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松記辣蟹小廚:希望在明天


我想大部份朋友寫blog,為的都是興趣,如能把心得結集成書,是bonus,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最近有一班食友終於圓夢,其中一位作者跟小弟最為稔熟,和妳相識數載,不知從何時開始慢慢投緣,只要妳說一句,身為真正朋友,我必定支持。緣,有時真的沒法解釋。

最近大家都很忙,幾經辛苦,終於相約到一天一起吃飯,再拿妳的親筆簽名著作。到甚麼地方吃飯其實不重要,但既然妳最近想「炒蝦拆蟹」,我就嚐試找找好吃的蟹,一起踢走負能量吧!


我喜歡吃蟹,但卻很少會外出吃蟹,因為坊間有名氣的,卻又太貴,便宜的,又怕質素參差。找了又找,九龍城松記看來風評不錯,而且我和妳下班後到這裡都方便,二人套餐價錢也合理,就來試試吧。


前菜是涼伴青瓜菜脯,不辣,卻很開胃,叫我多吃八碟也可以,哈哈。


第一碟來的就是主角松記招牌辣蟹,被辣椒、炸蒜、蔥完全地覆蓋的炒辣蟹,賣相是一等一的吸引,香味也是一等一的誘人。因為貨源問題,今天沒有小蟹,店方很好人地給了我們一隻大一點的蟹,怪不得如此壯觀了!


就好像吃大閘蟹一樣,我們試圖把這蟹重新組合,趕快拍個照,免得涼了不好吃,可以開動了!


今天的蟹真的很靚,重皮蟹,還要是有羔的!更且因為蟹是大蟹不是小蟹,蟹肉多之餘更鮮甜更爽口。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師傅的手藝,我們要了小辣,有鑊氣之餘,蟹肉蟹羔辣在骨子裡,吃得我倆心花怒放!

厲害的是,蒜和蔥炒得香口不辣,分開慢慢吃也很滋味,所以說,師傅的手藝真厲害,能令這蟹只辣在骨子裡!


聽到師傅說這裡只用公蟹不用雌蟹,現在才發覺,其實兩個人吃一隻蟹可能還不太夠呢!

我們慢慢品嚐這美味的辣蟹,吃到尾聲,其他套餐的菜式才慢慢來到,真細心呢。


既已「拆蟹」,下一步當然是「炒蝦」了,富貴黃金蝦金黃美妙,咸蛋黃不厚也不重味,蝦殼脆得一咬即開,先吃蟹後吃蝦也很滋味。


是日沒有蟶子,所以要了豉椒炒蜆。蜆肉未夠爽口,豉椒味道也因為吃過辣蟹後而未見突出,可能蝦蟹太出色了,炒蜆是完全地比下去。不過值得一讚的是肉和殼的數量是一樣的,不會有大牌檔的殼多過肉的情況出現,而且全部離殼,吃得也是開心。


最後是鮮腐竹瑤柱杞子浸時菜,鮮甜的湯底帶有瑤柱和杞子的甜味,連帶白菜和腐竹都很美味,吃過幾款重口味的海鮮後,沒有甚麼比這清甜的時蔬更適合了。

可能老闆見我帶了相機到來,問我倆是否記者,我們回答不是,他也很友善地繼續寒暄幾句。原來師傅在不少名店工作過,就是那些年練得一手好蟹功。他慨嘆租金愈來愈貴,九龍城的人流卻愈來愈少。他說不少影視紅人也喜歡來松記吃蟹,不過老闆不想予人攀龍附鳳之感,所以沒有像大部份食店一樣,貼上明星合照以作招徠。老闆是有點執著,但又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信心和對創業的熱誠。

這一晚和友人聊了不少趣事,也得知一些不為人道的出版辛酸,寫作從來都不是易事,付出血與汗的辛勞後,實物握在手中的感動,更是非筆墨所能形容,怪不得這麼多作家也形容自己的作品就有如自己的親生兒女一樣了。

小弟寫作,從來只為興趣,凡事變得太商業,太計算,就不好玩。不愛自己的兒女,只為名利而攀龍附鳳,粗製濫做,不如不要把他生下來好了。

有心的食店我會支持,有心的食友我也會支持。

希望在明天,別被地產霸權打敗,下次來到,希望能和老闆你再聊天!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松記辣蟹小廚
日期:2012/08/24
地址:九龍城獅子石道13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