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博客活動】The Market:下午茶的甜蜜時光


一位難求,無論午市或晚市都要超過一個月前訂位的The Market,終於千呼萬喚推出Tea Buffet了!


真的不得佩服香港人的情報能力,The Market的Tea Buffet十一月才剛開始推出,但訂位已經要訂到十一月尾。非常幸運地,在這十一月尾能訂到三個位子,這天下午就和太太小瞳一起來relax一下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The Market是三年前的中午,那時開業不久的The Market已經是人氣自助餐餐廳,因為款式多,味道不錯,甜品更是高水準。今番再來,第一眼當然先看看甜品部,慶幸甜品款式並沒有因為是下午茶而偷工減料,還是一樣的陣容龐大!由於下午茶時段只得約兩小時,所以事先已經決定先吃點熟食,之後就立刻主攻甜品!


下午茶不想吃太飽,可以考慮來點沙律,沙律應有盡有,作為甜品大餐前的熱身,是不錯的選擇。




下午茶時段沒有cold cut,換來各式多士,松露菌蟹肉多士、馬介優多士、煙三文魚三文治卷是我的推介,尤以松露菌蟹肉多士最得我心,菌香十足,齒頰留香,本想留肚吃甜品,但也忍不住多吃了一件。


壽司刺身是自助餐中少不了的,五款刺身吞拿魚、三文魚、八爪魚、立魚柳、醋鯖魚,還有壽司手卷等,貨色新鮮,怪不得長現人龍。



不過論人龍,最長的必定是北京烤鴨。下午茶時段,燒牛肉換成北京烤鴨,服務同樣貼心。專人在你面前,把熱烘烘的烤鴨片片切開,再放在荷葉餅上,和甜醬香蔥包在一起,拿上手的時候,狠不得馬上就回到坐位吃得一點不留!個人覺得這北京烤鴨比平常自助餐的燒牛肉更吸引呢!





其他熱葷還有薄餅、中式點心、咖哩、煎物炸物等,人龍也比較短。其中的日式炸雞球非常不錯,雞肉雖炸過但還很軟腍,推介。





The Market的粉麵是公認好吃的,下午茶也依舊保留了這湯麵專區,自由配搭配料,連同桌上的小牌子一併交到廚師手上,煮好後就可以回去再取,非常方便貼心。由於太好吃了,太太竟然先後點了兩碗,完全忘了要吃甜品…哈哈。


如果不吃湯麵,可以考慮這裡的粥品,口感綿綿,今天的是海鮮雞皇粥,用料十分多,所以粥底十分鮮甜,值得一試。


粥區旁邊的,是令我雙眼放光的大牌檔熱奶茶,選用黑白淡奶,配上黑白淡奶杯,風味十足,難得的是小師傅手勢也不錯,奶茶味道十分對辦,我足足喝了三杯之多,奶茶癮大滿足!


熱葷吃到半飽,是時候進攻甜品了!奶凍和啫喱永遠是我在The Market的首選,可愛蛋殼盛載,每次都必定吃上幾杯。綠茶忌廉奶凍荔枝啫喱是我的心水,前者綠茶味濃又不會太甜,後者魚膠粉下得甚少,入口即溶,荔枝香氣在口中散開,完全是幸福的代名詞。


由於其他甜品眾多,我只簡單推介一些我最喜歡和推介的。綠茶朱古力蛋糕是另一名物,綠茶味和奶凍同出一轍,配上朱古力成為蛋糕同樣出色。


紅桑子千層蛋糕是另一款喜歡的小蛋糕,味道酸甜,正好為抖擻一下味蕾迎接之後的挑戰。


柚子檸檬撻是我十分喜歡的,餡料酸甜,餅底香脆,一口一件,完全沒有抵抗的理由。


喜歡心太軟的朋友可試試迷你心太軟,這迷你的小東西就放在功夫茶碗內,用匙羮破開正中心,朱古力馬上流出來,十分有趣。


梳乎厘算是隱藏小甜品,原因是這小東西過了氣就不好看也不好吃,所以當一焗好,待應就會奉著問人客要不要試試,有緣碰到的話不要錯過啊!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數款榴槤系列甜品,其實我是不吃榴槤的,但我太太卻十分喜歡此道,她對這裡的榴槤系列甜品評價十分高,尤其喜歡的是榴槤芝士撻,她說榴槤味十分香,吃了數個之多也嚷著要再吃呢。


還有The Market自家製的貓山王榴槤雪糕,太太說榴槤味道十分豐厚,吃得十分滿足。


我嗎?還是吃幾球Movenpick雪糕就夠,榴槤甜品還是交給太太好了。





最後,再來看看甜品圖片集吧!


對了!忘了說,喜歡喝酒的朋友,只需加錢就可以來個白酒紅酒free flow,奶茶與酒,你會怎選?


如果你自問甜胃強勁,各大小酒店的高茶已經滿足不到你,The Market的tea buffet能無限量地滿足你的甜胃,而且還有不錯的熱葷為你作後援。心動不如行動,因為訂位需時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Market
日期:2014/11/22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