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西班牙美酒佳餚節:醉嚐Tapas


和昨年一樣,西班牙美酒佳餚節只舉辦一天,共分幾個環節,中午是傳媒邀請時段,也是開幕禮的時間;下午是業界邀請,只有被邀請的業界人士才可參加;晚上則是公開時段,公眾可以買票進場,以美食美酒券去換取美酒佳餚。



昨年有幸收到幾張入場券,晚上和食友們一起來到跑地馬場品嚐美酒佳餚。今年更好運,能參與中午的傳媒環節,也因為是傳媒時間,所以不用以券換物,所以也特別吃得暢快。


和昨年差不多,各攤位主要是展銷紅酒、火腿、芝士等西班牙美食,除此之外,今年還有西班牙小食Tapas供應,使得今次更有特色,更能感受西班牙風情。


有一個攤位放著西班牙朱古力,在朱古力的中心有著點點的海鹽咸味,十分特別。


個人頗喜歡喝Sangria,今年就有攤位售賣已經調較好的Sangria,共有紅白兩款,酒精濃度只有6%和12%。


和新鮮的Sangria相比,少了一份果香, 酒味也輕,6%感覺像果汁多於酒,不過逆向思考的話,反而非常適合女士們飲用。另外還有Swarovski水晶特別版,送給愛侶一起品嚐,倍添浪漫。


5J西班牙火腿個人認為是昨年美酒佳餚節中其一最好的火腿,今年也有來展銷,在場內購賣價錢其實十分抵,有興趣的朋友明年記得來看看了。
 

展覽會中,有一個牌子售賣的火腿,用的是一種叫Mangalica Pag的品種,中文是捲毛豬,試過一小片,肉味得香,不會很咸,煙燻味相對地重,喜歡吃原來味道的朋友可以一試。


還有一種平常較小見的食物也會在這攤位找到,就是黑毛豬豬肝醬,店方說脂肪和膽固醇相對會比鵝肝低。


除了美酒,還有另一令人留下印象的飲料,那就是西班牙的水,和一般的礦泉水蒸餾水不同,這種水甚有水的味道,很抽象?你試過就知道了。




還有其他很有特色的攤位未能一一盡錄,就先看看相片吧,對西班牙美食有興趣的朋友下年來看看就知道了。


最後,當然不得不提場中不時新鮮出爐的Tapas,總共有11款。


Margret De Pato是鴨胸配春卷松露醬,鴨胸肉有點生,肉嫩像牛肉,春卷也做得好吃,個人十分欣賞的一款。Salmon Ahumado Con Trufa Y Miel食友讚不絕口,但可惜我無緣遇到。


Arroz De Carabinero是大蝦配醬汁飯,蝦很不錯,但飯卻有點過咸。Chupachup De Codorniz則是棒棒鵪鶉脾,炸得十分香脆,配上香辣蕃茄醬汁,十分惹味。


Pan Con Tomate Y Jamon是西班牙Iberico火腿配蕃茄多士,是西班牙典型小吃。Terrina De Foie Con Datiles Y Arrope是鵝肝醬配提子乾,鵝肝醬的味道和提子乾夾起來著實有點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Gazpacho Con Almendras Y Albahaca是冷蕃茄湯,再加入杏仁和九層塔香料,味道是有點強烈,但喝過後令人更開胃。Arroz Con Leche, Mermelada De Naranja Y Pistachos是Tapas中唯一的甜品,rice pudding的底部有橙的果醬,上面則是開心果碎,rice pudding很滑溜,甜度很適中,以比例計,開心果碎很豐富,非常好吃。



Pincho Moruno是Iberico的豬肉串燒,新鮮燒好的固之然好吃,醬汁的惹味才是精髓所在。


Gambas Con Romesco是吉列炸蝦,香脆的吉列蝦,包著鮮味的大蝦,極為惹味的醬汁,這款Tapas是非常適合送酒的,所以我在吃的時候,也特地去拿了一杯美酒來品嚐,哈哈!


Esqueixada De Bacalao是清新的酸甜沙律,鱈魚很滑,蕃茄和醋的味道恰到好處,沒有搶去鱈魚的味道。


如此盛事,當然少不了開幕禮,先由主持簡單介紹一下。


再來就是西班牙方面的負責人致詞。


之後就是介紹四位為這次美酒佳餚幫忙的西班牙名廚了。你有嚐過他們的手藝嗎?


就連紀念品也是紅酒塞型的USB,有心思也很實用。這個西班牙美酒佳餚節一年比一年出色,喜歡美酒的朋友明年不要錯過啊~

西班牙美酒佳餚節
日期:2012/05/17
地址:香港跑馬地馬場會員看台第一座二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