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富臨漁港囍臨門酒家:劣評!再來!


又是七月天,又是小弟的生日月,這一年的生日頭炮, 竟然是我恨之入骨的富臨漁港

老父為我慶生,卻跟我說已經預訂了富臨漁港,不太想逆他意,也心想對上一次不快經歷已經是一年多前,心想「給妳一次機會吧!」,怎料,又是換來一肚子氣。

先是訂位,訂檯時是六位,來到安排的,是一張四人檯,如果要坐到六位,大家都要肩並肩。有趣的是,當時週遭很多「吉」檯,情況有點像亞視台慶向空櫈拋壽包般詭異…

最後,侍應為我們在同一位置鋪上層板變成大檯,但後遺症是走廊變得更窄,我看到鄰檯的人也迫著要坐遠一點,同時面露不悅之色…


點菜時間,原來老父想吃的,是這超值龍蝦$38,其實「平野無好」已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所以,我一看到這餐牌,內心已經打定輸數。

題外話,為甚麼七月會用這個「柒」字?生日看到這個字,真有點「把幾火」。唯有用學術眼光,看待這「柒」字吧,來!一起溫習數字大寫吧!「壹貳參肆伍陸柒捌玖拾」!


最先來到的是海皇冬瓜盅,卻又再一次感受到poor service。侍應把冬瓜盅放下,拋下一句:「無碗呀?等我去拎先。」之後逃去無蹤。五分鐘後,另一侍應路過,我們再提示未有湯碗,一樣是逃之夭夭。

最後,是再五分鐘後,找另一位部長級的才找到這極其珍貴的碗碗碟碟。「三催四請」的何止這一樣?加水收碟靠自己還比較快。

味道方面,這個海皇冬瓜盅還算足料,除了普通的蟹柳、雞肉外,竟有原條蟹肉在內,不過調味有點過咸,想消暑反而愈喝愈渴。


蒜蓉莧菜無蒜蓉,蒜味道不算突出,幸好碟頭夠大,還算過得去。


海參花菇鵝掌煲應該是全晚最好的,鵝掌和花菇大且入味,海參件頭也很大,醬汁味道適中,唯一要挑剔的應是熱度不夠。


這一天的「主角」來了~超值龍蝦芝士焗配伊麵底,我們一行六人共可點兩份,所以圖中份量是兩份$38的。

「平野無好」又一例證,不知因何這龍蝦經酥炸過,強烈減低了龍蝦的鮮味;龍蝦件數看似很多,實際龍蝦肉卻很少,尤以經過酥炸後吃到的更不少是麵粉。如果只為「裝假狗」扮大碟,我想可免則免了。

芝士汁也偏咸,吃畢這個,已經半飽了。


蒜蓉蒸扇貝先去內臟切離殼再和蒜蓉粉絲一起蒸,這個做法在酒樓很常用,但個人覺得會少了點鮮味。火喉拿握有點過火,扇貝過老顯得有點韌,可惜。

今年第一頓的生日飯,以喊臉告終,這一篇劣評,其實我也不想寫。我本已無甚期望,但也能這麼失望。富臨,你好野!

富臨漁港囍臨門酒家
日期:2012/07/08
地址: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城市中心一期6樓
推介: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