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宏日本料理:陶醉在鰻天


鰻魚,是一種很美味的美食,如果你吃過好吃的鰻魚的話,相信你會一吃上癮。但可惜,香港好吃的鰻魚實在難尋,還好食友們神通廣大,告訴了我在宏日本料理這裡有好吃的鰻魚,由於是每日限定,在幾經安排下,終於找天下班馬上趕來試試。


位於佐敦的日本料理宏,店主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人,把店子設計得很有日本的味道。開放式廚房能和廚師近距離接觸,也能看到當天魚類來了甚麼貨色和新鮮與否,這正正是日本料理店的特色,如果不介意,來這類日本料理,坐bar檯才是最好的選擇。店裡坐陣的是兩位日籍師傅,他們都能操簡單的英語,和他們溝通絕對沒有問題。



當天來到,剛巧遇著老闆在場,他很好奇,為甚麼我會知道這裡來,說到這真要謝謝食友伊比的神通,沒他通報,真的不知這裡藏著寶,哈哈。

老闆說,他是一名日本人,有感在香港找不到正宗且價錢合理的日本料理,索性自己開店。店主的兒子對日本料理也很有興趣,而且更是坐陣的其中一位師傅。

店名取名「宏」,喻意宏大的理想、宏願等等,日本人對一件事,可以很執著,花很多心血去完成,經常也有一些百年老店其門如市,但堅持不開分店,只為求保持自己出品的品質。父與子,有著同一個宏願,實在令人很感動。



店裡的食材都是從日本運來,閒談間,才知道老闆人脈之厲害。店主和腰古井純米酒的老闆十分稔熟,腰古井還特別為宏出品了一款以其命名的日本酒。腰古井在日本已有很多年歷史,得獎也不少,他們的酒味道十分清澈醇厚,令人一試難忘。


由今年七月開始,宏供應日本產的特選鰻魚。鰻魚是由宮崎縣生產,再在靜岡縣燒好,包裝好後,宏再由店主或員工親自運送回港。所以,數量十分之有限,鰻魚丼現時每天限定五份,存貨售罄即止,要再等店方再從日本運來才有,所以,想吃的話最好打來預訂。


一客鰻魚丼售價$260,共有兩片鰻魚,宏會先下少許山椒粉,如果你不喜歡,請早揚聲。


日本產的鰻魚,就是不一樣。簡單教大家一個小實驗,把筷子輕輕一夾,或把筷子插在鰻魚底部輕輕一挑,長長的鰻魚會輕輕斷開,就好像圖中鰻魚一樣。

這個方法是日本的導遊教我的,當我用這個方法為鰻魚拍照時,店主既開心又驚訝,全因宏的店主也是真心愛吃的人,既得知音,自然高興。


不要以為容易散開就是差,不好的鰻魚,肉質會好像橡膠一樣,不會斷開,就好像咬橡筋一樣,僵硬、腥臭、泥巴味我都試過。真正的鰻魚,燒的時候很考功夫,既要燒得不爛,肉質卻又不會散開。

起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最好是沒有半點骨頭,然後把它放進口中,鰻魚肥美的在你口中慢慢溶化,舌尖傳來陣陣悸動和陶醉,我的腦海中完全被「幸福」二字佔據了。

這裡的鰻魚,勾起了我在日本吃鰻魚的回憶,雖然在日本有更好的,但在香港,絕對物超所值。


隨鰻魚丼的還有一碗清湯,清澈如水的湯味道帶有濃厚的昆布味,可能我太留戀那鰻魚丼了,實在很想那美味長留咀巴中,這個清湯不會太濃烈,很適合配這個鰻魚丼呢。

可能和鰻魚相思太久,我竟然忍不住問店方能否單點一客鰻魚。謝謝店方特別為我多做半份,這一餐實在十二分滿足。


店方最後還給我試了點超甜玉蜀米,這粟米也是日本產,這種粟米是白色的,店主說它又名white pure,味道超清甜多汁,就好像在吃水果一樣,十分美味。



店主實在太好人了,臨走還送了一小杯腰古井梅酒給我試試。這梅酒是用純米大吟釀來釀製,我不是清酒的專家,印象中梅酒純米大吟釀很少機會喝到,這酒帶有梅的甜味,卻又不失純米大吟釀的醇厚,非常好喝,美中不足是因為臨時準備,還未夠冰凍,否則味道應該會更佳。

眾裡尋她,我一直也有個願望在香港找尋到好吃的鰻魚。現在,我有另一個宏願,希望宏能愈做愈好,能為我們這些知音,提供更多美味的日本美食。

就因為這鰻魚丼,我知道,我一定會再來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宏日本料理
日期:2012/07/31
地址:佐敦上海街25-35號F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