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千鶴日本料理:千與千鶴


日本的傳說,只要摺一千隻紙鶴,就能實現任何願望。這種紙鶴,就是千羽鶴,代表著祝福、和平。

在紅磡都會海逸的千鶴日本料理,是我和太太拍拖後第一年慶祝生日的地方。最初會留意到千鶴,的確是因為她的名字很有意思。後來上網看過,評價都不錯,沒想到太太一試愛上,尤其是那鐵板燒鵝肝,更是每次都必吃。


不瞞大家,以往我也一直覺得酒店裡的日本餐廳必定很貴,但試過千鶴之後卻又沒想像中的高消費。以這個價錢來說,千鶴質素很不錯,而且種類很多,壽司刺身鐵板燒都有,不同季節更有不同主題推出,當年我就是看到正值利尻海膽推廣期,而來到千鶴的。


既名千鶴,這裡的吉祥物當然是千羽鶴了。原來員工每天都會親手摺這些千羽鶴的,不知道他們的願望實現了沒有呢?


之前幾次來,都是吃晚餐。今次和幾位朋友來,是一試這裡的行政午餐的。$238的價錢還算合理,怪不得在座這麼多日本人來用膳了。

對了!千鶴還有自家品牌的純米吟釀純米大吟釀,喜歡清酒的朋友,試完告訴我味道如何吧?

 

這一天除了享用行政套餐之外,我們還點了幾款美食,人多嘛,就是有這個好處。

先來一客燒雞泡魚干,這裡的燒雞泡魚干很厚身,燒得不會很乾,還很有嚼勁,配點七味粉沙律醬吃,很是惹味,也吃得大夥津津有味。


刺身盛合不用多作介紹了,新鮮肥美的魚生,看見已令人食指大動。當天最肥美的刺身都在這刺身盛合之中,個人當然最愛吞拿魚了,單看紋理已知肥美,厚切之後,肥美得入口即融,很想多吃幾件呢。


西京燒銀鱈魚也是燒得很不錯,火喉拿握得好,不會一夾即散,而且魚皮香口,魚肉嫩滑肥美,配上微甜的醬汁或沙律醬,實在好吃。




雜錦天婦羅也很有水準,天婦羅沒半點多餘油份,而且天婦羅粉漿炸得一點都不厚,季節性的材料更是不時不吃,就連調味鹽也有三款(普通、綠茶、咖哩),不喜歡也可以配傳統的蘿蔔蓉,這個天婦羅我已經沒甚麼好挑剔了。


步入主食時間,沖繩和豚咖哩的精粹在於那咖哩汁。有別於大部份的日式甜咖哩,這裡的咖哩頗有辣度,咖哩中也含大量的肉碎,濃郁的咖哩香味中夾雜著肉的鮮味,個人的確十分喜歡。但當天的咖哩做得有點稀,如果能調節一下水份應該會更好。

繩和豚切得有點像肥牛一樣薄,豬羶味未見突出,但底部的甜洋蔥卻很出色,和咖哩汁一起撈飯吃,美味不已。


這裡的鐵板燒是很不錯的,從這蟹膏忌廉大蝦鐵板燒可見一班。彈牙的大蝦肉肉質鮮美,靈魂卻是那蟹膏忌廉醬汁,進一步引出蝦肉的鮮味。如果喜歡吃蝦頭的朋友更不要錯過這蝦頭,配合醬汁更是人間美味呢!


行政午餐加$60就可升級為迷你鵝肝飯!雖說只是六十元,但一點都不馬虎,兩片厚厚的鵝肝煎得外脆內嫩,豐腴甘香的感覺重新呼喚我對這裡的鐵板燒鵝肝的記憶,我只能說,這$60絕對物超所值!


可能你看過我對這裡的鐵板燒鵝肝的高評價,會對它有興趣,在此特別把陳年舊相也搬出來。這裡的鐵板燒鵝肝是放在多士上的,另加一片青蘋果,用意是減輕油膩感,另外配清新的柚子汁沙律,實在非常好吃,說到這裡,我又想吃了


鐵板燒牛柳粒燒得火喉剛好,肉質鮮嫩,多層有點微焦,就連蒜片都很好吃,旁邊的炒雜菜也為這一餐提供一點翠綠。



最後,是我夢寐以求的鐵板燒鰻魚因為太太對鰻魚興趣不大的關係,之前幾次來到都沒吃到,這一天還能親眼看著大廚Akiさん現場示範,我終於可以圓夢了。


燒得十分香口的鰻魚,表面的微焦十分香脆,內裡卻還很嫩滑不乾身,加上甜甜的鰻魚醬汁,這個燒鰻魚,要我一個人吃一碟也完全沒有問題呢。

由於工夫多,燒也需時,印象中香港已經不是很多地方可以吃到,這個燒鰻魚,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品嚐。


甜品時間,我們一口氣試了千鶴所有雪糕款式。芝麻、綠茶、椰子、芒果、雲尼拿、柚子,全部都很不錯,人多就是有這好處,哈哈!


非常滿足的一頓午餐,和晚餐相比,午餐更為抵吃。尤其喜歡鵝肝的朋友,這$60你絕對不應吝嗇。

下一次和太太再來,到底是吃午餐好,還是晚餐好呢?真令人頭痛啊~

千鶴日本料理
日期:2012/06/12
地址:紅磡都會道7號都會海逸酒店8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