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LaVilla:尖東的法式小別墅


從小就對神秘的尖東有種情意結,雖不好杯中物,卻喜歡這裡的不夜天。


以往尖東以酒吧和夜總會居多,近年則愈多愈多餐廳進駐,而且水準都很不錯。LaVilla由主廚Matthieu Bonnier主理,他曾效力香港中環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我以前曾經嚐過他的手藝,水準非常不錯,當知道他加盟了LaVilla,當然要找個機會再一次拜會一下。


LaVilla位於尖東海濱旁邊,主打法國菜,店裡大部份位子都面向維港,早上觀景開揚,晚上則夜景醉人。




除了晚市,LaVilla還提供週末Semi Buffet Lunch,價錢是沒有想過的便宜,從12點吃到3點,只選自助,不要主菜,也只是$148,以當天所見,是全場爆滿。


自助區食物主要是放在兩張長桌之上,以小食和各式cold cut肉類為主,還有少許冷盤沙律。Shrimp Cocktail "LaVilla"應是大廚得意之作,爽口大蝦配上自家調製的雞尾酒醬,清爽口感配上美味醬汁,怪不得以店名為名了。


自助長桌的另一邊是新鮮沙律區,各款新鮮蔬菜和醬料橫陳,當中一款Black Truffled Potato Salad最令人印象深刻,不慍不火的黑松露香,和軟糯薯仔是天作之合。


吃過沙律,不妨來一客忌廉南瓜湯,配上無限量添加的Gruyère Toast,芝士多士與忌廉湯,大人和小孩都喜歡。


喜歡吃麵包,大可試試這裡的Fougasse葉子麵包,除了採用普羅旺斯傳統做法,還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乾蕃茄和橄欖等。麵包都在店裡自家製作,既新鮮又特別,中間不規則的小孔也是玩味十足。


麵包旁邊就是芝士和甜品區,芝士區款式大路,三款芝士應該能滿足大部份人的要求。


甜品區以西式為主,陣容比沙律區更強大,TiramisuLychee Mousse CakeCherry TartGreen Tea Panna CottaCrème BrûléeChocolate Brownies,全都小巧精緻,方便人客多試幾款。個人覺得Green Tea Panna Cotta和Crème Brûlée都很不錯,幼滑之餘又不失各自的奶香和蛋香,綠茶和焦糖的味道也能兼顧,好吃。



LaVilla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自助區最後放著一輛雪糕車,提供四款I SCREAM gelato雪糕。之前在SOHO附近工作曾經大愛這品牌,這天重遇才發現很久沒再嚐過,我自然不會錯過今天這個機會吃個痛快。



自助餐最特別的,還有這即點即做法式Crêpe。從倒漿到烘成班戟,從成圓錐形到加添朱古力等醬料,全都在你面前準備。你也可自行加添雪糕,讓它成為特別的餐後甜品。


在廚房不忙碌的時候,主廚Matthieu Bonnier更會粉墨登場,他做的班戟既有姿勢也有實際。靜靜的等待完成的一刻,再一層一層的從外到內掀開圓錐形班戟,發覺竟是外脆內軟,吃時不同口感交雜,感覺非常特別,值得花時間等待。


想豐富一點,人客也可選擇多要一客主菜。這裡和坊間大部份的brunch不同,如果你自問胃口不大,又或是覺得自助區的食物已足夠,大可不選主菜,這樣就可以好好控制價錢,尤其是當同行大多是小朋友和老人家,這樣就更有彈性。主菜分為Daily PizzaDaily FishDaily RoastSpecial of the Day,大約只需多付數十元就可以。


當天的Daily Pizza夏威夷薄餅,pizza上大量的菠蘿和火箭菜,薄餅大小也不算細,只需多付$30算是十分合理。


Daily Fish則是小朋友最愛的炸魚薯條伴田園沙律,即叫即炸的炸魚薯條極為邪惡,不止小朋友,就連大人也會忍不了口。


食肉獸也不愁寂寞,Special of the Day燒美國肉眼扒配黑松露燒汁,炭香十足的肉眼能清晰地看到表面的網痕,恰到好處的火喉,配上黑松露燒汁,讓這肉眼色香味俱全。


這天的Semi-Buffet Lunch雖然已告一段落,但由於餐廳方面的細心安排,我們還可再多嚐幾款LaVilla的招牌菜。


以頂級Ossetra魚子醬作材料,LaVilla特式魚子醬混合了酸忌廉、蟹肉、烚蛋白蛋黃、乾蔥、辣根等,大約15克的重量已足夠讓人回味。近年香港人愈來愈注重環境保護,這款魚子醬原來是選用可持續品種,在取魚子時不會殺掉瀕危的母魚,按摩母魚取子後再把母魚放回海裡,這樣就可以吃得更安心了。


另一款個人十分喜歡的是家鄉特式煮青口。和一般的白酒煮青口不同,這道菜加入了風乾香腸、油封鴨腎等,配合翠綠色的香草牛油汁,所以味道偏向濃郁,卻是開對了我的胃口,尤其是油封鴨腎沾上醬汁味道真是超讚,麵包粒吸收醬汁也極美好。據說這做法是主廚Matthieu Bonnier家鄉的配方,真心慶幸他把這道菜帶來香港呢!


另一大愛的,是西班牙海鮮焗飯,除了大量的海鮮,還有風乾香腸等作材料,海鮮的鮮味和火腿的咸香浸進飯粒之中,味道極佳,這個海鮮焗飯,飯粒永遠比海鮮精彩。


斧頭肉眼和牛排,是這天的最後大魔王,名義上是二人份,但實際卻足夠四人分享!斧頭排燒好後已經預先切好,西冷和牛柳兩邊處理大不同,前者鮮嫩艷紅,後者焦香撲鼻,還有出色的焗原隻蒜頭、焦糖洋蔥、風乾車厘茄、法國長荳角等配菜,未吃已經垂涎。最後,還記得之前提過的Special of the Day嗎?這斧頭排也配備同一款黑松露肉汁,另外還再多配藍紋芝士汁!這把邪惡斧頭,真是正中我的食慾死穴!


豐富的用餐需要甜品作結,LaVilla的甜品和主菜一樣精彩,甚至過之而無不及。一米甜品板上共有六款特色甜品,足夠四至六位享用。


六款甜品分別是法式焦糖布丁蘋果薄批Grand Marnier香橙梳乎厘朱古力心太軟浮島甜品拿破侖蛋糕,六款甜品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難免會和坊間出品有所比較,但個人認為LaVilla普遍都做得頗出色,味道不會死甜,尤以梳乎厘和心太軟最令人印象深刻,無論蛋、朱古力和雲尼拿香都極為鮮明突出。


愉快的一天終於到達尾聲,離去之時,得知LaVilla原來設有private room,活像法式小別墅,更有專業的廚師團隊為人客服務,尖東,真是一處派對的好地方。


無論是白晝或夜晚,LaVilla都提供出色的美食和貼心的服務,就像一家法式的小別墅,讓人客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有機會我也想晚上再訪,邊看著尖東海旁景色,邊享受LaVilla的美食,過一個法式浪漫晚上呢。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aVilla
日期:2017/09/02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G1-4, 22-26, 28-32 & 33A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