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GREEN:甜蜜的三層架下午茶


2015年的立冬,仍然熱得像夏天。立冬不冷,想消暑,在酒店安靜地吃一頓豐富的下午茶最好不過。


紅磡Hotel ICON一向是afternoon tea聖地,地下的GREEN每逢下午茶時段門外都會見到排隊等候的人龍。最近GREEN在十一月推出新的秋日三層下午茶套餐,近年香港人對三層架情有獨鍾,配合Hotel ICON一向高水準的甜點,可以預期,GREEN的下午茶必定會再掀熱潮。


坐下不久,選定這三層下午茶套餐之後,侍應就詢問我們要喝那一款咖啡或茶。


餐牌上的茶款共有十款之多,水滾茶靚,一整壺足夠喝到下午茶完結。


如果選擇冷熱咖啡,店方則容許添飲一杯。這裡的咖啡很不錯,喜歡咖啡的真的要試試。


秋日下午茶可以選擇一人份或是二人份,每人會有兩件英式鬆餅。GREEN的鬆餅是人客下單才烘焗的,所以一定要馬上品嚐,香酥中帶少許濕潤,是非常好的味道。我喜歡有提子乾的鬆餅,吃時塗上Clotted Cream和果醬,兩個真的不夠吃。


GREEN選用Devon Clotted Cream凝脂奶油和Bonne Maman果醬,非常濃郁的奶油香,讓我很想把吃不完的都拿回家呢。


吃完鬆餅不久,精美的三層架來到了。三層架上共有12款咸甜美點,可依店方的建議先後次序品嚐。由頂層的小杯子數起,好像樓梯般「Z」字形走到最底層,是官方的最佳品嚐路線。



第一層依次為雜菜條配辣茄汁蘑菇鵝肝球車厘茄釀香草芝士法式鴨肉醬多士,其中以蘑菇鵝肝球法式鴨肉醬多士最好吃。高級的食材,味道也更為鮮明,兩者間以清新的蕃茄串連,讓相互的味道不會受到影響。


每吃完一層,侍應就會幫忙把上一層拆走,不會阻礙人客用餐,十分貼心。


第二層為咸甜點各一半,厚切煙三文魚辣蝦蘑菇酥芒果紅桑子慕絲藍莓芝士金寶,前兩者為咸點,後兩者為甜點。厚切煙三文魚口感絕佳,配上少許三文魚籽,味道十分鮮美。辣蝦蘑菇酥沒有想像中辣,味道也很好,但如果不用剝殼會更好。


咸點之後是芒果紅桑子慕絲藍莓芝士金寶兩款甜品,前者酸甜味道能先讓味蕾洗滌,後者味道很有Hotel ICON的甜點水準,酸和甜各自鮮明,底下的金寶也很好吃。


最底一層全是甜點,意大利咖啡芝士蛋糕蛋白檸檬撻榛子朱古力撻伯爵紅茶朱古力,全都各有特色。


自家製的Tiramisu,從透明杯子可以清晰地看到五層構造。一匙到底,把五層都一起放到口中,潤濕的質感和濃郁的咖啡香,讓人真正感受到吃下午茶的幸福。把三層架的第二層拆走之時,侍應溫馨提示Tiramisu如果放太久變乾了,GREEN可以為人客更換一杯,處處流露細心和貼心。


最後三款蛋白檸檬撻榛子朱古力撻伯爵紅茶朱古力,三者各有特色,以帶伯爵茶香的朱古力作結尾,再呻一口香醇咖啡,非常滿足。


不過,來到Hotel ICON,甜點永遠都吃不夠。小瞳看著廚窗,嚷著想吃她最喜歡的Raspberry Opera,這款signature pastry,無論吃多少次都不會厭。


小名則想吃Green Tea Opera,可惜完成了整個三層架,這款signature pastry已經售罄,害小名有點失望。後來侍應特別從餅房拿了一件從原個蛋糕切出來的Green Tea Opera給他,讓他十分開心。


看著小瞳小名吃甜點時的甜美笑容,愉快週末,大慨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今天同時也是小瞳和小名的三層架初體驗,問他們最喜歡吃那一款?他們異口同聲都說是甜品。GREEN的甜點,的確有讓人瘋狂的魔力。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GREEN
日期:2015/11/08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