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博客活動】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不一樣的「蠔」情


據說,如果英文月份最尾的字母是R,就是吃蠔的好季節。


這個說法其實不無道理,September、October、November、December,四個以R字母為尾的月份,也是每年最後的四個月,蠔要儲備過冬,所以年尾的蠔特別肥美。今年冬季,尖沙咀的Ambrosia,從法國Cadoret蠔莊引入了幾款新蠔種,讓大家可在最佳季節品嚐最佳蠔種。


我是第一次來Ambrosia,而今夜同行友人之一,是這裡的大粉絲,她一直跟我說,在這裡看著180度維港夜空品酒嚐蠔是多麼的美妙,今天一試果真不假。


這一晚為蠔而來,當然要以蠔開始。11月是Cadoret蠔莊推廣月,一份六款不同生蠔的Cadoret Oyster Platter索價$538,當中更包括了蠔王Belon 0000,而所挑選的蠔,質素、大小都是頂級的,以這個價錢環境來說,其實很化算。


Cadoret Oyster Platter的六款生蠔分別是Fines de Claries、Fines Cadoret、Speciale Daniel Sorlut、La Lune、Belondine、Belon 0000,店方也建議以這順序品嚐。



Fines de Claries應該是香港人最熟悉的法國蠔,長身橢圓,是容易開的類型,自己在家開也很方便。Ambrosia供應的質素甚高,每一隻都飽滿爽甜,沒有過咸的海水味,很不錯。


Fines Cadoret以Cadoret家族命名,味道比Fines de Claries更好,有適中的金屬味,海水的咸味也恰到好處。

Speciale Daniel Sorlut是Ambrosia獨家供應的,先在法國西南部Marennes成長三至四年,再運到水溫較冷的西北部Normandie養殖兩個月,由於養殖時間長,所以蠔身飽滿且蠔味濃郁,蠔質結實,感覺很熟成。在六款蠔種之中,是最為重口味的,但如果單點只需$98,以性價比來說,是個人最推介的一款。


La Lune是Cadoret蠔莊另一款新蠔種,Ambrosia則優先首批供應。和Speciale Daniel Sorlut相似,先在法國西北部Carantec養殖三年,再在Marennes Oleron優化三個月,同樣蠔味濃郁,口感則更為爽口。這蠔用來配白酒是最合適的,呷一口白酒,味道變化很高,是可塑性高的一款蠔。


Belondine,從名字可能會聯想到蠔王Belon,事實牠真的和Belon有點淵源。皆因其養殖方法是Cadoret家族的獨有秘方,先成長三年,再移殖到Belon河中優化三個月,味道和品質都有點Belon的影子。


說來慚愧,我還是第一次吃Belon 0000,本以為吃過之前數款美妙的蠔後,蠔王會被比下去,事實是蠔王不愧為蠔王,金屬、海水味或許沒之前的強烈,卻異常地鮮明,平衡度非常高,肉質、嚼勁都非常美妙,呷一口白酒,丹寧酸的味道被引發出來,我也終於明白為甚麼會稱為蠔王了。


在十一月推廣期之內,每檯只要惠顧一份Cadoret Oyster Platter,全檯的人也可享用Boudeuses No.5 Oyster Shooter一客。別看這蠔「蠔仔細細」,其實也經過了四年成長,蠔味夠濃,連cocktail sauce一飲而盡,帶來了不一樣的美味。


Ambrosia的蠔很多元化,除了Cadoret蠔莊的蠔,還有一款很特別的蠔,那就是Ostra Regal家族的Ostra Regal Gold No.1


原來蠔苗為法國品種,先運到愛爾蘭養殖三年再送回法國,衣錦榮歸,再在蠔殼上加上那層閃閃的金箔。肉質爽甜,海水和礦物味也不錯,無論你是否土豪,相信你也會愛上這「土蠔金」!


雖然Ambrosia的蠔好吃,但目光別只放在蠔的身上,因為這裡的海鮮也同樣出色。就像這燒北海道帶子配風乾豬臉肉伴續隨子花蕾及番紅花汁,帶子煎得外香內軟,番紅花調成的醬汁也恰到好處,好吃。


另一款超美味的頭盤,是西班牙紅蝦他他伴沙律,紅蝦那獨特的鮮味,配上紅蝦龍蝦汁,完全是蝦的味道結晶,好吃得沒話說。


除了海鮮,Ambrosia也有其他肉類供應,就像這手打安格斯牛肉他他配紅洋蔥及生蠔汁,安格斯是味道的保證,如果你不喜歡海鮮,這牛肉他他是你不二之選。


吃過頭盤,接下來的pasta也繼續以海鮮為主。波士頓龍蝦扁意粉伴車厘茄及羅勒汁非常合我的口味,雖然波士頓龍蝦只得半邊,但卻非常多肉,扁意粉也很al dente,沾上濃郁的龍蝦汁,真想一個人獨吞。


很喜歡這裡的海鮮,尤其是紅蝦和龍蝦,後來的這份紅蝦意粉,和龍蝦扁意粉相比,一點都不輸蝕。真要作比較的話,個人會喜歡龍蝦扁意粉多一點,因為龍蝦那「啖啖肉」的感覺實在太誘人了!


吃過一頓美妙的晚餐,如果沒有甜品,總覺得缺了點甚麼。焗迷你蘋果批配蕉糖及合桃雪糕,正好可以填補這一點點遺缺。蘋果批焗得很鬆化,配合坊間很少吃到的合桃雪糕,滿意滿足。


身邊不乏蠔癡朋友,他們經常豪言「食蠔多過食米」,不過當問到他們喜歡到那裡吃蠔,大多都回答自助餐或買回家自己開。不過如果你真心喜歡吃蠔,個人還是建議來Ambrosia「蠔」一次,因為這裡有很多坊間找不到的蠔,而且質素都非常高。重質不重量,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一試難忘。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日期:2014/11/04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