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TWININGS:夏日的麼麼茶


炎炎夏日,想在家消暑,其實不一定要大開冷氣,來一杯冰凍飲品,一樣可以從透心涼。


早前公關方面曾經聯絡過我參加TWININGS Signature Blends系列的香港發佈活動,奈何要上班而參加不到,不過其實我對這去年七月推出的「川寧大師茗作」十分有興趣,除了因為我喜歡喝茶,還因為當時在英國的發佈會是在白金漢宮舉行,看得出這三百多年的英國老號,對這系列是如此有信心。



雖然那次發佈會我去不到,但很感謝公關方面後來送來兩盒TWININGS Signature Blends茶葉讓我試試,其中一盒還是我最感興趣的Earl grey citrus,而另外一盒則是After dinner mint。此外還附有兩隻精美小茶杯,大小和茶葉盒裡建議的差不多,很適合用來泡喝TWININGS茶葉呢。


TWININGS Signature Blends系列共有六款不同口味,每款都有一個編號印在盒上,例如Earl grey citrus是#31,而After dinner mint則是#42。這六款茶分別由六位「川寧茗茶大師」,從採購茶葉、發酵、調配,以至生產過程,創造出他們最喜歡的口味和配方,所以每一款茶,都是心血,也是我為甚麼對這系列很感興趣的原因。


茶盒的包裝以簡約清新色調為主,每一盒都會有貼紙封好,簡單而不失高雅。


把茶盒打開,最先受到刺激的,不是視覺而是嗅覺,因為那茶葉香,已經從打開盒蓋的一剎那隨風飄來。再細心一看,盒蓋上的,原來就是「川寧茗茶大師」對這茶所寫的簡介和感覺,還有他的親筆簽名。如果說了解背後的故事會讓食物更有味道的話,那盒蓋上的簡短文字,將會使你對接下來的一杯茶,倍添味道。



繼續把盒子打開,原來內裡別有洞天。兩層的設計,除了有兩盒精美的小鐵盒茶葉外,底層還有一隻鋼匙,和一本附有建議飲用方法的小冊子。


盛著茶葉的小鐵盒,盒蓋有一部份是透明膠片,可以清楚看到那些漂亮的茶葉,中間其實還有一片透明膠片,以放潮濕,保持茶葉乾爽。


小鋼匙設計成剛好一匙一杯的份量,當然濃淡程度可以因應自己需要而再調節。用湯匙杓起茶葉,把鼻子湊近一嗅,原始的茶葉香清幽芳香,讓我未喝茶前,精神已經為之一震。



依照TWININGS的建議,把兩款茶葉各泡了一杯,茶在杯裡,透明的色澤就好像水晶一樣。呷一口,兩款茶葉的甘美完全表露無遺。Earl grey citrus加入了少錫蘭,變得更芳香更淳厚,茶香比我想像中的來得更好;After dinner mint的薄荷香則沒有想像中的強烈,嗅到的比喝到的更強,吃飽後喝一杯,肚子的感覺十分舒服,猶如最後的一片拼圖,整頓飯都變得很圓滿了。


最後,介紹大家一個自製夏日特飲的方法。先把Earl grey citrus沖好,再以1/3的份量倒進茶杯,餘下的2/3則加入蘋果汁,最後加入少量冰塊,就成為了一杯簡單快捷的夏日特飲。


只需少量的TWININGS茶葉,就有豐富的茶香,同時也減低了蘋果汁的甜味,這杯清新的特飲,為炎熱的夏日帶來透心涼的感覺,而且更是在家也輕鬆調配得到。

為夏日增添色彩,你也來試試自製屬於你的夏日特飲吧!

參考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winingsHongKong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TWININGS
日期:2014/06/29
地址:各大經銷商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