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一風堂:麵王.君臨


不經不覺,原來一風堂來到香港已經一年了!為甚麼我會記得?因為七月正是我和太太的生日月,而我和太太一年前的生日,正好就是在剛開業不久的一風堂慶祝!


說來慚愧,自從那一次吃過尖沙咀的一風堂後,我就沒再來過了。不是味道的問題,原因,是因為排隊太久,和其他分店的相繼開幕。自此以後,我就開始轉移到港島區的其他分店了。

今天再來,原來餐牌上已經大改革,飲品更加增設了Cocktail和Mocktail,要了一杯IPPUDO Calada,由Pina Colada和菠蘿汁調成,酸甜味道充滿夏日的感覺,冰凍清新也十分適合為接下來的美食揭開美味的序幕。



尖沙咀一風堂由7月3日開始,到9月30日,會新增三款夏日限定小食,這幾款限定小食,這一天有幸能率先品嚐,就好像在告訴我,炎炎夏日正式開始了!

卡邦拿風味菠菜沙律賣相西式中帶點日式風格,翠綠的菠菜葉上,放著炸過的脆麵條和燒過的叉燒,中間則是一只半熟蛋,再配合芝麻醬而成。

先不要把蛋黃刺破,嚐一嚐菠菜和芝麻醬,味道頗為清新,燒過的叉燒十分香口,味道也很不錯。

之後才把蛋黃刺破,蛋香使得口感更滑溜,和芝麻醬混合後味道也更富層次,再加上脆脆的炸麵條,既美味又有趣。


之後是自家叉燒卡爾帕喬,叉燒選上肩肉部位,薄切的叉燒上放上柚子啫喱和芫茜香蔥,喜歡的話,把叉燒包著柚子啫喱和芫茜香蔥一起吃,清新柚子和香蔥的味道和叉燒的肉香很匹配。

旁邊的朋友對香蔥的興趣不大,所以我的香蔥份量是加倍的,味道更為清新美味。不過叉燒較為薄,一卷起香蔥已經很易碎,需要點技巧才能把香蔥包得好好的。


最後的小食是脆蝦伴沙律醬,放在高高的雞尾酒杯內,新鮮爽口炸大蝦塗滿了帶點辣的蛋黃醬,整體上已經合格,但原來好戲在後頭,把那小小的紅椒粒咬開,麻辣的感覺馬上從舌尖傳來!也同時把蝦的甜味提升,是非常有趣的一種味道體驗!


最後,就是這一晚的主角「麵王」極新味拉麵,在解說我對味道的看法之前,我想,應該要先談談這碗麵的威水史。

一風堂的創辦人河原成美先生,在2007技壓群雄,之後贏得拉麵大王的美譽,靠的,就是這一碗極新味拉麵!

但大獲好評的極新味拉麵,原來日本本土在兩年前就停止供應了。

不過大家不用失望,為慶祝一風堂落戶香港一週年,由7月3日至7月31日,尖沙咀分店每天供應100碗極新味拉麵!留意這是限時限地啊!


這一天有幸能先試為快,在聽到店返簡介後已經深感期待,幻想這碗麵會是何種味道,端來後也沒令我們失望,以紅色一堂湯碗盛載,材料有橙、黃、綠、啡、白等顏色,賣相看來已經先聲奪人。

能稱之為麵王,當然還有其他過人之處。湯底是豬骨和雞湯的混合,非常的鮮味,情況就有如中國人的雞湯中,加入豬骨/豬肉後味道更為鮮味。內裡再加入香蔥和洋蔥,洋蔥咬下去爽口之餘,令湯的味道更感甜美,最後我是把這湯喝光光呢!


麵條是為麵王特製的,加入了小麥,外貌上看就好像中國人的蝦子麵,煙韌彈牙富麥香,粗幼中等。這個麵,因為已經每日限定好數量,所以,你想另外追加必不行。


叉燒共有兩款,一種是豬肩肉,另一種則是豬腩肉。豬腩肉經過鹽醃製,味道較入味;豬肩肉則較重肉味,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味覺感受,但同樣美味。


在麵上面的是薄脆牛蒡,脆口得像薯片,就算浸過湯後也不易腍,很有趣。


隨湯還有一膠原蛋白柚子胡椒,作用如何?容後解釋。


這碗麵能稱為「麵王」,因為它能帶給食客四個層次的味覺旅程,先品嚐最原始的味道,湯的鮮味和麵的麥香就如天作之合,當時已心想如果這只是第一重美味,之後的相信會更精彩!

第二重味道從茶碗蒸開始,不說不知,原來湯底有著一由昆布、鰹魚煮成的茶碗蒸蛋。把它弄碎後,混和豬骨雞湯一起,味道再多一種層次,感覺好像再多了海洋的味道,這個時候已經心在讚嘆!

第三重則是把骨膠原加入湯中,由於骨膠原加入了柚子,使得拉麵加多了一種清香,骨膠原也使得湯底膠質更重,最重要當然是有美肌功效啦!哈哈!

最後第四重,則是加入柚子胡椒,當中的微微辛辣刺激,使得大家就算多飽也重拾戰鬥力,最後我當然是把整碗麵連湯都喝光光了!

後來上網搜尋過一下,香港版跟日本版差別不算大,當然有經過少許微調,成為香港版的極新味拉麵。沒有誇大,這一碗「麵王」的確實至名歸。物以罕為貴,每天限賣100碗,才能對質素作出保證,否則只會保不住「麵王」這稱號。

一碗拉麵,有著四種味覺變化,是事前完全沒想過的。文字已經很難表達我的感覺,只能說句:「真心精彩」。


完美的一餐由甜品作結,沖繩冬甩伴雪糕以沖繩黑糖漿灑在雪糕上,吃著吃著,甜蜜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一天之前,還在煩惱這一年的生日到那裡慶祝,現在看來,我已經有答案了!

一風堂 
日期:2012/06/28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