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重遊法國海鮮窗


舊地重遊,永遠都是一件有趣的事。四年前,小瞳歲半,小名還在太太的肚子,我們一家第一次來到IFC The French Window,享受了一頓寫意的早午餐。


四年後的今天,餐廳依舊,但The French Window已經改名為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窗外也多了一座摩天輪,但French Window的海鮮還是一樣的好吃。


French Window的Seafood Brunch只在假日供應,以海鮮為主,除了自助區,還有無限任點主菜,基本上和四年前十分相似。


坐下不久,即送來一客牛油麵包籃,麵包籃內款式眾多,我雖不是麵包狂,但小朋友倒是十分喜歡,為了不讓他們吃包吃到飽,還是馬上選點主菜好了。



無酒精飲品是無限添飲的,這杯mocktail由草莓和橙汁調成。與其說是mocktail,其實更像一杯果汁,讓小朋友也可以飲得開心。


每位享用Seafood Brunch的人客,都可享用一人份量的海鮮,店方再根據人數準備一個Seafood Platter,把所有海鮮都放在一起。以我們今天四位為例,四人份量的海鮮就堆放在兩層的冷凍海鮮拼盤上,非常壯觀!


海鮮架上層是蝦類,龍蝦、螯蝦、熟蝦各有千秋。開邊龍蝦背上藏有大量龍蝦羔,甘香美味,輕易成為當天最愛。螯蝦來自冰島,味道鮮甜,外殼很軟,吃起來也很方便。最後是熟蝦,這種小型海蝦味道最是鮮甜,蝦頭帶點小羔,三種蝦各有所長,最後當然是吃過清光了。


下層擺放著兩款生蠔,還有青口和翡翠螺。兩款生蠔自然是亮點,不用深究是何品種,只知一濃一淡,味道同樣極好。青口和翡翠螺雖是配角,但以量取勝,還是非常滿意。


美中不足是這Seafood Platter不是無限量供應,深明少吃多滋味的道理,吃的時候細意品嚐,才是最美好的星期天。



小瞳小名還未到吃生冷海鮮的年紀,所以這天的海鮮都交給我兩公婆解決。小朋友也不愁寂寞,主菜上多款食物都很適合小朋友們享用。


先點一客The French Window Bouillabaisse,小鍋中盛著多款海鮮,上桌前才把海鮮濃湯倒入小鍋之中。


海鮮份量很多,濃湯注滿小鍋後還不足以蓋過海鮮。海鮮湯味道濃郁而且濃稠,把多士點著海鮮湯吃,不止大人,連小朋友都很高興。


即叫即焗的Les Coquillette, Gratinated Macaroni with Cheese Sauce,金黃色的通粉散發著濃烈的芝士香,小巧通粉讓每一口都沾上香軟芝士,al dente的口感輕易成為我家小朋友的最愛,前後吃了三碟才罷休。


自助區以冷盤為主,但也不用怕小朋友沒東西吃。是日Fish of the Day是香煎三文魚,最適合小朋友和芝士通粉一起吃。



太太的主菜是Meat of the Day,法式燴雞以紅酒燴煮,所以並不適合小朋友吃。雞腿肉炆煮得十分軟腍,輕輕一切已經離骨,可惜味道未算驚喜,是這天稍為遜色的主菜。


我點的主菜則是Eggs Benedict with Bayonne Ham and Truffle Coulis,以餐刀把水波蛋輕輕切開,看著暖黃蛋黃徐徐流出,是最治癒的一刻,這也是為甚麼我總覺得吃brunch要有這道才圓滿。


小朋友吃飽了,才開始品嚐自助區。自助區以沙律和火腿為主,款式較少,是相對較弱的一環。


不過,款式少不代表質素差,因為這裡有非常好吃的燒牛肉!


牛肉嬌嫩艷紅,入口全不費勁,配上燒汁更顯肉味香濃,是非常高水準的燒牛肉。







Dessert Bar對很多人來說都非常重要,這裡的甜品約有十款,算是貴精不貴多。


最開始的時候對甜品區種類不多而有點失望,但細心留意才發覺原來也很容易回本,因為這裡多款甜品都配有新鮮水果。芒果、草莓、藍莓、紅莓、無花果,每一種都不是便宜貨,尤其大愛無花果,非常新鮮甜美,絕對要吃過痛快。


Häagen-Dazs雪糕無限量供應,還有自助餐少見的summer berries & cream,用來配甜品水果吃,一流。


最後這杯Latte,感覺是快樂不知時日過,在這裡享用brunch真是無比舒適。


看著維港美景,享用豐富海鮮早午餐,價錢原來不昂貴。假日Seafood Brunch定價成人每位$498,3-11歲小朋友每位$308,環境質素,物有所值。


用餐之時,問一下小瞳有沒有印象來過,她說沒有印象。馬上從手機拿出當日照片,她原來就坐在同一位子之上。重遊法國海鮮窗,你說是不是很有趣?

相關食評:
http://colemanng.blogspot.hk/2012/12/the-french-window_7.htm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日期:2016/08/07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