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THE PRESS ROOM:法國五月的新聞價值


無可否認,法國五月,為香港飲食界帶來了不少新衝擊。這幾年的五月,不少餐廳都會為法國五月提供或設計特色餐單,令到喜歡吃的朋友,五月都不愁寂寞。


位於上環的PRESS ROOM,也在這個五月天,設計了一款特色的Prime Sirloin。這一次就和一班食友,來到試試這個誘人的sirloin,當然也不會錯過PRESS ROOM的其他招牌美食。



PRESS ROOM下層是餐廳,上層則是廚房,店裡燈光柔和昏暗,檯上放著小小的蠟燭,很有情調。PRESS ROOM附近一帶晚上很寧靜,在這裡坐下來,有著很舒服的感覺。


店裡藏酒量驚人,紅酒白酒差不多隨處可見,尤如一個小酒窖,試想想在柔和的環境,喝著紅酒,輕輕碰杯,和心愛的人談情說愛,你說多浪漫?哈哈!




入口處放著不少海鮮,有龍蝦、虎蝦、蠔、蟹等,看著鄰桌的seafood platter,我的口水差點忍不住流下來呢…


先來一點餐前麵包,鬆軟的麵包,塗點牛油,雖很普通,但也可為肚子暖暖身。


French Onion Soup Gratinée令人驚艷,以厚厚的芝士,蓋著洋蔥湯來焗,就好像平常吃到的酥皮湯一樣,不過換成芝士立時升價十倍。

揭開洋蔥湯上那神秘的芝士面紗,洋蔥湯的香氣撲鼻而來;喝一口洋蔥湯,感覺十分清甜而不濁,一絲絲洋蔥夾雜著滲滿洋蔥湯的麵包,好吃得沒話說。別忘了那厚厚的芝士,和洋蔥湯一起吃,味道濃郁中帶點洋蔥香,洋蔥的味道減輕了芝士的肥膩感,這個湯的水準真的很高。


接下來的是主菜Entrecôte Bordelais,是為這法國五月而設計的prime sirloin,這10oz prime sirloin,售價$328,卻絕對值得。以medium rare烹調,表面焦香,肉質卻非常鮮嫩,牛味十分濃郁。

不過何以會和法國五月有關?原因應該在於那以紅酒、牛骨髓、咸煙肉、磨菇和小洋蔥煮成的醬汁,紅酒的味道進一步提升了牛肉的味道,咸煙肉亦提供了像鹽一樣的不同鮮味,最精彩當然是那兩片小小的牛骨髓,這是牛的精華所在,為這prime sirloin提升牛味之餘,更加添了豐腴感覺。

伴碟的Gratin Dauphinois絕對不是配角,切成薄片的薯仔,中間夾著芝士奶油等,PRESS ROOM把它微微的燒香,薯仔的爽口是這道菜的精髓,把它點些紅酒汁來吃,味道更佳。


法國飲食界另一出名的當然是波爾多紅酒。PRESS ROOM特別為這美味的牛扒挑選了這一款Château Fourcas-Borie 2008,入口富果香,雖未算易入口,但單寧不會很重,而且酸度適中,是非常適合配牛扒的紅酒。

這枝紅酒售價$450,一杯售價則是$90,和愛人來到品嘗美味的法式牛扒,不妨也要一杯紅酒吧,讓你的愛侶也感受一下生活的享受吧。


身旁的友人不吃牛,她要了Whole Sea Bream with Shaved Fennel & Herb Salad,原條燒海鯛,魚皮十分香口,肉質燒得不乾,魚肉經過鹽燒,入味且嫩滑,完全不用加檸檬汁來辟腥,和牛扒是各自各精彩。


甜品時間是西餐中重要的一環,PRESS ROOM有幾款不同的甜品可供選擇。


先是法國五月的特色甜品Pistachio Crème Brûlée & Biscotti,這個以開心果做成的焦糖燉蛋,開心果味非常突出,上面的餅乾條也夾雜著開心果粒,很有特色。不過焦糖的分佈有點不平均,中間的位置焦糖過於密集,甜味蓋過了開心果的味道,如能調整一下開心果和焦糖的比例,應該會更為出色。


Banoffee Sundae感覺有點怪怪,用料是Butterscotch雪糕、焦糖香蕉、烤杏仁片等,其實這幾種材料各自的味道都沒有問題,破壞者可能是那酒的味道,太突出強烈的酒味使得這sundae不太像甜品,個人是不太喜歡。


Pear Tarte Tatin,那pancake一般的做法包著香甜的梨肉,是比較甜的一種甜品。有點像酥皮的餅底,吸收掉糖漿的味道,卻有梨肉的中和,感覺甜而不膩。



Red Wine Poached Pear,紅酒煮梨,挖空梨心,包著肉桂雪糕。紅酒味道來得不重,卻因為這樣沒有蓋過肉桂雪糕的味道。這種味道很適合作為飯後甜點。


Winter Spiced Bread & Butter Pudding質感結實,沒有很重的牛油香,加入雲尼拿汁後味道才變得好一點。


Trio of Chocolate Mousse是朱古力三重奏,分別是white、milk、dark,之後再加上crumble,雖然白朱古力稍稍偏甜,但由於我一向喜歡吃香朱古力,所以我三款都喜歡吃。

不過真要選的話,最合我歡心的應就是dark的那一款,幼滑之餘,朱古力香味最重,加上crumble鬆脆,一人吃掉一個也不為過。


沒想到這裡的Latte也很不錯,咖啡沒有苦澀的感覺,泡沫幼滑,為這一餐劃上完美句號。

THE PRESS ROOM正是華僑日報的舊址,這間以新聞為名的法國餐廳,為法國五月設定的餐單,你沒有錯過的理由吧!

THE PRESS ROOM
日期:2012/05/15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108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