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Table Ten:十分十二串


你有沒有聽過林子祥的《十分十二吋》?這金曲,稍為年長的朋友應該一定有印象吧,年輕的朋友應該也不會陌生,因為陳奕迅和林子祥就曾經合唱過這首經典串燒雜錦金曲。


位於大角咀的Table Ten,地點在利得街,即大同新村附近其中一條車房街,入夜後,實在不易發現。但當你試過了,你會發現這間主打串燒、也有新鮮刺身、燒物、石窩飯等供應的日式食店,其實也是一首值得一聽的食物雜錦大串燒歌曲。


除了餐牌上的食物,就和大部分的日本食店一樣,店子還有每天不同的精選推介,所謂不時不吃,日本食店本該這樣,對吧?

鳴謝 Marshy is addicted to food 借出相片
這一個晚上,先由刺身盛打頭陣,除了三文魚腩、海膽、墨魚,還有從未聽過,店方介紹的懵仲魚。懵仲魚是海魚的一種,肉質爽口,雖然不是經常供應,但重點是這裡的刺真的很新鮮,尤以海膽為甚,沒有丁點怪味,以一間串燒店來說水準是很不錯的了。


第二道是日式甜蝦沙律,鮮美的甜蝦,和充滿醬汁的沙律,醬汁味道十分特別,一問之下,原來是店方自己調製的泡菜醬汁,和甜蝦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令人很開胃。


吃過刺身,輪到熱食了。東洋卷以班戟皮包著鰻魚、牛油果等材料,再在上面灑上沙律醬和蟹籽點綴,創意不錯,只不知味道如何?

鰻魚還算肥美,牛油果也清香,被軟熟的班戟皮包裹著,提供了很不錯的口感,和沙律醬一起吃,味道很好。


Table Ten以串燒為主打,這當然是我們今晚的目的了,第一輪,先小試牛刀,來個串燒Medley鹽燒牛舌、鹽燒雞中翼、鹽燒雞朝天、雞皮露笋、燒豬腩肉、鵪鶉蛋、日本小蕃薯吧。

幾款串燒火喉都甚有水準,牛舌爽口,但個人吃串燒較偏愛重口味,如果可以再下多少許鹽調味會更好。雞皮露笋在不少地方吃過,這裡也做得很不錯,雞皮香脆露笋爽甜。豬腩肉、雞翼、鵪鶉蛋都是水準之作,但要數最特別的,必定是雞朝天。

甚麼是雞朝天?雞甚麼部位是長期朝天的?不就是pat pat啦,雞朝天就是pat pat部份的肉,我平常吃雞從不會吃這個部位,但今次一試,原來肉質十分嫩滑有彈性,加上雞皮燒得香脆,輕易成為這一刻的全場最愛。

不說不知,Table Ten的雞內臟和雞肉都是以新鮮雞來做的,所以一晚供應十分有限。這麼有誠意,怪不得店方說,有喜歡雞朝天和雞內臟的食客,是專誠來這裡吃這的呢。


串燒二回合,先是燒雞心,爽口彈牙,新鮮的就是與別不同。


接下來是燒白鱔,白鱔也是新鮮的,燒得也是皮脆肉嫩。要留意魚肉要燒得好,火喉掌握很重要,這裡的效果是絕對令我有驚喜的。

不過,這裡並沒有燒鰻魚,對我這鰻魚癡來說,是有點失望了,因為以師傅的技巧來說,燒鰻魚絕對值得期待,還望店方日後會加入燒鰻魚吧。


看似普通的燒扇貝,卻有著令人回味的好味道,原因是這裡除了也是用新鮮扇貝外,還要是原隻連內臟一起去燒,厚厚的蛋黃沙律醬封蓋著扇貝,燒過後扇貝的肉汁都完美地保留在內,怪不得最後大家連殼上的醬汁也不放過了。


燒原條茄子又如何?普遍坊間的燒茄子都是吃肉不吃皮,這裡則是特別燒成皮也可以吃的。茄子肉沒有燒得過乾,灑上點點蔥花,味道尚算不錯。


壓軸燒物,是非常不錯的燒烏頭。魚肉肉質嫩滑,加上用錫紙包著來燒,魚的肉汁都被鎖死了,不用點醬汁也不錯。

如果你吃的辣,不妨試試店方秘調的特色泰式醬,辣度十足,卻又能使烏頭肉更鮮美,真的十分不錯!


早已說過,Table Ten食品十分多元化,並不只局限於串燒,例如石頭窩飯,我們今天就試了月見肥牛石頭燒飯。先慢慢等一下,待外圍的飯焦慢慢成形,再把珍珠米和生蛋攪均,還有肥牛的肉香、洋蔥的甘甜,每一口都很美味。

可惜這一晚因事未能吃到最後甜品,友人大都稱讚這裡的燒菠蘿味道很好,看來我要再找一個晚上,繼續唱這未完的歌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Table Ten
日期:2013/04/15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0-12號千歲大廈地下C及D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