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順億鮪魚專賣店:齊來欣賞鮪魚


鮪魚,香港人稱為吞拿魚,在香港三文魚知名度絕對是第一,吞拿魚,為何總是普及不起來?


早陣子看到雜誌,知道台灣有一間順億的鮪魚專門店要來香港,因為自設團隊,以低溫保存法運輸鮪魚,所以成本得以好好控制。這一天剛巧和朋友們到尖沙咀參加友人新店開張的好日子,之前正好找點吃的。



餐牌上的自然離不開各類生熟組合的吞拿魚,最後,我選了一客吞拿魚丼飯


話說其實吞拿魚原來營養價值都很不錯,說真的,大家真的應該好好欣賞和保護一下吞拿魚。尤其是野生藍鰭,或許,幾十年後大家就吃不到了。


另外再叫了一客年年有魚,回家再看相,理應是24片吞拿魚(紅)和12片旗魚(白)的,但實物現在看來卻好像把兩款魚生都掉轉了,當然,大家當時都沒為意了。


這幾片刺身較為凍,魚味降底了,也降低了吞拿魚飯的鮮味,不過幾個大男人,對這幾片刺身完全沒難度,很快把它吃光光。


吞拿魚丼飯終於來到,以份量計吞拿魚絕對不少,把薑、蔥、芥末混點豉油和飯攪好,就可以吃了。

吞拿魚丼飯沒有刺身那麼冰雪,鮮味相對也升了,吃吞拿魚不會像三文魚般滿口油脂感,主要,是吃鮪魚的鮮味。以價比貨,這裡的鮪魚我是收貨了。


吞拿魚味噌湯很濃味,也很足料,很有魚鮮味,不是用水開的麵豉湯能比爾,雖則味道有點過咸,但賣這個價錢還是值得一試。

對了,「鮪」這個字,我初時也是有邊讀邊,讀成「有」,後來在網上查找,才知道應該讀成「偉」。

以這個價錢來說,質素算是很不錯,當然不能和高級日本食肆的Toro相比,但想滿足一下吃鮪魚的慾望,順億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順億鮪魚專賣店
日期:2012/07/06
地址:尖沙咀樂道21號龍華大廈1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