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豪興上海麵家:雲吞出色


在荃灣長大,一直也在荃灣生活,到現在我還是一個荃灣人,但不要以為我對荃灣食肆瞭如指掌,但實情是我也有很多地方未去過的,這間豪興就是其中之一。

我喜歡吃上海麵,但要說為甚麼我還沒吃過這一間呢?可能因為我老家樓下的上海津味小食店太美味了,我很少會光顧其他地方。不過,當我現在連平日也在荃灣工作,我就決定把一些一直在荃灣未吃過的食肆都吃一遍。



豪興門外賣著煎雲吞水餃,不過通常都不是即煎的,這是以往普遍食店一貫的做法,在繁忙時間,通常都是預先煎好,但在現今講求衛生的香港,愈來愈買少見少了。不過,相比起上海津味小食店的即叫即煎,我當然更愛新鮮即煎了~


店子賣的都是街坊價,二十多元一碗上海麵,還有多少個地方可以做到?所以我很喜歡找這些食店來推介,價錢街坊,味道不錯,重要的是那種人情味,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除了麵食,還可轉成套餐,套餐是一麵、一菜、一杯飲品,三十多元就有交易,很抵對吧?


一個人來,最好是叫套餐好了,雲吞麵既可選雲吞或水餃,也可選白菜或韮菜,就連麵條也可選粗麵或幼麵,彈性很大。我點了雪菜韮菜水餃牛腩麵,麵條要了幼麵,沒多久就來了。


水餃一客四隻,皮不算很薄,但很有上海老家的風味。再嚐真一點,味道跟荃灣老字號民豐水餃竟有幾分相似,肉鮮、韮菜味道適中、皮很煙韌,味道真的很不錯。可能由於湯底也夠鮮,感覺竟然比我買民豐生雲吞回家煮更美味,真是十分驚喜!

幼麵味道也不錯,就連雪菜也很好吃,不過牛腩則只算中規中矩。


跟餐配生菜豆漿,足夠一個成年男人飽肚,而且生菜也甜,很不錯呢~


因為好吃,沒多久就拉了老婆一起來試試。這一次吃炸菜牛腩麵,牛腩和上一次分別不大,炸菜也不及上一次的雪菜好吃,這一碗麵很是平凡。


來了!encore的雪菜韮菜水餃麵味道和上一次沒兩樣,依舊美味!第一次來的話,建議大家真的要試試!


老婆看到鄰桌的豬扒好像不錯,好,那我下次就來試試吧。過幾天,我再來試了豬扒白菜雲吞麵,這一次輪到試粗麵了。


粗麵麵條真的很粗,但這類白身麵不會很彈牙,所以相比幼麵,我還是較喜歡幼麵。豬扒樣子吸引,但吃下去卻是另一回事,算了,來這裡還是專攻雲吞水餃吧。


煎餃十元四隻,問一下,原來可點兩隻,這就是小店的人情味啦。餃子煎得頗香,咬開也有肉汁,配點豆瓣醬,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不是即煎吧?如果即煎的話,味道應該更好。


對了,大家知道水餃雲吞的分別對吧?這裡作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基本上是包法不同,水餃沒摺,就像一把扇一樣。


雲吞則像一個金元寶一樣,有一個很明顯的摺位,用厚身雲吞皮的話,口感很不錯的。


其實第一次來到,真的懷疑這裡的雲吞水餃是向民豐取貨的,因為味道真的很像。但詢問之後,店方告訴我他們是自己包的。這一次邊吃邊看,終於看到店方在即包雲吞了。


你喜歡吃上海雲吞嗎?你想試試荃灣馳名的民豐雲吞水餃,卻不想山長水遠買回家煮?如果是,你可以來試試這裡的雲吞水餃,這裡雖然不是向民豐取貨,但味道真的有八成相似,真的很好吃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豪興上海麵家
日期:2012/11/29, 2012/12/01, 2012/12/03
地址:荃灣四陂坊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