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寶生飯店:象山村尋寶


小時候曾經家住屋村,最愛穿梭橫街窄巷,甚麼也可樂上半天。長大了,心態不同,但同樣喜歡在屋村穿梭尋寶,因為,有種東西叫回憶,只能在舊區中找到。

象山村是荃灣老牌屋村,比我住的石圍角更早落成,懂事後聽家人說象山沒有甚麼東西適合小朋友玩耍,就甚少踏足那裡。最近有一位已移民的朋友回港渡假,想回味一下地道風味,有朋友提議到象山村的冬菇亭大牌檔吃小炒,我才驚覺,原來這麼多年也一直遺忘了這裡。


這一晚在舊區中尋寶,由友人帶路,到達象山村的冬菇亭。象山村冬菇亭有好幾檔熟食檔,但只有寶生飯店營業至深夜,老闆在這裡經營多年,所炒小菜全都鑊氣十足,這晚預先訂了幾款海鮮小炒,再來幾枝冰凍啤酒,絕對開心盡興。


第一道菜是滷水乳鴿,老闆特別預留幾隻新鮮乳鴿,以滷水汁燜煮,為這一晚打響頭炮。新鮮乳鴿味道的確不同,肉質鮮嫩彈牙,讓滷水汁輕易入味,比平常吃到炸乳鴿更好吃。


看著酥炸大腸中間的肥膏,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很多人覺得炸大腸要夠肥才好吃,於我而言,最重要是洗得乾淨沒異味,炸過的肥膏油香滲進豬腸才好吃,肥膏,我在吃的時候大部份都會拿走。這碟炸大腸皮炸得香,腸壁夠厚,絕對合格有餘。


來寶生,一定要吃鑊氣小炒,龍躉球炒西蘭花以鑊氣快炒,龍躉球和西蘭花都不過老,是大牌檔才有的風味。


豉椒炒蟶子皇同樣鑊氣十足,雖然個人較為喜歡炒蜆多於炒蟶子,但這裡的蟶子彈牙好吃,下次再來才試試炒蜆吧。


朋友指名要吃的椒鹽鮮魷,鮮魷炸粉不厚,炸得也不算油膩,但椒鹽味道不夠,或許是我偏重口味吧,個人覺得可以再好一點。


薑蔥炒蟹,老闆特意預留幾隻奄仔蟹,配合鑊氣快炒,薑蔥香味滲入重皮之中,蟹肉鮮嫩入味,這種風味只會在老字號大牌檔才會有。


不過這晚最好的,還是椒鹽瀨尿蝦,相比椒鹽鮮魷,椒鹽香完全滲入瀨尿蝦的骨子裡。吃瀨尿蝦當然要用手,直接把背脊的蝦殼整片剝開,大口大口的噬著瀨尿蝦肉,最是痛快。吃完還要把手指上的椒鹽也啜一遍,這是只屬於大牌檔的風味,對吧?


放縱了一整晚,一碟蒜蓉炒菜心還是必需的。談近況,話當年,最後,連老闆也和我們一起聊天,人情味,就是這麼簡單。

愈舊愈有味道,冬菇亭大牌檔永遠都是我們這一輩的集體回憶。朋友,約定你,下一次回港,再來象山村尋寶。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寶生飯店
日期:2015/11/13
地址:葵涌象山村熟食檔地下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