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The French Window:周日的海鮮盛宴


辛苦了一週, 週日最理想當然是吃些好東西,好好休息一下了。但又不能完全放下家人不管,那麼最好的解決方法,應該是能同時滿足我兩個願望的brunch了吧?


早些日子,才在The French Window和友人吃了一餐慶生晚餐,沒想到一個月還未過去,已經再來這裡來吃brunch了,不過,這一次卻是和老婆&小瞳一起來家庭樂一番。


  

Free flow的香檳、白酒、紅酒、果汁,已成近期週末brunch的指定動作,French Window也不例外,不過這裡並沒有和某一特定的酒商合作,所以,每星期的美酒品牌供應也可能有變,這樣反而有新鮮感,對吧?




和晚上一樣,brunch也是主打海鮮,精明的香港人,近年連吃自助餐也大談「回本位」,經過今天的計算,這裡的最大「回本位」必定是三文魚,除了Gravlax外,還有最吸引的Balik。說句實話,這種頂級的煙三文魚我平常也很少吃到,始終價錢不菲,很少會自己買來吃,更何況在自助餐上看到?

Balik是俄羅斯語,指整條魚最佳的部份,也是Balik的矜貴之處。採用了最頂級的野生三文魚的魚背最厚最嫩的部份,再以俄羅斯傳統手法煙燻,而且一般是用厚切以保持良好口感,聽起來已經令人垂涎三尺。

Balik的三文魚味十分濃郁,可能因為是野生的關係,運動較多,魚油不會很重,口質十分幼滑,令人忍不住多吃幾件。當一般Balik一磅需要過千大元,多吃幾件,多喝幾杯香檳,不就已經回本了嗎?更何況,這裡的Balik真的是超美味!





除了自助煙三文魚,還有各類自助海鮮如翡翠螺、熟蝦、青口、蜆、魷魚等,味道是自助餐應有的水準,當然,我還是會主攻Balik,哈哈~





另一角則是小口鵝肝醬多士、風乾火腿等,其中鵝肝醬多士味道很不錯,點點的黑椒香料味道,不過火,卻使得鵝肝醬味道更突出,是另一推介。




燒牛肉色澤紅潤,牛味也很不錯,單是吃牛肉和三文魚,這一天其實已佔去了我不少quota,哈哈~




差點忘了,這裡的香腸種類也不少,除了多款已切片的風乾香腸外,還有我很喜歡的Black pudding sausage,以豬香製成,那獨有的香味,就和中國人的潤腸差不多,好此道的我,實在如獲至寶一樣。


自助餐中沙律也是不可或缺,除甜品,女士們最關心應該是這裡吧?




上一次吃晚飯,pork rillettes配麵包令我印象深刻,這一天的brunch也有供應,而且更有duck rillettes和各式芝士,這只會令到那籃麵包更邪惡,哈哈哈~


這個brunch set只在星期日供應,除了自助式之外,還每人有兩隻生蠔,和可點一個主菜。



這一天的生蠔是法國的Fine de Claire,size適中,還鮮味卻一點不差,還夾雜著海水的礦物味,呷一口香檳一起吃,是週日假期的最高享受。


雖吃了不少自助餐部份,但主菜還是不能錯過。Poached egg benefict是我平常吃brunch最常揀選的,因為蛋和早餐就像情侶,永遠缺一不可。

切開半熟蛋,蛋黃流出來的感動,就是為甚麼我喜歡在brunch吃egg benefict的原因了。


另外推介Pan fried salmon fillet with sweet pepper config and saffron cream sauce,又是三文魚?沒錯,這裡的三文魚真的百吃不厭,三文魚煎得十分香口,魚皮是既香且脆,肉質嫩滑富油份,配上那蕃茄忌廉汁,我真的不介意連主菜都是三文魚呢。


試了一點友人的Seafood soup from Provence,不要以為湯就難成主菜,因為這個海鮮湯是非常的濃郁鮮甜!而且還有不少海鮮肉在內,作為主菜是卓卓有餘!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了,甜品小巧精緻,第一眼看見已經迷醉,大路如Tiramisu Cake、Creme Brulee、Cheese Cake、Chocolate Mousse,還有會因應節日而有所不同的特別款式,例如今天就有為聖誕而設的Tree Log Cake,所以雖然吃飽,但也要啟動第二個甜胃,好好享受一下呢。


不過,若論甜品,你必定要試Mira集團自家製的雪糕!每週都不同,但同樣精彩。這一週供應的,是菠蘿、梨焦糖


菠蘿味道近似雪葩,清甜消滯,焦糖則沒想像中的甜,焦糖香很突出,個人很喜歡菠蘿和焦糖兩種味道,前前後後吃了幾球呢,哈哈~


Sunday brunch價錢每位$468,連free flow champagne則需$598。如要我評分,這裡的brunch是貴精不貴多,而且主菜餐單是每週不同的,這一週就有他們的招牌duck confit,以這個價錢任吃之餘還能嚐到一道招牌菜,是值得的。


在悠閒星期天,坐在IFC的French Window,對著一望無際的維港景色享用美食,加上能和老婆小瞳一起品嚐,這一天是一個很美妙的星期天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French Window
日期:2012/12/02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