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四季禅:自助比烏冬更好


銅鑼灣Midtown已經開了一段時間,但每一次都是過門而不入,因為登龍街實在有太多好選擇了。不過人總會生厭,而且登龍街以拉麵居多,一家四口用膳,未必適合。這晚帶著小瞳小名來到登龍街附近,決定試點新的餐廳,銅鑼灣Midtown自然是首選。


四季禅主打日式烏冬,晚市一款主食,再配半自助晚餐,價錢約$500。或許看似稍貴,但自助區的選擇和質素都很不錯,而且四歲以下小朋友免費,考慮到這裡是銅鑼灣,價錢其實很合理。


原以為Midtown一定被附近大廈所包圍,但餐廳住於Midtown 29樓,景觀出奇地開揚。桌子與桌子之間也很有空間感,在這裡吃飯,比預期的更舒適。


自助餐區地方看似不大,但其實十分齊全,壽司刺身煮物天婦羅鐵板燒甜品,應有盡有。


這晚的天婦羅有蝦和茄子兩款,我一向喜歡吃天婦羅蝦,難得這裡質素很不錯,更是自助形式,不吃過夠本才怪。


天婦羅旁邊就是鐵板燒,相信應該是最繁忙的一位師傅,因為這裡有任吃的日式鐵板燒鵝肝


師傅雖然看似年輕,但火喉還算控制得宜,鵝肝雖未能做得外脆內軟,但還算入口即融,而且夠厚切,口感十足,所以去貨速度極快且保持新鮮。其他如鐵板燒帆立貝都非常不錯,屬必吃之選。


鐵板燒對面是壽司刺身海鮮區。


海鮮貴精不貴多,今天只有翡翠螺青口生蠔,但生蠔原來是日本貨,蠔身雖然不算肥,但絕對鮮美,忍不住吃完再吃。


除了海鮮冷盤,這款薑汁熟蝦,薑味恰到好處,值得推介。


海鮮雖好,但個人更愛這裡的壽司刺身。自助壽司以卷物為主,顏色鮮艷,十分討好。背後的刺身種類也不少,喜歡吃刺身的應該滿足。


是日刺身共有三文魚、油甘魚、吞拿魚、甜蝦、八爪魚、真鯛六款,水準不錯,當中首選自然是油甘和真鯛,新鮮沒半點雪味,我最後變成主攻這兩款刺身。


創意卷物共有三款,沒有卷得死實,放進口中才散開,更能吃到材料的味道。素菜野菌卷辣味吞拿魚卷火龍卷三款之中,個人大愛火龍卷,芒果酸甜醒胃。辣味吞拿魚卷也很不錯,點點辛辣刺激,怕辣的也吃得到。


其實除了自助的創意卷物,四季禅還有數款welcome sushi,待人客坐下不久就會奉上。別以為這些welcome sushi只是些想你吃飽的普通壽司,實情其中一款是海膽軍艦!這些welcome sushi也是可以找侍應下單的,喜歡吃的話可以多吃幾件啊!


在品嚐自助區食物的中段,幾款主食來了,首先,自然是店方自慢的烏冬。四季禅的烏冬是每天在店內自家製作,下單時可選冷熱,熱的會是較粗的讚歧烏冬,冷的則是幼身的京都烏冬。宮崎雞肉雜菌自家製烏冬湯底清澈,比一般昆布湯更好,但這裡的烏冬偏重質感,和香港人普遍喜愛的有點分別,幼滑和彈牙都有待調整,但還是好吃的。


海鮮蕃茄湯自家製烏冬則偏向濃郁,卻沒半點味精,且也帶點海鮮味道。湯裡的海鮮很多,如果想吃熟的海鮮,這個會是不錯的選擇。


不吃烏冬,也可選其他主食。西京味噌銀鱈魚肉質細嫩可人,油香不俗,西京味噌味道都跑到魚肉裡去,大人和小朋友都一樣喜愛。


不知不覺已經半飽,是時候準備吃甜品了。自助餐區的甜品選擇不多,除了幾款水果,就是幾款蛋糕泡芙,當然不能夠滿足我了。


所以,我們另外點了兩款甜品,第一款是梅酒果凍配日本柚子雪葩。柚子雪葩清新涼快,梅酒果凍充滿梅酒清香,不知道還以為在喝梅酒呢。


另一款是日式士多啤梨紅豆和菓子,軟糯和菓子皮包著甜美紅豆,看似簡單,但其實十分好吃。強烈推介這個甜品,就算自助餐不提供也必定要點來吃。


貴為銅鑼灣新地標,Midtown的確有不少好餐廳,四季禅無論環境和質素都令人十分滿意,如果烏冬可以稍加調較成港人口味,相信應該會成為Midtown的最佳餐廳之一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四季禅
日期:2015/11/17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2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