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華小料理屋:專人烹調的和牛料理


登龍街的食店愈來愈多,已經變成一條銅鑼灣小食街。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這些食店很多都是日式料理,當中尤以拉麵店居多,但如果想吃和牛,華小料理屋是一個好選擇。


華小料理屋位於登龍街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日式的門面,在這條食街當中,份外搶鏡。


華小料理屋以和牛作招徠,廚窗放著各地和牛證書,愛吃和牛,當然希望吃些質素好又有保證的,這些證書,應該能給你一些信心吧?


這裡的和牛套餐以壽喜燒和涮涮鍋等等為主,價錢視乎你選擇那一種肉類。以這天為例,店子供應鳥取、飛驒、佐賀三款和牛,人客甚至可選擇美國黑豚或安格斯牛肉,彈性很大,也豐儉由人。


今天我們一行四人,共點了壽喜燒和蒸籠料理兩個二人套餐,值得一提是這裡如果人手充足的話,侍應或經理是會幫忙煮和牛的,這樣就不怕浪費大好和牛了。


除了和牛主菜,兩款二人套餐中其他菜式都大致相同。當日的前菜三點盛肉牛乳寒天海老蛋黃酢味噌梵天丸茄子田樂燒,前者味道一流,蟹肉味道突出,混入牛乳後幼滑感更強,其餘兩款海老蛋黃酢和味噌梵天丸茄子田樂燒都很不錯,難得的是幾款前菜各有特色,好吃之餘卻沒有搶去他人風頭。照片中的A3火炙佐賀和牛是另外點的,油脂適中,輕輕火炙,肉味更香更突出,為這晚的和牛之旅打下強心針。


地雞翼明太子也是另外單點的,雞翼中釀滿了明太子,飽滿得像要把雞翼撐破。可惜這天炸得有少許過火,明太子熟了一點,美味度減低,如果能調節一下火喉會更理想。


二人份量的季節刺身四點盛,供應那款刺身視乎季節來貨而定。當中最愛是甜蝦,鮮甜味美,不是預留胃納迎接和牛的話,真想再多點一客來吃。


除和牛以外,天婦羅拼盤是比較印象深刻的,豪華的天婦羅拼盤,有大正蝦、蟹腳、沙鮻魚、蕃薯、冬菇、茄子、青椒等共七款天婦羅。天婦羅炸得不油膩,且外脆內軟,每一款都處理得很好,頗有驚喜,比預期的好吃。


主菜之前,再來一客三文魚牛油果沙律,沙律菜中夾著牛油果粒、三文魚粒和三文魚籽,沒有太多的topping,純以新鮮食材的本味取勝。


香港近年引入日式蒸籠料理,華小料理屋也不例外,先以蒸籠把大量蔬菜墊底蒸熟,在最後階段把和牛放進蒸籠裡蒸,和牛油脂慢慢浸進蔬菜裡,讓蔬菜也變得好吃。


這晚先以鳥取和牛配蒸籠料理,A5等級二人套餐一客八片單看油脂分佈已知上等。


和牛太熟不好吃,貼心的華小料理屋,先由侍應詢問生熟程度,再幫忙看錶計時,確保和牛不會太熟而暴殄天物。




軟熟的和牛蘸些芝麻醬來吃,幾近入口即溶的感覺,加上淡淡的芝麻香,把和牛變得更好吃。滿口油香,再吃些墊底蔬菜,同樣帶點和牛香氣,卻能中和一下肥膩感,也減輕了吃和牛的罪惡感。



蒸籠料理好吃,接下來的壽喜燒想不到會更精彩。飛驒和牛油脂猶如雪花飛舞,伴隨生雞蛋和豐富的蔬菜盤,拼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相比蒸籠料理,壽喜燒無疑更加誘人。侍應先在我們面前以和牛脂肪起鍋,再下甜醬油煮熟和牛片,吃的時候再隨喜好自行沾上生蛋醬,滑溜口感與豐腴油脂有如如魚得水。八片和牛片吃完,最後侍應才幫忙把蔬菜盤煮熟,蔬菜吸收牛肉精華,同樣美味,和牛配壽喜燒,果然是最佳組合。


意猶未盡,最後再追加了一份牛肩部位的佐賀和牛,油脂較少,但肉味更香更濃,配合壽喜燒煮法,讓人一試難忘。到此一刻,這晚我們已經完全沉醉在和牛盛宴之中了。


精華的壽喜燒醬汁還有最後一個任務,那就是用來烹煮讚岐烏冬吃著佔上了濃稠壽喜燒醬汁的烏冬,才是整個壽喜燒最圓滿的一刻。


結尾的一點甜,是北海道牛乳布甸,香滑富奶香,讓人感覺滿足。


愛吃和牛,暫時也不用分身到日本,在華小料理屋一樣找到質素不錯的和牛,而且還有專人幫忙烹調,最適合我這種又懶但又讒咀的人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華小料理屋
日期:2016/12/01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C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