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ToTT's and Roof Terrace:雨過.天晴.怡東會


星期天的清晨,睡眼惺忪,耳邊卻傳來巨響,抬頭一看,天空在閃動,原來香港正受狂風雷暴所侵襲!

幸好天公造美,很快便雨過天晴,沒有打亂原來計畫,因為這一天約好和幾位好食友一起來到銅鑼灣怡東酒店ToTT品嚐特色brunch!




ToTT位於怡東酒店頂層34樓,由於怡東的地利,在這裡用餐,有的是無敵海景,整個維港一目了然,能飽覽整個九龍半島,情調十足。碰巧是新年和七一的話,更是看煙花的絕佳位置。看到窗口位置剛好有一張二人檯,心想這不是求婚的好地方嗎?




每逢假日,更有樂隊現場表演,樂隊都是酒店重金禮聘,水準很高,在悠揚樂韻之下,令人心境舒暢,不少客人都在舞池上慢舞。舒適的星期天,就是應該好身體好好放鬆享受一下。


餐廳設有露天座位,從另一角看看熟悉的香港,別有一番風味。今天剛下了一場大雨,參觀露天的時候剛好拍到雨過天晴的一刻,香港的環境,會否也快將雨過天晴?


ToTT sunday brunch提供Billecart-Salmon香檳,這枝法國品牌的香檳,先從顏色和香味已先聲奪人,顏色清徹,味道芳香;喝一口,葡萄甜味可人,感覺優雅細緻,怪不得會稱為香檳中的極品。


覺得還未夠好?可以多付點錢,享用Billecart-Salmon的粉紅香檳,果味更為複雜,酸度更強,卻仍保優雅感覺,配肉類一起品嚐味道更好,香檳愛好者必定不要錯過。



自助餐我習慣先吃海鮮,這裡的海鮮十分精彩,生蠔雖是Coffin Bay,但有別於坊間吃到的品種,肥美爽口,海水味重;蟹腳肉厚鮮味,有些更足有一只叉這麼長;最精彩是小龍蝦,蝦頭有大量的羔,甜美不已,其他還有熟蝦、帶子、熟蜆、翡翠螺,都很鮮甜,我吃了足有兩盤,大滿足!




刺身壽司種類不少,但最精彩必定是三文魚籽魚子醬,放上餅乾吃較為吃到原始味道,但我較為喜歡和刺身、海鮮類一起吃,兩者的咸鮮,令到刺身海鮮更加鮮美。





沙律冷盤吧選擇也很多,我最喜歡是醬料種類夠多,吃點火箭菜、車厘茄,配芝士、煙肉粒,再加點千島醬和沙律醬,已經非常好吃。喜歡吃肉的,煙三文魚、大蝦意大利麵,也很美味,必定能滿足到你。




烤牛肉角落,牛肉火喉得宜,外層非常地香口,內裡卻仍保嫩紅,不過我最喜歡的,卻是那Yorkshire Pudding,輕輕用手撕開,感覺是那麼的飽滿香脆,內裡的牛油和蛋香隨即飄來,多吃幾個仍未夠喉,實在非常精彩!







麵包部選擇也很多,配有果醬、芝士、火腿等,因為美食眾多,我沒有多吃這邊,但我很欣賞那羊肉清湯,羊肉味道突出,肉碎帶著點點的羶香,比西湯更得我歡心。


吃過前菜,是時候吃主菜了,是日主菜共有七款,也不比自助餐遜色。


香煎三文魚配薯蓉及燴雜菜,厚厚的三文魚扒煎得金黃,內裡肉質仍很嫩滑,配上底部的薯蓉雜菜,是很四平八穩卻又永遠好吃的配搭。


蒙特利爾波蛋是在一件鬆餅上放上波蛋,中間夾者三文魚他他和菠菜,再配hollandaise sauce。波蛋是處理得比較熟,鬆餅吸收了醬汁後也不太夠脆,不過菠菜配hollandaise sauce味道很好。


燒羊架配燴速度豆,除了羊肉清湯外,羊架的處理也很好,羊肉非常的鮮嫩,也是微微的羶味,咬下去帶點肉汁,配點燴速度豆,味道很好。


再來是西班牙蛋餅配露筍、薯仔和粟米,蛋餅有點像啫喱果凍,內裡有粟米和薯仔,也有點像中國人的蒸水蛋,口感滑溜,很有趣特別。


在早上吃蛋餅、波蛋覺得很有罪惡感?還未算,你還可以選擇吃香煎鵝肝配燴椰菜及薑味牛油汁。鵝肝煎得香脆,但卻沒有很油膩的感覺,如果嫌味道不夠,可要求要點鹽,味道應該會更突出。

雖然已吃了不少蛋,但對著這兩件大大的鵝肝,你能抵受這膽固醇的誘惑嗎?


露筍香草意大利飯及檸檬忌廉,意大利飯偏腍,而且也濕了點,尤幸味道方面不錯,微酸的檸檬味似得這意大利飯帶點清新,也減少了港人對意大利飯偏肥膩的戒心。


焗芝士煙鱈魚通心粉是我最喜歡的,不單是因為我一向是通心粉愛好者,而是這裡真的做得很好。面層熱烘烘的芝士很有焦香,增添了口感;通粉口感彈牙,不會過濕或太乾,通粉中間夾著熱烘烘的芝士和鱈魚,簡單得來卻很精彩。



吃過主菜,最後是甜品時間了,相比起同系的文華酒店快船廊,這裡的甜品是相對少了點,但refill的速度很快,而且再推出的甜品都不同款式,依然能滿足喜歡甜品的朋友。


Chocolate Tiramisu是眾多甜品之中最喜愛的,軟軟的Tiramisu帶著濃郁的朱古力香,朱古力慕絲口感幼滑,再加上上面那朱古力脆脆,香脆軟滑兼而有之,十分精彩。


Strawberry cake有著淡淡的草莓香,mousse很軟滑,酸度適中。Swiss Roll with Red Bean and Orange有點日式和西式cross over的味道,瑞士卷中包著紅豆和橙,蛋卷很鬆軟,紅豆不會很甜,很不錯。


Rosemary Cheese Cake並不是New York Cheese Cake那一種,芝士味來得較淡,反之是軟滑的芝士香。這裡的甜品都有一個共通點,不會很甜,在吃過豐富的自助美食之後,這種甜品來得自然舒服。

Raisin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很不錯,蛋香很重,也不會很甜,加些雲尼拿汁來吃,倍覺幼滑,味道也更為突出。


除了蛋糕,還有不少生果供應,喜歡吃甜的,還可選擇朱古力噴泉,小朋友應該很開心吧?

咦?去到最後,竟然見到有Macarons這小圓餅,小圓餅甜度適中,也不會一握即碎,咬下去還有點煙韌,一想到可以任吃,實在喜出望外。


吃過甜點,來杯Latte,真是一個完美的星期天。

這篇文章取名「雨過.天晴.怡東會」,恰恰之前我寫過一篇「香檳.好友.快船廊」,同是星期天,同樣是文華系的酒店,同樣是香檳brunch,同樣和一班好友談天說地,實在是太開心了~

ToTT's and Roof Terrace
日期:2012/04/29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34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