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Carpaccio Pasta Pizza Vino:意式家庭樂


人在尖沙咀,經常都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吃甚麼好?尖沙咀的餐廳一向較高消費且人多,倘若好像我一樣,經常一家大細扶老攜幼,又有甚麼好地方呢?位於I Square的Carpaccio會是一個好選擇,交通方便,菜式款式種類也多,價錢在尖沙咀地段更是十分相宜。


話說其實我喜歡吃意大利菜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有意大利粉和意大利飯這東西,近似中國人的拉麵和飯,中國人就是要「米氣」,我也一樣,總要有些澱粉質才高興。如果你喜歡這裡用的pasta,大可在門口的地方挑選幾款買回家自己煮呢。




店子的環境十分舒適,加上價錢也十分合理,在尖沙咀地段來說,十分有吸引力,怪不得當晚不久就全場爆滿,不過,舉目所見,有不少都是強國人呢…


西餐必備的麵包,鬆軟可口,配的,自然是黑醋和橄欖油了。


第一道頭盤是Calamari Fritti,金黃的炸小魷魚不油膩也香口,加少許檸檬沙律醬或蕃茄醬,是很不錯的頭盤。


第二道是Branzino,薄切鱸魚鋪成pizza一樣,上面再灑上水瓜柳、橄欖、蕃茄和檸檬香,賣相漂亮,鱸魚片肉質彈牙鮮美,味道帶點檸檬和蕃茄的酸甜,使人很開胃,而且價錢才賣$98,抵吃!


之後兩款都是Bruschette,首先是Funghi Bruschette,在蒜蓉多士上放上菇菌,要和芝上半溶的芝士,菌香和芝士兩者的配合,相輔相成,也是美味的頭盤。


另一款則是以artichokes取代菇菌的Carciofi Bruschette,兩者各有風味,但個人還是喜歡Funghi Bruschette多一點


吃過幾款前菜後,是時候吃些主菜了。Astice pasta是我的推介,原隻波士頓龍蝦配煙韌意粉,加上酸甜適中的蕃茄汁,簡單配搭做出美味感覺,好吃得連醬汁也不放過呢。


肉類方面,Orata也不錯,魴魚以焗爐烤熟,再配上檸檬汁去腥和引發魚的鮮味,旁邊的薯仔、蕃茄等也不是大配角,微微的烤過更添焦香,我這平常不太吃魚的人也吃了不少呢。


燒春雞Polleto alla Diavola則比較四平八穩,雞肉以香料醃過,味道帶點刺激,燒過後灑上香草,更多添一份香氣。值得一讚的是雞肉還算嫩滑,火喉控制得很不錯。


美妙的何止以上?OssoBuco燴牛仔膝的牛肉固然美味,但更邪惡的卻在骨子裡。碩大的牛骨髓就藏在牛膝之中,用匙羮輕輕一挖,骨髓足夠我們五人分享!如果一個人獨吞,會不會太過份呢?哈哈~


Tagliatelle味道較為傳統,醬汁以忌廉為主,配上蘑菇和火腿提升咸香,味道永遠對辦,是老幼咸宜的一款意粉。


來意大利餐廳,怎能少了pizza?Proscuitto E Funghi,蕃茄和mozzarella的水乳交融,加上火腿的咸香和菇菌的菌香,味道是永遠不會差,不過Carpaccio的餅底是屬於厚批的一種,對於喜歡「啖啖肉」的我來說,這裡的pizza還是不太合我口味。


這一天吃到的另一款pizza是4 formaggi,以四款不同的芝士 (mozzarela、gorgonzola、fontina、emmenthal) 再配上蕃茄醬而成,以芝士的咸香和蕃茄的酸甜為主,熱烘烘的時候吃美味無比,是芝士愛好者必吃的。


吃過大魚大肉澱粉質,想要些蔬菜對吧?不想吃冰凍的沙律,還可選擇Vegetarino,經煮過的蔬菜帶點暖氣卻又不失鮮甜,不喜歡吃冰冷沙律的老人家也會愛吃,所以我說,這裡是家庭樂的好地方。


小朋友最期待和最喜歡的,應該是甜品吧?蘋果批Torta di mele用的是青蘋果,就算加上焦糖也不會太甜,配上一整球雲尼拿雪糕,是大人和小朋友也會喜愛吃的。


你喜歡吃Creme brulee嗎?這裡的焦糖燉蛋加入了Cappucino,香滑之中帶點咖啡的甘香,再添加少許生果作為點綴,更加不會覺得甜膩,作為飯後甜品,你會想一人獨享來一杯嗎?


朱古力無論大人和小朋友也喜歡,我也不例外。Chocolate fun一客有三款不同的朱古力享受,你必定喜歡。心太軟的朱古力味道很香濃,流心度也不錯;朱古力慕絲幼滑得很,味道也香濃;朱古力雪糕則原來是自家的雪糕配方,再交給i-scream gelato訂製,果然與別不同,十分甜美。


這裡的食物質素真的不錯,肉類、海鮮、蔬菜、意粉、薄餅、甜品,足夠滿足一家大小各人的喜好,如果你人在油尖旺,吃中餐又吃得厭了,不妨來試試意大利菜吧,應該不會令你失望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Carpaccio Pasta Pizza Vino
日期:2012/11/21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樓30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