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富豪坊:一夜富豪

這是位於酒店內的一張牆紙,有興趣的朋友進內尋寶吧!

以往繁華的九龍城,自從九龍城寨的清拆,和機場的變遷後,變化很大。不過有處地方是多年都沒改變的,那就是富豪東方酒店(原名富豪機場酒店/富豪啟德酒店)。


位於富豪東方酒店的富豪坊,名氣雖不是很大,但價錢卻很大眾化。這一夜就和幾位食友來到這裡,嚐嚐幾款特色菜式,試試做一夜富豪。


頭盤先來一份拼盤乳豬、燒鱔、牛展、梅子石榴蓮霧)($68位上),乳豬是連少許肉和油脂,乳豬皮脆口,感覺對辦;燒鱔則燒得過於乾身,尤幸蜜味不錯,挽回少許分數;牛展粒有點生硬,滷味未算突出;最驚喜卻是梅子石榴蓮霧,石榴經過梅子汁浸製,軟腍中帶點爽口,味道帶點梅子酸甜味,蓮霧則是台灣傳統果物,清甜可口,很是美味。


這裡的蜜汁叉燒做得不錯,肥脂比例不高,是屬於偏瘦的一類叉燒。叉燒做得很鬆化,帶著微微的焦香,蜜汁味道不太過火,對於我這喜愛叉燒的人,沒有拒絕的理由,單是我一個人就差不多吃了半碟。


山葵牛柳很多地方也嚐過,這裡的金盞山葵牛柳粒($58位上),醬汁是用日本入口的新鮮山葵磨好,再混和沙律醬而成,味道比想象中辛辣,但沙律醬能作出一點中和,配合軟嫩的牛肉柳粒,能引出牛肉味之餘,也帶出意想不到的美味效果。


這道菜,從上看,就好像一隻熊掌一樣,旁的四點鮮紅醬汁,帶點酸甜,用來點配金盞,就好像吃錦鹵雲吞一樣,十分有趣。


不說不知,原來富豪酒店集團,定期會有內部廚藝比賽,紫菜鳳卷片皮雞($58位上)就是富豪坊方面的得獎菜。


雞皮炸得很香脆,雞皮下的油脂已經處理掉,雞肉很是嫩滑。可能你會覺得和一般的片皮雞分別不大,但此菜精妙之處在於其秘製的柚子汁,甜甜的味道,令雞肉更具鮮味,感覺就像吃燒鵝要點酸梅醬一樣,原來吃雞,也可以配一點甜的醬汁。



桃酥鳳尾蝦($58位上)是很有創意的一道菜,最創眼的是那桃酥鳳尾蝦,是原隻大蝦釀上蝦膠,再配秘製醬汁而成,這秘製醬汁帶點黃芥末的辛辣,和蜜糖的甜味,再混合一點合桃碎,有點像honey mustard的升級版,配以爽口彈牙的大蝦,好吃得令人驚艷。

還有旁邊的西蘭花炒蝦球,這一道菜是一蝦三吃,三種不同的感覺,很有創意。


自家豆腐配牛肝鮮菌($48位上),自家豆腐混合了蛋而成,味道有點像玉子豆腐,炸過後挖空中心釀入豆乾、甘筍、冬菇等素菜,旁邊的則是牛肝菌等菇菌類,喜歡吃素的朋友會是一個好選擇。


豆沙香蕉球($18位上)是變奏版的高力豆沙香蕉,炸得香酥的外表,包裹著甜糯的香蕉和豆沙,酥炸的熱力使得內餡半溶化,外脆內流的感覺很充實,是令人驚喜的甜品。


這一晚下來,對富豪坊有著絕對的改觀,以這個價錢,無論質素和份量都很吸引,性價比很高,在九龍城絕對有競爭力。

如果你在九龍城吃膩了泰國菜,不妨來試試這裡的中菜吧?


提外話,餐牌上的三句詩句,你有同感嗎?

富豪坊
日期:2012/05/31
地址:九龍城沙浦道30-38號富豪東方酒店2樓
推介:6/10

4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