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永合成茶餐廳:一個人的窩心



人在中上環,餐廳無論好吃不好吃,每逢午市都必定很多人。有時頗喜歡一個人的自由,喜歡到那裡都可以,吃飯也不用太費神。上環的永合成,也是我告別中環的其中一站。


最近幾天香港真的熱得不行,尤以中環這個人多車多之地,氣溫動輙超過攝氏33度。這個的時候去吃煲仔飯?可能你以為我瘋了,但實情想吃就去吃,這樣才夠痛快。


永合成只做早午市,說真的,如果以後不再在中上環上班,真的不知還有沒有機會來吃。這個煲仔飯是招牌,早上來到,一樣有得吃。人家早上吃粥,你早上則吃煲仔飯,絕對是「霸氣」的表現!

有別於煲仔飯名店坤記,這裡不是用明火或炭燒,而是用麵包爐焗煲仔飯來的。飯焦欠奉,如果需要,聞說可落單前提出(需另收費),不過我沒試過。

招牌窩蛋免治牛肉飯,賣相就像火山口一樣,免治牛肉排在兩旁,中間是美妙的窩蛋。香噴噴、熱呼呼,就好像在告訴你,請把火山破開!

好!是時候「破蛋」,把蛋黃、蛋白、免治牛、飯一起攪拌,這裡的飯粒粒粒分明,所以,撈飯這個動作真是一點難度都沒有。

當徹底攪勻後,每一口飯都有蛋香,也有免治牛的咸鮮味,所以,基本上你可以不下豉油。飯粒帶點濕潤,碎牛的口感很佳,當然,加一點豉油,效果會更好。一人獨享煲仔飯,也是一個人的窩心。


牆上強烈推介咸檸飲品系列,就來一杯透心涼一下。這裡的咸檸又和勝香園的有點不同,杯底一少咸檸醬,另外再加檸檬,注入汽水,輕輕一攪,已不用左篤右篤。味道夠咸,不失為煲仔飯的一款好配搭。


由於很久沒有再來永合成,原來現在紅色假期(包括星期日)都休息。以後不在中環,相信要再吃,實在難比登天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永合成茶餐廳
日期:2012/08/03
地址:上環蘇杭街113至115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