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東海堂:酸甜不膩的乳酪蛋糕


小名是個偏食的小朋友,他不喜歡吃水果,就除了藍莓。


我自問不算是AKB的粉絲,唯獨小嶋陽菜除外。自從東海堂找了她做代言人後,幾乎每個廣告我都有留意,最近這個美人の乳酪廣告系列更是美得過份,如果可以買蛋糕送海報,我想,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吃掉幾個吧。


一如以往,美人の乳酪系列共分普通版和cake little版。標榜選用曾經獲得2014年Food GrandPrix事務局頒發「味覺審查賞」的伊都物語乳酪,但對我家來說,那些藍莓才是重點,因為這是個引誘小名吃水果個好機會!


早前小名因為大病,經常發脾氣和扭計,最近表現回復良好,所以在剛過去的週末,就為他準備了一個蛋糕以示獎勵。


美人の乳酪外表十分簡約,純白一片的乳酪慕絲之上是忌廉圓錐和新鮮藍莓,好吃的話,蛋糕,其實外表不需太花巧。


題外話,雖然這次沒有人生日,但吃蛋糕時插上蠟燭已成我家習慣,而且蠟燭最少必定插上兩枝,哈哈。


這一次除了如常地吹蠟燭,還讓小瞳小名試試自己切蛋糕。沒想到,這一決定,竟然會有意外發生。當他們一切,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完全沒料到中間的流心乳酪會這麼流心,也可能是我們沒有在雪櫃放很久吧,一切開,乳酪已經流遍大地,好厲害!


美人の乳酪其實只分三層,最底是海綿蛋糕,頂上是乳酪慕絲,流心乳酪就藏在乳酪慕絲之中。流心的意外,讓海綿蛋糕沾上了乳酪,也讓蛋糕充滿了日本乳酪那獨特的酸甜不膩。其實那厚厚的乳酪慕絲酸度也同樣溫和,沒有一般蛋糕甜膩的邪惡感,讓人不自覺吃過不停,真的好吃!


為了吃蛋糕,小名最後也肯乖乖地吃掉蛋糕上的藍莓,當然,也因為藍莓上沾上了流心乳酪和海綿蛋糕。吃完之後,他還說明天要再吃藍莓呢。


優雅雪白的蛋糕,就像一面鏡子反映著小孩子的童真。不是美人,也同樣會喜歡這乳酪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東海堂
日期:2015/11/29
地址:全線分店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