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鐵板燒海賀:物超所值的午市鐵板燒


2017,有喜有悲。臨近年尾,太太不幸在家中跌傷手臂骨折,讓原本已經忙碌的生活更忙碌。在經過一個月的休養後,這天和太太一起到尖沙咀專科診所檢視情況,也確定政府醫院的治療方法合適,之後就到附近的The ONE,吃一頓久違了的豐富午餐。


The ONE幾間高空食肆我都來過,其中19樓的Harlan's更是拜訪過數次。週末的半自助brunch除了可在Harlan's選擇食物,還可以到隔鄰海賀挑日式美食,所以我對海賀並不陌生,但真正坐在這裡吃飯,今天還是第一次。


別以為海賀午市會很貴,午市龍蝦及牛肉定食,$368就有鐵板燒鵝肝、龍蝦和牛肉!如此美景美食,這個價錢真心超值,怪不得當天座無虛席了。


由於太太需要比較舒適的位置,餐廳很貼心地安排了對著維港的梳化座位給我們,但其實吃鐵板燒,有些人會喜歡面對著師傅,邊看師傅手藝,還可第一時間品嚐最熱烘的美食。海賀地利得天獨厚,無論對著維港或面向師傅,同樣有最佳效果。


前菜季節沙律一拼到來,淺嚐一下邊看風景,賞心樂事。


早年海賀半自助餐有任食鐵板燒鵝肝,每次我也忍不住要吃幾件。今天這件法國鵝肝水準依然,更配上季節性的柑橘醬汁,連果肉同吃,肥膩驟減,吃得開心。


美味如鵝肝也只能算是前菜,接下來的鐵板燒龍蝦才是真正的主菜。套餐每位可享用波士頓龍蝦半隻,龍蝦燒好後起肉,再以龍蝦羔調成醬汁,最後添上三文魚籽。龍蝦肉爽彈,味道也極之鮮甜,好吃得過分,吃完只覺意猶未盡,半只龍蝦,只嫌太少。


接下來的美國牛肉厚燒,五成熟的火候讓牛肉變得外熟內嫩,沾些海鹽胡椒,和炸蒜片同吃,肉味更突出,也更添香氣。正如之前所說,此套餐的三大賣點,個人覺得是鵝肝、龍蝦和牛肉。三款都嚐過後,個人覺得各有千秋,能以$368價錢,一次過享用這三道菜,真心值得推介。


放縱過後,一碟季節野菜,就如一道清泉,讓忙碌的胃部好好休息一下。這天的季節野菜以芽菜為主,還有少量紅蘿蔔和椰菜,是吃罷各鐵板燒肉類後的最佳拍檔。


還不夠飽?不用擔心,套餐還有一碗小飯提供,人客可選炒飯或魚生飯。我倆選了迷你角切魚生飯,小小的一碗,再喝一碗麵豉湯,份量剛剛好。


這天的結尾,你會選甜品或咖啡/茶?我一定會選甜品,因為這裡的甜品是由同系的Harlan's Cake Shop出品,質素絕對有保證。今天的這客芝士蛋糕,光看樣子就知道好吃了,對吧?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在The ONE 19樓吃鐵板燒一定價值不菲,但原來你和我都錯了。動人的景色,舒適的環境,豐富的美食,物超所值這四個字,一點也不誇張。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鐵板燒海賀
日期:2018/01/05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