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La Parole:行善.醉樂


位於上環的法式餐廳La Parole,是一間社會企業,餐廳在扣除成本開支後,會全數捐給非牟利機構 - 庭恩兒童中心,協助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克服困難。早前就和幾位朋友,一起來到La Parole品嚐一下法式美饌。



餐廳的環境昏暗,很有情調。檯上的酒杯點著小蠟燭,是情侶享受二人世界的好地方。


除了酒精飲品, 這裡還有一種無酒精的黑蒜梳打,味道有點像酸梅湯但偏甜,近年黑蒜大行其道,沒想到原來成為梳打也可以。


除了無酒精飲品,當然也缺不了美酒。女士們想喝酒?可選擇酒精成份只有2 - 3%的比利時果味啤酒,試了桃和蘋果兩款,味道都很不錯,桃味較甜,蘋果則較清新,由於酒精成份少,像果汁多於啤酒,女士們也不怕喝醉。


晚市餐牌主要分Trio (3 course) & Gourmet (4 course),價錢差距$50,但多了一客餐湯,個人強烈建議一試這個餐湯,你會覺得這五十元物有所值。


你還可以選擇Chef menu,$600一位的價錢,共有六個course和一杯香檳,這個價錢,應該會和餐牌上所寫的一樣,滿有驚喜。


這裡的麵包是自家製的,牛油麵包塗上香滑的牛油,我較為喜歡這傳統的吃法;合桃龍眼麵包較為特別,份量很多的合桃和龍眼,使得麵包滿是果仁香,也有龍眼的自然甜味,而且單是「新鮮」這兩個字,已經是好吃的保證了。


第一道菜是西班牙火腿配蜜瓜,用上西班牙黑豚火腿,配搭Philibon melon,La Parole把Philibon melon以條狀切好,把兩者一起放入口,火腿的油脂肉香,被超甜的Philibon melon在口中引爆出來,好吃的沒話說。


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Philibon melon,飯局後段大廚拿著這Philibon melon出來,這小小的一個蜜瓜,實在非常精彩,連蜜瓜也精挑細選,對食材的執著,簡單中藏著用心,這就是La Parole了。


是時候開始吃頭盤了!先來一客The Club Sandwich revisited in Crusty Snails with Garlic Chips,爽口的蝸牛帶著適度的蒜香。沒錯,這法式蝸牛三文治告訴了我,今天晚上La Parole的法式美饌快要開始了!


In a Glass, Lobster, King Crab and 'Brunoise' of 'Coeur De Boeuf' Tomato in Basil Jelly,小小的一杯內裡有皇帝蟹腳、龍蝦、蕃茄粒,和由羅勒做成的小果凍,把羅勒做成啫哩是很聰明的做法,因為羅勒的味道不是人人都受得了,這做法能保留清新的感覺,也不會太搶去海鮮的鮮味。不過也因為賣點是清新,所以香港人可能吃不慣,再添少許香醋或胡椒,相信味道會更好。


Foie Gras from 'Les Landes' in Sweetness of Glazed Red Onions選用了法國Les Landes的鵝肝,配以紅洋蔥做成的醬汁,味道豐腴中能減低油膩感,以這鵝肝的size來說,這應該是最抵吃的頭盤之一,不過是日的鵝肝煎得有點過火,內裡過熟,豐腴的口感減少了,還好鵝肝本身質素不錯,喜歡吃鵝肝的朋友可以一試。留意碟的旁邊有著點點的海鹽,配合食用,味道更佳。


在香港,實在很少機會能品嚐到小牛頭肉,因為工序繁複,所以大夥都細意品嚐這一道Surrounded of 'Gribiche' Sauce, the Veal Head and Vitelotte Potatoes Salad。想想我還是第一次吃小牛頭,小牛頭肉很富膠質也有著美味的肉香,配合美味的土豆薯仔沙律,給我的印象十分不錯。


Tartare of Marinated Scallops in Citrus with Gravlax Espuma是公認當日味道最好的頭盤,質素很高的法國帶子,做成厚切他他後口感十足卻又鮮甜不已,配合清新的柑橘粒,是很開胃鮮美又令人回味的頭盤。


