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法國小廚:情人節,三人行


我一向不喜歡情人節正日慶祝,多麼高級的餐廳,在情人節也可能變成一間快餐店:限時結帳、只能點餐、價錢很貴,還好我的另一半很通情達理,所以我們每年都是預早慶祝情人節的。

這一年,有點不同,從之前的二人世界,變成了今年的三人行,開心指數卻有增無減。為免情人節太迫,所以今年也提早慶祝,而且這一天也是特別的,因為這一天正是小瞳的一歲零天呢。

地點方面,太太一向喜歡吃西餐,在荃灣選擇不多,想起這間法國小廚,就決定來試試。


餐廳每天都有廚師推介,但說實話不算吸引,不過連餐湯沙律這個價錢尚算合理。我們叫了一客燒美國安格斯肉眼扒,和一些小吃等等。


餐廳的正中央有海鮮吧,龍蝦、生蠔、翡翠螺等等,看來也是新鮮的。


店子座位不多,但樓底很高,處身其中,沒有焗促的感覺,店裡的環境也營造得很舒適。



訂位時已說明會有一位小朋友,店方留了一張四人檯給我們,小瞳也坐得很舒適。頑皮的她,更睡在長沙發上,不時揮著小腿呢,哈哈。

說實話,之前是有點怕這裡不許小朋友來,所以能在情人節,和太太小瞳來個三人行,還安排了一張寬敞的四人檯給我們,是很開心的,在此真要謝謝店方的體貼。


餐湯露筍忌廉湯頗為清新,濃度creamy,但味道較為單調,需要加點胡椒味道才較為突出。

餐包不太夠熱,牛油帶點香草的味道,把用剩的牛油加進忌廉湯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香煎鵝肝伴青蘋果沙律,鵝肝厚厚的,放在多士上,青蘋果切粒夾在兩者中間。

鵝肝煎得香口,咬一口,內裡豐腴的感覺,奪腔而出,這是只有厚厚的鵝肝才能做成的效果!不過鵝肝的調味不夠濃,醬汁帶不出鵝肝的香味,是有點浪費了這厚厚的鵝肝。

青蘋果粒沒有了那種酸甜清新的感覺,多士也太厚,不是能和鵝肝一口咬下去脆口的厚度,顯然是有點錯誤的配搭;旁邊的沙律提供了酸甜的味道中和一下油膩感。整體來說不算突出,不過份量是整整的兩大件,售價只是$138,依然十分抵吃。


吞拿魚沙律是跟餐的,吞拿魚燒得外熟肉嫩,旁邊有點黑椒,味道方面也是偏向清淡。


波蛋煙肉尖通粉,即是Carbonara,醬汁不夠蛋香,長通粉煮得很腍,煙肉粒也不夠咸香,跟我心目中好吃的Carbonara有著明顯的差距。


主菜燒美國安格斯肉眼扒來了,我們要求五成熟,火喉的掌握還算可以,肉眼內裡鮮嫩,牛味不錯,但問題還是調味方面,醬汁過於清淡,牛扒本身調味也不足,只能說是浪費了一塊肉眼。


伴碟的可能比主菜更好,椰菜花、西蘭花、煎香的薯仔、釀了芝士的蕃茄,味道比牛扒更出色。


最後餐飲凍檸茶,小瞳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拿著冰凍的飲品杯,笑得很開心。

這裡雖然價錢不算昂貴,但食物的味道過於清淡,看到網上食評都說這裡的味道淡而無味,看來小廚要再花點時間正視調味的問題了。

法國小廚
日期:2012/02/12
地址:荃灣兆和街8號地下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