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九記牛腩:告別九記,再見十年


天下無不散之林夕,在中環工作了十多個年頭,終於也要離開了。

雖然在中途曾經都斷斷續續離開過,但很快,我都回來了。不過這一次情況有點不同,個人預感這一次離開中環,可能好久都不會再回來這個商業區工作。所以,才有這一次告別中環餐廳巡禮的念頭。

第一站,是吃了應該超過十年的九記牛腩,十年前第一次吃九記,驚為天人,也打破了我對牛腩的看法,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未試過吃清湯腩,在我的字典裡,牛腩麵就是廣東雲吞麵的柱侯牛腩。


那一次之後,我就經常光顧九記了。差不多每一次的指定動作,都是腩伊齋伊!為甚麼?一個大男人,吃一碗,不夠。吃兩碗,又太貴。一腩伊一齋伊,價錢和份量都剛剛好。

但吃了這麼多年,九記也曾經走過下坡,牛腩超韌,湯太過咸,我有一段時間認定九記已經風光不再,幸好,後來又回勇了,人龍比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

鬆化的牛腩,連著少許肥膏,牛味濃郁。但我最喜歡九記的,卻是那一口甘香的牛清湯,這湯令到牛腩更美味,也令到齋伊也很好吃。


對了,其實我也喜歡吃牛筋,不過,九記只有賣咖哩牛腩而沒有清湯牛筋。咖哩香、牛筋腍也入味,但就始終不是我杯茶,我還是喜歡這裡的清湯多於咖哩。


可惜,我還未試過吃到爽腩(我知,有技巧嘛!),這點點的遺憾,卻是我在未來再來九記的推動力!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九記牛腩
日期:2012/07/26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