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奇華工作坊:愉快親子糕餅工作坊


過去幾年,感謝奇華餅家邀請,讓我家小朋友可以參加一些坊間難尋的傳統糕餅工作坊。在Facebook或Instagram都曾經有朋友問這類工作坊能否報名參加,但可惜大埔廠房地點不太方便。好消息是最近奇華租用了鄰近喜帖街的一楝三級歷史建築物,從此就可以在市區參加奇華工作坊了。


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的這幢陽台長廊式唐樓,於三十年代興建,已獲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三級歷史建築物,現在則由奇華餅家租用。唐樓的地面是賣餅的奇華餅家,一樓是奇華茶室,二樓就是奇華工作坊了。


這天我們參加的,是迷你臘腸卷及膶腸卷親子班,由專人導師教授,也有工作人員從旁幫忙。奇華工作坊網頁有不少課程可以選擇和報名,詳細可以看看到官網看看。


材料由奇華準備好,到達工作室,穿上圍裙,學員就可以開始工作坊了。


先把低筋麵粉、生粉、砂糖、酵母、泡打粉、牛奶及水等材料,以攪拌機攪拌成麵團,接著加入豬油,整個過程都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所以十分安全,不用擔心小朋友處理不來。


麵團準備好,還要放在室溫等大約半小時的發酵,才可以用來包臘腸卷和膶腸卷。這半小時可以做甚麼?除了休息,奇華還為大家準備了少許奇華食品,一邊茗茶,一邊享用。奇華產品眾多,相信大家應該有很多想試但又無機會試的食物,就趁這個機會每樣都試試吧。


半小時過後,麵團就發酵好,把準備好的奇華臘腸和膶腸,以剪刀一分為二,就可以開始聆聽導師教導如何包臘腸卷了。


導師會先示範一次,把麵團切成每件約40克的小塊,壓成長條,包著臘腸膶腸,大約包三圈,便成。相比之前參加過的年糕和月餅等課程,臘腸卷的製作方法相對簡單,所以十分適合親子一起製作呢!


拿著切刀,運用電子磅,慢慢把麵團平均分割,這一階段也是讓小朋友自行挑戰發揮的好時機。


就像玩泥膠、勞作手工等,小朋友最開心就是這個時候,先把已分割的麵團搓成長條,再圍圈包著臘腸膶腸,準備好後,就可以拿去焗了。


麵團份量奇華會預留多一點以備不時之需,所以剩下的,就是小朋友自由發揮創作力的時候,小名和我合力造了小貓樣子,大家看像不像?



最後,就是把製成品放進焗爐裡去焗了!臘腸卷和膶腸卷焗好後都香氣迫人,好想馬上吃一口呢!


和過去在大埔曾經參加過的幾次工作坊相比,這次臘腸卷和膶腸卷的製作過程相對簡單,但有趣度不減,個人認為十分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參加。


奇華工作坊還有如菠蘿包、合桃酥、老婆餅和曲奇蛋撻等工作坊課程可以報名,加上地點方便,相信以後會成為各家長們的一處親子玩樂好地方吧。

參考連結:
https://studio.keewah.com/frontend/web/index.php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奇華工作坊
日期:2017/11/26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2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