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SAKESAN:約會清酒先生


如果你以為中環soho區只有西式酒吧,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裡有著很不錯的日式酒吧SAKESAN。


SAKESAN走摩登型格路線,一進門,你就會看到那超大的水吧,超有氣勢。


再看一看,酒吧前放著幾隻內有龍形雕刻的VODKA,實在太有型了~



喜歡的話,你可以坐在水吧之前,看著調酒師在你面前調雞尾酒,看著師傅用純熟的手法,把一杯杯精美的雞尾酒調出來,然後馬上喝掉,實為賞心樂事也!


雞尾酒,應該稱為「雞美酒」才對,因為實在太像藝術品了!


這一夜和清酒先生約會的地方,是上層的廳房,一邊是十二人的飯檯,另一邊則是一張大沙發,不說不知,原來這裡還有karaoke設備,邊吃邊喝邊唱,想起也覺愉快!


是日我們試了三款Cocktail,分別是Yuzu Twist、The Sakesan、Shochu Soho。

Yuzu Twist由sake、vodka、blue curacao(藍柑橘果露)、新鮮柚子調成,藍色的顏色已經告訴了你這是清新的味道,所以建議是第一杯先喝。

The Sakesan是以店名為名的signature mixes,由燒酎、橙酒、小紅莓果汁調成,果香很重,很易入口,很容易令人不知不覺喝多了呢,個人最喜歡這個呢,哈哈。

Shochu Soho是紅色那一杯,從顏色已能看出果味更豐富,內有梅子、覆盆子、荔枝的味道,但味道會較甜,是三杯中最甜的一杯。


來到清酒先生,當然不能不喝點清酒。這一枝真澄,入口甘醇,富有米香,比想像中易入口,值得一試。


除了酒精飲品,清酒先生還有沒酒精的果味Mocktails,不喝酒的朋友可以試試。


Baby spinach salad with sesame dressing,碧綠爽脆的菠菜苗,每一片都沾上了芝麻沙律醬,這是要預先每片都處理過才有的效果,麻香十足,以這作為前菜,很讚。


Yellowtail with spicy daikon and ponzu,油甘魚切成薄薄的一片,配以酸酸甜甜的柑橘柚子醋,這酸味帶出了油甘的油香,個人十分喜歡這種油甘魚的吃法。





之後是Sushi and sashimi selection如果要我定位,這裡的手握壽司我會定為創作壽司,因為這裡的壽司很喜歡用不同的沙律醬來調味。芝麻軟殼蟹反卷、加州卷、三文魚卷等等,全都做得得不錯,個人較喜歡芝麻軟殼蟹壽司,鬆脆多肉的軟殼蟹,在反卷之上灑上紫菜和芝麻碎,味道更香



刺身也是新鮮美味,厚切的刺身口感十足,十分肥美鮮甜。


Chicken and shitake gyoza,餃子用雞肉和椎茸做餡,一隻一隻的放在湯匙上,湯匙的底部有餃子醋,一口吃光,不用東點西點那麼煩。

餃子皮微微煎香,咬開帶點肉汁,加上貼心的設計,讓人很想多吃幾只。


Rock Shrimp tempura spicy mayonnaise,把岩蝦切成粒,再用天婦羅的做法炸好,油份不多,吃的時候是脆中藏鮮嫩的感覺;上面紅色的是辣椒絲,和天婦羅蝦的味道很夾,除了黃醬外,提供了多一種味道選擇。


Robata skewers selection,清酒先生的爐端燒是想象不到的出色,是日我們就試了雞肉、腩肉、牛舌三款。個人最喜歡燒牛舌,燒得外熟內爽,是厚切才有的王道效果,再加上上面的山葵香蔥汁,令人回味至今呢。


Baby back pork ribs with spiced glaze調味方面帶點微辣,灑上芝麻也更帶香氣,豬肋骨燒得尚算香口,近肋骨位帶點脂肪,香味更好。不過稍嫌燒得有點乾,如果豬肋骨再肥一點味道應該會更好。



Black cod in miso with hoba leaf,黑鱈魚以麵豉醬醃過後再燒,燒過後以朴葉盛著。肥美嫩滑的鱈魚肉非常甘香,旁邊的醬汁則有點柚子的清香,不過魚皮燒過後貼著朴葉,已經吃不到了,其實燒過的鱈魚皮一向非常美味,如果可以改善一下保留這香脆魚皮,就更好了。


Dessert platters共有三款甜品,有心太軟伴雪糕、朱古力慕絲、雜莓雪糕。迷你心太軟的朱古力頗香濃,但精彩的卻是身旁的自家製玄米茶雪糕,淡淡的玄米茶味不算很突出,但單是自家製已經是誠意的保證了。


朱古力慕絲面層有不少脆爆米,是三款甜品中最甜的,幼滑的口感中夾雜著爆米帶來的爽脆,很是有趣。


雜莓雪糕則較為普通,但人還是喜歡之前兩款甜品較多。

隱藏在soho區的清酒先生,和三五知己邊喝邊吃爐端燒,實在是快樂不知時日過。

你也想和清酒先生把酒言歡嗎?

SAKESAN
日期:2012/06/19
地址:中環蘇豪些利街18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