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自從小瞳小名出世後,我的工作就一直都不穩定,做了好幾年的合約員工。在香港,IT行業的合約工作,通常都是依照勞工署法定的薪假期日數,也就是一年只有七天至八天,按年資再增加。如果在合約期內年假沒有用完,資方會把假期轉換成工資給員工。因為這個原因,我這幾年不要說沒有去過旅行,更加沒有放過長假。


早前參加OpenSnap遊戲,贏了新加坡機票和Airbnb,加上快將轉換一份穩定的工作,小瞳小名這個年紀也適合去遠一點的旅行,就在各方面的條件都符合之下,我就著手籌備我們的第一次家庭旅行,目的地,是我和太太都沒有去過的新加坡。


第一次到新加坡,除了是自遊行,還要帶著兩個年紀尚少的小朋友,所花的心力一點都不少。編排行程之時,大部份都是適合一家大小遊玩的項目,除了新加坡,後來還加插了馬來西亞Legoland,因為朋友們都說很適合小朋友玩。由於小瞳小名年紀尚少,所以行程安排都不希望太辛苦,甚至還預留午睡時間(笑),希望這幾篇博客文,可以供給有小朋友的家庭一些參考價值吧。


其實之前也有擔心小瞳小名會害怕離開香港,碰巧早前受邀到澳門金麗華酒店渡週末,小瞳小名也有了第一次外遊經驗,不過那次小瞳坐船有點暈,她今次本來也是不太想去的。


所以在出發之前,我們一直給他灌輸一些新加坡的資訊,又給她吃第一次的班蘭蛋糕,再告訴她坐飛機不會像坐船那麼暈。終於,她對新加坡提起興趣了。


無論事前安排有多周詳,但有一樣始終控制不了的,就是生病。出發前一星期,小名的幼稚園爆發腸胃炎,小名也不幸免,雖然差不多病好,但還是很沒氣力,所以他開始時沒精打采,一點都不精神,整個旅程都嚷著要抱,他辛苦,大人也辛苦。旅途中段連小瞳也有生病跡象,幸好她休息過後自己打勝仗,旅程的後段,兩位小朋友總算回復正常了。


撇除生病,兩位小朋友還算玩得開心,我們這次乘坐新加坡航空,第一次坐飛機,我們特別預先checkin了窗口位,但兩位小朋友都對窗外風景無甚興趣。反而小瞳特別喜歡吃兒童飛機餐,來回兩程都差不多吃完整個兒童餐,不過現在的兒童飛機餐真的很豐富,個人覺得比成年人的更好吃。回港後小瞳在家煮飯仔也是在做飛機餐,可想而知她真的很喜歡。



新加坡航空對小朋友的配套很不錯,來回兩程都有不同玩意給小朋友。飛機上也有兒童節目,最新連Inside Out也有,怪不得小瞳這麼開心了。


數小時的飛機機程很快過去,我們終於到達新加坡了!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