Gourmet Soup of the Chef with Small Garnish是黑松露磨菇湯,先聲奪人的是那從遠處已經漂來的黑松露香氣。在未攪拌前先喝一口純磨菇湯,香濃的磨菇味直襲味蕾,沒有多餘的忌廉,湯仍然濃稠,沒有真材實料是不能煲出這個湯的。

事實上,每喝一口湯都有著大量磨菇和肉碎,原本這磨菇湯已經很美味,再加上黑松露後更是雙贏,黑松露和磨菇的鮮味在口中蕩氣迴腸,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真心沒想過餐湯也可以這樣精彩,所以說,這$50實在物超所值,怕就只怕餐湯每天不同,希望你也能遇到這好湯吧!


到主菜時間了,Grilled American Angus Rib Eye, Coated with Bucheron Sauce, accompanied with Mashed Green Peas and Burst Tomato,簡單來說是美國安格斯肉眼,肉嫩牛味也濃,配Bucheron sauce是美味的,旁邊的蕃茄和青豆泥更是精彩,前者經微微烤過,輕輕一咬蕃茄汁洶湧爆出,後者做成青豆泥後少了一份臭青味,兩者清新的感覺為這美味的牛扒減少了不少罪惡感。


個人一向喜歡吃羊,這裡的Roasted Milk Lamb, Hazelnuts Flavour with Huge French Fries水準十分之不錯,煎得鮮嫩的羊架有著不錯的羊羶味,沒錯,喜歡吃羊的朋友就是喜歡它的羶!配點榛子或薄荷醬,都好吃。


Meli Melo of Lobster, Asparagus and Risotto, Black Shellfish Emulsion是這裡的拿手絕活,爽口彈牙的龍蝦,鮮嫩的白露筍,軟硬適中的飯粒,在吸收墨魚汁和龍蝦汁後,海洋的鮮味盡收其中,想起也覺得美味,試問誰能抗拒?


另一十分出色的pasta,The Round of Homemade Daily Pasta, Slices of Chicken with Truffle and 'Foie Gras' Emulsion,以鵝肝醬和松露做成非常美味的醬汁,意粉則是天天自家鮮製,濃烈的香味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配合雞肉,味道真的好得沒話說。



最後來個鮮類,The Salmon in 2 Ways of Cooking, French Antill Flavour Sauce and Ring of Vegetables以兩種不同煮法烹調三文魚,味道不錯,不過香煎(左)和慢煮(右)兩者分別不太大,如果香煎的煎得香口一點,慢煮的則鮮嫩一點,出來的效果對比應該更加好。


吃過主菜,喝杯香檳,是時候來些甜品了!


由於La Parole和Leonidas屬同一集團,Luxury Leonidas Cake和Leonidas的沒兩樣,濃重的朱古力蛋糕,要我一個人吃一件也沒有問題呢。


這裡的The 'Mille Feuille' Flavour of Pineapple and Old Rum with Passion Fruit Sorbet是有驚喜的,拿破崙的鬆化度很不錯,菠蘿和熱情果雪葩很酸甜,是很美妙的一客飯後甜品。


Beaten Eggs, Delice of Red Fruit with Vanilla Custard and Strawberry Ice-cream,中間的是鬆軟的蛋白,有點像吃梳乎里的感覺,上層是士多啤梨雪葩,旁邊的是雜莓和雲尼拿醬,味道不錯,但個人會較為喜歡拿破崙多一點。


法式焦糖燉蛋,The French Tradition, the Vanilla 'Creme Brulee' with Gourmet Garnish也是軟滑的,焦糖看似很厚,但沒有想像中的過甜,如果能再多一點雲尼拿香,那就更加完美了。


最後的Refine Cheese Plate是最精彩的結尾,其中的Fourme D'Ambert blue cheese更是美味中的美味!吃一口,芝士乳酪的香味在口中融化開來,配上美酒固然是好,席上友人B建議和朱古力一起吃更是一絕,結果?是要再來一碟encore呢!


行善.醉樂,來La Parole品嚐法式美饌之餘也能行善,你沒有錯過的理由吧?

La Parole
日期:2012/06/05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