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PICCOLO PIZZERIA & BAR:笛子的美味樂章


PICCOLO PIZZERIA共有兩間分店,都在港島區。堅尼地城店,除了pizza還有pasta,卻較為遠了點;大坑店,只賣pizza沒有pasta,不過交通卻方便。魚與熊掌,所以有不少食客,都要求大坑店增設pasta,這一個美味願望,終於在這個六月天成真了!


大坑店最近作了裝修,多了一個水吧,放著大量的美酒;另一邊的大門關上了,在這大熱天,冷氣更為強勁,吃得更舒適,但缺點當然是位子變得少了,想吃的朋友要預些時間來排隊了。

店子播放著懷舊的英文歌,放著不少貓頭鷹雕塑,舒適的感覺令人很放鬆,三五知己坐著喝酒談天,最好不過。


French Fries又香又脆,用來佐酒,吃得暢快。閒談間得知店方有意為店裡的菜牌改一些中文菜名,這薯條的名字更有意用某專欄的形容來命名,在此先賣個關子,等遲些作實大家就會知道了。


Chicken Wings水準依舊,一客六件,雞翼雞鎚各半,香口之餘也不太油膩。用來佐啤酒固之然一絕,但用白酒也很不錯。


今次還試了店方的一個新菜式,Fried portobello mushroom,這個菜式還在最後調整階段,暫定售價約$100。


香脆的外層裡,是portobello mushroom,這大磨菇的香味是普通磨菇的好幾倍,切開這被包裹的大磨菇,強烈的磨菇香氣立時湧出,外脆內軟提供了絕佳的口感,配合濃郁的牛尾紅酒磨菇醬汁,是一個很好的配搭,上面加些雞肉條,提供了肉香,配合火箭菜,是很健康又美味的食品。這個新菜式,真想快點完成,好等我下次來也可以吃到!


Aglio Olio是這裡的名物,好味的秘缺卻原來十分簡單,就是一炒好馬上送給客人吃,賣相只是次要,因為店方一直深信,最新鮮煮好的,就是最美味的時候!

生蒜片、辣椒、白酒、橄欖油、意粉,簡單得你我在家也可做到。簡單的配搭,結果卻是有嚼勁的幸香味辣意粉,美味,原來可以很簡單!


另一最愛Carbonara長通粉,長通粉裡滲著濃濃的金黃醬汁,也均衡地沾上在每條長通粉上,配合煙肉碎和煙韌的長通粉,好吃得連汁我也不放過。

說實話,兩碟招牌pasta的水準也和堅尼地城店的水準沒兩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無論爐具或廚師,PICCOLO也都準備就緒了!


中場時間,不吃pasta,不吃pizza,來吃海鮮!這個白酒蒜香炒大蜆並不在餐牌之中,因為成本太高了!

就像Aglio Olio一樣,用白酒和香辣的辣椒和蒜片爆香大蜆,蜆的鮮味都滲在湯汁之中,無論湯和蜆都好得沒話說,如果可以的話,真想這個長期在餐牌中呢!


Four Cheese Pizza沒有肉類,只由四種不同芝士而成,Mozzarella, Taleggio, Scarmoza & Gorgonzola,餅底薄,中央部份帶點軟腍,外圍卻很crispy,濃郁的咸香充斥著整個口腔。這個pizza,和pasta一樣,一出爐馬上趁熱吃當然是最好了!


Prosciutto Di Parma Pizza,parma ham和芝士的咸香是紅酒的夥伴,加上火箭菜,是最穩定的一款pizza。


Pancetta Pizza是大家都最喜歡的pizza,待pizza差不多焗好的時候才加中間的那一只蛋,再多焗一會就完成了。

強烈建議大家多付十元八塊選用意大利蛋,蛋香濃郁蛋黃也杰稠,這十元八塊絕對花得值得。把中間的半熟蛋蛋黃攪開,塗在pizza上,蛋、芝士、煙肉的味道混合起來,是由笛子引起的美味奏鳴曲,每一次吃也覺得出色。


甜品繼續是Tiramisu,一匙到底吃到尾,脂凝柔滑的marscapone有著細膩的口感,再加上咖啡的香濃味道,放棄了酒味,這就是PICCOLO的Tiramisu了。

實在不得不告訴大家,由笛子演奏的美味樂章,已經再一次在大坑吹奏起來了!

PICCOLO PIZZERIA & BAR
日期:2012/06/07
地址:大坑沅紗街1號地下
推介:8/10

2 則留言:

  1. wow i'm hungry now! nice pictures :)

    http://wishuponasmile.blogspot.co.u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very much that you like my photos.

      Although my blog is writing in Chinese, but photos are always common language in the world.

      Hope you enjoy my blog! :)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