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欣圖軒:欣圖美酒夜光杯


連續三年獲得米芝蓮一星的欣圖軒,質素毋庸置疑。在父親節的六月,欣圖軒和來自加州Napa Valley的HALL Winery攜手推出特色晚餐,以中式美饌配合葡萄美酒,帶來無盡的美味驚喜。


在正門望向正廳,中央長檯放著的為數不少的紅白酒,細心一看,正是欣圖軒特別為今晚而擺設的HALL Winery,旁邊擺放著紅色鮮花襯托紅白二酒,很是高雅。


繼續前行,映入眼簾的,是維港美景,餐廳的座位大部份都能看都維港景色。在維港的夜景下品嚐美酒佳餚,無論遊客或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覺得,也應該要來試一次。


欣圖軒設有巨大的酒窖,美酒之多,予人氣勢磅礡之感。細心一看,中央長檯放著的,正是今天晚上的三款美酒。


在落地玻璃前放著的,正是今晚兩款HALL的美酒佳釀,其中紅酒需要breathe大約兩小時,所以餐廳方面預早已經準備好。想喝好酒,記得要先預約啊。


晚宴主題是「京美顯赫杯淺嚐」,為甚麼是「京美」?原來在今年情人節,美國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希拉莉招待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晚宴上,就是選了今天晚上兩款HALL Winery的美酒了。是晚HALL Winery總裁Mike Reynolds還特意來到欣圖軒,為其品牌作第一身解說,令到這精彩的一夜更添精彩。


「京美顯赫杯淺嚐」以海鮮為主題,八道中式海鮮晚餐,配兩款加州美酒,售價$1,488,供應期至6月30日。


餐前小吃蜜糖合桃,是欣圖軒的名物之一,脆而鬆化的合桃,蜜糖甜而不膩,讓人停不了口。


同是來自加州的2008 Schramsberg, Blanc De Blancs, Brut, Napa, California,雖不是HALL出品,但也是來自Napa Valley,很易入口,果味甜而酸度不強,作為餐前美酒,很是合適。


另一餐前小吃,是欣圖軒特別為今晚準備,並不在套餐之中。也是和海鮮有關,原隻大蝦,包著一片芒果和蘋果果凍,清新可人,配上葡萄汽酒,甜味更強,要我多吃幾件也可以。


第一道菜是野生三文伴柚子爽菜,用上挪威有機三文魚,煙燻味夾雜著三文魚的油脂香,爽菜和露筍有著柚子的清新,味道不會過於濃烈,配上甜美香檳,能清洗一下味蕾,作為前奏很是合適。


第二款酒是2010 Sauvignon Blanc, Hall Winery, Napa Valley,平常喝白酒,少不免會有一定酸度,這一枝白酒,酸度很低,甜度中上,入口酒精味重,有點像果汁的感覺,很適合女士們飲用。


第二道菜海膽帶子蒸蛋白,是十分創新大膽的想法,甜美的海膽、軟滑的蒸蛋白、鮮甜的菠菜蓉,三種不同的味道,各自各精彩,一起吃,卻又有如交響曲一樣譜出動人樂章。

要知道海膽鮮味很容易被其他味道蓋過,師傅調味拿握之準,就像樂團的指揮家一樣,把各種食材之美味提升至極致。

橙、白、綠三種不同的色彩,還特意用上透明器具,除了味覺,就連視覺上也很精彩。配上HALL Winery白酒,更有如畫龍點睛一樣,這道菜的驚喜,直到兩日後的今天我也在回味之中。


欣圖軒的叉燒也是名物,本不應在餐單出現的它,卻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半肥瘦的叉燒,絕對是美味的王道,鬆化的叉燒,甜美的蜜味,烤得微微焦香,每一口都有著甜蜜的感覺,真是人間美味!


湯品竹笙鮮菌劍魚羮,湯羮濃稠不杰,竹笙、鮮菌、劍魚切得很小,鮮味都融入湯中,鮮味不已。


主菜中,唯一和海鮮無關的,就是這黑椒蒜片白露筍爆和牛。和牛粒以黑椒和蒜片爆香,入口軟腍豐腴而富油脂,簡單的配搭,卻有著不平凡的味道,配上預先breathe了兩小時的2009 Cabernet Sauvignon, Hall Winery, Napa Valley,味道更多了一份不同的層次味道,顯得份外好吃。

牛肉配紅酒永遠是絕妙的配搭,心中暗自思索,HALL Winery的紅酒,不會比任何法國名酒莊的差。


除了海膽帶子蒸蛋白,三杯石窩銀鱈魚是晚另一全場讚好的。以三杯雞的做法來烹調銀鱈魚,肥美的魚皮燒得嫩中帶脆,魚肉滑溜不已,酒香沉實入味,就連薑和蒜也很美味,實在沒想過三杯煮魚會有如此精彩的效果。

銀鱈魚雖是白肉,但三杯煮的方法則是屬於強烈,今天我們配以紅酒品嚐,效果更好,是驚喜之中再藏驚喜。


龍蝦稻庭麵,鮮甜彈牙的大龍蝦球,爽滑的稻庭麵,配以清湯,簡單的配搭已足夠俘虜大家的味蕾,俘虜大家的心。


奇異果西米露椰味香濃,微酸的奇異果為吃得飽飽的腸胃再添動力。


加州水蜜桃糯米糍軟糯香甜,為這套餐畫上完美句號。


之後還有店方為我們特意準備的中式唐餅,好吃的唐餅不是能常常吃到,鳳梨酥、合桃酥、牡丹酥,全都精緻可人,就算多飽也忍不住再吃。唐餅放在十分有中式藝術的架子上,身為中國人,對著維港夜景品嚐,更有感覺。


最後是欣圖軒的名物雪山水果盤,冰凍的水果,全都新鮮清甜。

葡萄美酒,並不一定要配西餐,其實和中菜配合,沒有既定的框框,可塑性會更大。

在這六月天,想和父親一起,對著維港夜景,品嚐欣圖軒 x 加州葡萄酒的醉人美饌?馬上訂位吧!

欣圖軒
日期:2012/05/30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