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Popsy Modern Kitchen:摩登的藝術菜


當美食遇上藝術,會有甚麼火花?答案可能會在Popsy Modern Kitchen找得到。



位於中環的The Wellington,是中環區較新的商廈,除了寫字樓,頂樓和底下數層都是食肆。最近新進駐五樓的,是這家Popsy Modern Kitchen。


Popsy Modern Kitchen是上環The Popsy Room的姐妹店。那邊主打晚市,所以一直未有機會一試。現在她們在我公司附近開了分店,因利乘便,這一天就和幾位朋友,先試試她們的午市質素。


午市除了a la carte外,還可選半自助午餐。Salad、Cheese、Ham,大路的都有。可惜我的午飯時間有限,半自助餐對我來說並不化算,還是單點a la carte,早點吃完再回公司,較為適合我的時間表。



Popsy Modern Kitchen除了裝修富藝術氣息,連餐牌上的圖畫也是人手繪製,選餐時不妨多細心留意吧。


香軟麵包,配兩款牛油,邊吃邊等,同時欣賞一下藝術作品,最好不過。


36 Hours Crafted Lobster Bisque是店子的自慢之作,侍應先把碟子放到我們面前,碟上鋪放著龍蝦肉,不過,龍蝦湯在那?


原來,龍蝦湯是在上桌時才在人客面前倒入碟中,或許有人會問為甚麼不預先注入龍蝦湯?個人認為,這樣做除了提供視覺滿足感,最重要的,是讓人客看到龍蝦肉是真材實料。


36小時,超過一天的精華,煮出來的龍蝦湯的確精彩。湯沒有下太多忌廉,喝起來不會太飽滯,每一口都是純粹的龍蝦鮮味。


Scallops on Ink固名思義,就是墨魚汁意大利麵配香煎帶子。墨魚汁意大利麵沐浴在Parmesan製成的泡沫中,讓意大利麵增添了一份鹹香。旁邊兩件帶子之上是紫菜做成的法式麵包,和帶子味道十分匹配,整體都很有海洋的味道,個人十分喜愛。


主菜方面,友人點的Pan-Seared Grouper,石斑魚以馬薩拉牛油香煎,皮脆肉香之餘,魚味更是突出,忍不住吃了友人的許多,真對不起,哈哈。


我的主菜是Coffee Gravy Lamb Chop,羊架燒得非常好,香嫩之餘也有羊味,伴菜還有茄子天婦羅和茄子菜泥,和北非小米混在一起吃,飽肚之餘味道也好,和香煎石斑各有千秋。


因為工作關係,本來中午時段沒打算點甜品,不過在友人強烈推介之下,還是再等一下,吃完Earl Grey Disco才走。


神秘的啡色朱古力蛋糕之中,原來是一層又一層的伯爵茶和雲尼拿慕絲蛋糕,伯爵茶的濃郁香味一點都不輸給朱古力,平衡之餘更有不錯的火花,加上旁邊的裝飾好看也好吃,這件甜點,值得我遲到少許來等待。


這一天最痛苦的,莫過於看著友人們在品嚐漂亮的雞尾酒,而自己則要趕著下午回公司上班。那兩杯雞尾酒,既像嘲笑,又像誘惑,好,下一次的Happy Hour,必定選定你。


中午短短的一小時,並不足夠我感受這裡的藝術氣息。這裡有太多值得發掘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和朋友再來,慢慢坐下,深入了解一下,Popsy Modern Kitchen的摩登的藝術菜。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Popsy Modern Kitchen
日期:2015/11/27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5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