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德藝會:夏日大作戰


炎炎夏日正好眠,其實除了睡覺休息,還可以吃個痛快。


這一天參加了由UFood x 德藝會舉辦的「夏至.清新粵菜經典」星級試食會,品嚐一下以夏天為主題的清新創新菜式。



如果你不是東九人,可能不太清楚德藝會,但大舞臺你想必聽過。原來,婚宴場地大舞臺,也是屬於同一集團的。

這一晚的場地是在九龍灣德福商場中的德藝會婚宴廳舉行,樓底很高,空間感很強,中間沒半根柱,更有銀光閃閃的南瓜車,和大舞臺相比各有特色。


是日菜單以海鮮和白肉為主,沒有紅肉,以清新作賣點。沒錯,夏日炎炎,有時的確令人難有食慾。就看看這餐單有何特別之處吧!


第一碟是香芒沙律船,蟹子分開盛載,正如食友所言,這個設計甚為方便不吃蟹子的朋友。清新的沙律為今晚夏之盛宴正式揭開序幕。



燒汁海參條味道還算不錯,海參切成條和四季豆、蓮藕、紅黃椒絲等一起炒,灑上白芝麻,沒半分花巧,要挑剔的就是海參份量較少。




消暑佛跳牆是變奏版的佛跳牆,奉勸各位吃之前最好先重設你對佛跳牆的概念,因為,這個湯也是沒有紅肉的。

沒有火腿、沒有豬肉,有的,是魚翅、雞肉、雞腳、花菇、瑤柱、竹蔗、茅根等等,雖總覺少了點鮮味,但換來清新的感覺,在這夏,喝這湯,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嫣紅脆石斑頗創新,石斑炸過後伴以酸甜的士多啤梨汁,是清新,也減低了油膩。不過個人覺得兩者味道配搭有點貌合神離,分開吃還好,合起來卻有點怪,不過不難吃就是了。



西紅杮焗原隻鮑魚,碩大的蕃茄中釀入忌廉、芝士、西芹、洋蔥等,和原隻鮑魚一起焗,頗為西式的做法。忌廉芝士份量控制不錯,未算太飽滯,但鮑魚感覺和蕃茄等格格不入,如只為名貴,可免則免。


冬林百籽蝦以冬瓜配上上湯,上面放上原隻鮮蝦和蟹子,為食客提供消暑良方。所以,冬瓜才是精髓,吸收湯汁後鮮甜味道很合夏天的味道,如果冬瓜可再腍一點效果應能更好。


之後,是大會安排環節,大廚即場為我們示範如何烹調西施海皇泡飯

  

  
印象中不是第一次現場看這個泡飯的做法,大同小異的做法,卻每次都看得很開心,原因,除了視覺外,香氣同時飄來也是一個很大的主因。


這裡的西施海皇泡飯,有蝦粒、帶子粒、大頭菜等,特色在最後才下的米通,炒香過的米通還帶點香脆。當然靈魂在於事先準備好的雞湯,海鮮配雞湯,只要雞湯鮮甜、海鮮新鮮,永遠都會好吃,這個飯,可說是這夜最出色的。


最後的甜品是燒焗椰皇蛋白,以酥皮包著椰皇,則面看外型就像電玩Super Mario的龜殼一般。

輕輕翻開酥皮,椰皇香氣撲鼻而來。先別把它當作酥皮湯,不要把酥皮放進蛋白內,吃一口滑溜的蛋白,有著強烈的椰香,本身已甚有水準。再吃一吃酥皮,不算很酥,反而可用煙韌來形容。再把兩者一起吃,酥皮帶著甜甜的味道,感覺很特別,味道也比我想像中的出色。這個甜品,很有水準。

這一夜的菜式不算完美,但很有心思,當然也有進步的空間。以晚飯的角度來看,或許未能滿足大家,但邊吃邊心想,如果婚宴上有這水準,相信賓客會很滿意。

最後還由德藝會的工作人員帶領參觀了一下德藝會的設施。開心的一夜,謝謝UFood和德藝會的安排。

德藝會
日期:2012/07/10
地址:九龍灣德福花園P13-14號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