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牛三館:愛上黃牛黨


我發現,小朋友大多不喜歡吃牛,我家小瞳小名如是,我小時候也如是。小時候我獨愛漢堡,長大後才慢慢懂得欣賞,牛,原來可以很好吃。


年多前開業的牛三館,一開業已在我的wishlist之上,回到中環,這裡肯定是我的其中一站。我對中環牛三館印象深刻,原因除了以牛做菜,還因為股民對於「牛三」二字,特別敏感。牛市三期,雞犬升天,在這一行打滾十多年,牛三館,絕對好意頭。


牛三館座位不多,午市經常滿座,一人來吃,有時難免要坐窗邊。看著馬路,風景雖好,但難免沙塵滾滾。


一個不好,門外有人抽煙,更是大殺風景。來牛三館,還是建議找個伴,這樣會較容易安排室內座位,不然很容易食不安樂。


牛三館最吸引的地方,是採用本地黃牛。本地黃牛通常只會在火鍋出現,其實只要新鮮,本地黃牛肉味不會比和牛差,而且因為就地取材,又可以減少運輸途中的碳排放,絕對是一舉兩得。


上網一查,牛三館老闆之一是牛肉供應商,所以每天都可以取得質量甚好的本地黃牛,而另一老闆則經營紅酒出身,旁邊的酒三館也是其生意,所以牛三館內放滿了各式紅酒。當黃牛遇上酒,絕對讓人想入非非。


午市餐牌貴精不貴多,除主食之外另附前菜和熱茶,可選中式餐湯或蛋糕。友人之前已經吃過晚餐,午市約$100元的價錢,他的評價是比晚市抵吃得多。


午市的招牌菜必定是窩蛋雙牛蒸飯,雙牛肉即免治牛肉和黃牛牛柳,免治牛肉處理得非常好,和蛋黃豉油攪拌,再伴絲苗白飯同吃,飯味和牛味同樣香濃,是我吃過其中一處最好吃的免治牛肉飯,連黃牛牛柳都慘成配角,可想而知這窩蛋雙牛肉飯是如何出色。


怒炒牛肉飯是各大小報章上的另一推介,以紫天椒、墨西哥辣椒、意大利芥蘭、蛋及牛肉鬆炒成,顏色紅黃啡綠,很是討好。飯粒乾身細緻,味道隱藏香辣,真正色香味俱全。


孜然牛肉炒麵,孜然香主要都在炒麵上,牛肉同樣好吃,但美中不足是炒麵麵質偏腍,及不上炒飯般出色。同一時間,幻想著如果這裡有干炒牛河的話,應該會更美好吧。


全牛湯麵,即牛雜麵,雖然不是「全雜」,但大路如牛腩、牛腱、牛腸、牛柏葉、牛肚、牛筋等都應有盡有。牛肉湯有點台式風味,濃郁牛香中帶少許辛辣,這牛肉湯絕對能帶出牛雜的原味,配合滑不溜口的麵條,軟腍入味的蘿蔔,這碗湯麵每一部份都十分精彩。


我愛牛也愛叉燒,以牛肉做成叉燒會如何?牛叉燒煎雙蛋飯是我另一最愛,以煎雙太陽蛋配上牛叉燒,太陽蛋邊位微焦,煎得很有心機。煎蛋沾上牛叉燒醬汁,混著絲苗白飯,可以輕鬆吃完一碗。


黃牛不像豬肉般有很多脂肪,牛叉燒很難做到入口鬆化,但肉味卻更香更濃,愈嚼愈有肉味。就像蜜汁叉燒一樣,牛叉燒醬汁同樣蜜甜,讓牛叉燒帶點牛肉乾的影子,但當然更好吃了。


來牛三館,吃牛是指定動作,但如果不想吃牛,其他菜式也很有保證。友人點的涼瓜蝦仁炒蛋,蛋炒得滑,蝦仁很厚,涼瓜夠苦,據說還下了點牛油來炒,實屬誠意之作。



甜品不是這裡強項,試了數次不同口味的海綿蛋糕,味道不過不失,還是中湯較推薦。


新鮮的本地黃牛,可遇不可求,牛三館,可能是我唯一會愛上的黃牛黨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牛三館
日期:2015/11/03, 2015/11/102015/11/12, 2015/12/01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48號地下A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