要求,幸好小瞳小名還算吃得津津有味。


紅燒牛肉麵味道偏辣,比排骨拉麵好吃,不過麵的份量偏少,吃完一碗也不夠飽。


我是TOAST BOX香港的支持者,來到新加坡怎能不朝聖。福廊也有TOAST BOX,與之相鄰的,還有同集團的Bread Talk


餐牌和香港的差不多, 所以選餐不用花太多精神。


點餐後有自動呼叫器,這個在香港TOAST BOX好像還未普及,只有最新幾間才有。


米台目叻沙的味道和香港分別不大,但麵線卻換成銀針粉了,還是有點新鮮感的。


排隊的時候看到有香蕉牛油蛋糕,這個在香港沒有試過,忍不住就買了一件試試!


蛋糕味道不錯,也終於在南洋試了奶茶,滿足呢!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Krispy Kreme Doughnuts,大約十年前在香港有分店,但始終站不住腳而結業了。其實我是十分喜歡這家冬甩的,所以這裡是我來新加坡前已經決定要來的地方啊!


第一天在馬來西亞美食街吃完晚飯,一家四口就來到Krispy Kreme,選了Green TeaRed Velvet兩款,久違了的感動又來了!


Krispy Kreme的除了較甜,冬甩的質地比較鬆散。小瞳和小名是第一次吃Krispy Kreme,和他們之前吃過的冬甩很有分別,他們咀巴說好吃,但我知道和他們預期是有出入的。Krispy Kreme是我這一輩的回憶,能夠在新加坡再遇,還是十分開心。


最後,介紹一下福廊的點點滴滴。在地圖上看似很大,其實不然。從福廊步行一會兒,就會到達Universal Studio、S.E.A Aquarium、Waterfront海濱坊等景點,通往各處都很方便。


這裡有不少商舖,重點介紹這間candylicious,無論裡裡外外,都是一個令人開心的好地方。







candylicious,一聽就知道是賣糖果為主,店外擺放著多款巨大版的甜品,小朋友見到都很開心,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店裡糖果琳羅滿目,到底要吃多久才可以吃得完?


candylicious設有小朋友手推車,方便小朋友選購糖果。


除了店外,店裡也有巨大版的糖果款式,有些更是可以選購的啊!


這裡的糖果並不特別便宜,不過來旅行也不能計較那麼多了,買來做手信也很不錯呢。


附近有一間HERSHEY'S專門店,由於只賣單一品牌貨品,所以沒有candylicious那麼吸引,不過如果是粉絲,來朝聖一下也是必須的。


店裡店外同樣有巨大版的糖果可以合照啊!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聖淘沙的玩樂景點了,是我們這次新加坡之旅的重點之一啊!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