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奇華餅家:奇華新品粽


還有一個月就是端午節了, 和月餅年糕一樣,現在這些中國傳統節日食品,近年都不斷加入了創新元素,要在創新中保留傳統,其實毫不容易,其中奇華是當中做得最好的其一品牌。

今年,奇華推出了三款全新品粽,分別是金不換香辣肉粽桂圓棗蓉梘水粽陳皮豆沙梘水粽。小弟有幸能搶先一試,現在就為大家先介紹一下吧。


金不換香辣肉粽(零售價$50),固名思義加入了泰式元素。把粽葉打開,香味已飄來少許辣味,細心一看,粽上除了有金不換外,連顏色也略帶點火紅。


把粽打開,燈色的內裡,像警告不吃辣的朋友,小心為上!果然,這粽真的很辣,除了辣椒粉,豬肉碎和辣菜脯碎差不多散落在整隻粽子中,所以連粽子的糯米也滲入了辣味。

我不是吃辣達人,覺得辣是正常的,這種辣雖然強勁,但入口後不會持續很久,是令人愈吃愈開胃的一種辣。就像好吃的冬陰功,雖辣但不嗆喉,也是令人一吃停不了。


吃過辣,來個甜的梘水粽吧。桂圓棗蓉梘水粽(零售價$40)很有中國特色,以農曆五月當造的桂圓,加上紅棗蓉來做成梘水粽,看名字已經想試了。


男女口味大不同,男人可能不是太愛吃桂圓和紅棗,但女人卻很喜愛。以我太太為例,就算她向來對梘水粽「耍手兼擰頭」,但對這桂圓棗蓉梘水粽卻很喜歡,竟然比我吃的還要多。

原因,可能是因為磨成餡料桂圓和紅棗,兩者本身已經有相當的甜味,所以這個梘水粽不會有很「人工甜」的感覺。甜而不膩之餘,桂圓紅棗本身的芳香,也滲透入粽子之中。

桂圓和紅棗有滋潤補益、養顏美容的功效,喜歡桂圓和紅棗的女士,不要錯過了。


最後一款,是陳皮豆沙梘水粽(零售價$40)。還記得中秋的陳皮豆沙月,新年的陳皮蓮子紅豆糕,豆沙和陳皮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如魚得水,所以,今次這個陳皮豆沙梘水粽是我最期待的。


這梘水粽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沒有「人工甜」,甜味差不多全由當中的豆沙餡而來。豆沙餡分佈左右兩邊,比起只有中間的做法,香味明顯是滲透得更好了。

甜而不膩的豆沙帶著點點的陳皮幽香,慢慢細意品嚐更有點回甘的味道,是三款新粽中我最喜愛的。相信應該會繼月餅和年糕後,另一款大受歡迎的奇華陳皮豆沙食品吧?

如果你對以上三款五月粽有興趣,想送禮自用,可以考慮一下以下這個組合:

「種粽滋味」禮盒:
- 金華火腿瑤柱裹蒸粽
- 台式五香肉燥粽 / 金不換香辣肉粽
- 桂圓棗蓉梘水粽 / 陳皮豆沙梘水粽

禮盒裝共三隻粽售$160,最多可試到兩款新粽,個人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預祝各位端午節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奇華餅家
日期:2013/05/12
地址:全線分店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