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The French Window:法國的櫥窗看過來


你喜歡吃法國菜嗎?The French Window的重生,對喜歡法國菜的朋友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







重開了的The French Window,化身成氣氛輕鬆的法式Brasserie小餐館,內裡裝修感覺雖仍然高雅,但感覺更親民,對外則坐擁IFC的無敵海景和晴朗的天空,對著這個窗口,不禁想著,地球另一邊的法國,看到的天空是否也一樣呢?



  
The French Window以海鮮為主打,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為慶祝The French Window的重開,其官方Facebook舉辦了一系列的遊戲,而我幸運地贏了免費seafood platter一份。當然,世上沒有免費的晚餐,贈券條款需要三人以上,和消費滿$500才可使用,所以今天正好借花敬佛,特別和一位壽星朋友來慶祝一下。



吃飯前當然是先吃些麵包了,鬆軟的麵包,除了可塗上牛油外,還可塗這裡自家製的pork rillettes,一絲絲的豬肉,還有豐富的油香,比牛油更得我心,當然,我是兩者都塗了在麵包上,這才是終極美味和邪惡!


吃過麵包,是時候選選看除了seafood platter以外的食物了。店方很貼心,下單時會先詢問是否吃完seafood platter才起主菜,免得主菜都涼了。


這裡的seafood platter很豐富,我們這一份有半只龍蝦、半只麵包蟹、另加一些熟蝦、田螺、蜆、生蠔等,單點售價$698,價錢合理,怪不得差不多每一檯都有order了。

這個seafood platter份量約三位用,但我們四人吃也不過份,吃完這個,再吃些主菜,份量是剛好。個人最愛的,卻是比較細小,而有大量蝦子的那一款蝦,味道鮮甜,和我小時候經常吃到的差不多品種和味道,可是我卻忘記了牠的名字了。



生蠔新鮮,味道也不錯,但一客只得六隻,如果你想另外再加,價錢當然是貴一點,不過,款式卻多很多,連Belon也有呢。


慢慢吃完整個seafood platter,可以上主菜了。肉食之前,先來一客salad吧,和女孩子吃飯怎能沒有點蔬菜?各位男士,記著了。


大夥都對羊架(Lamb rack cooked in hay, seasonal vegetables, roasted Ratte potates)很有興趣,縱使它並不在推介餐單上。羊架燒得生熟程度剛剛好,肉味不錯,內裡還很鮮嫩的,不過羊羶味欠奉,可能外國人始終不太喜歡羶香吧。

伴碟的配菜也精彩,雜菌、燒法國薯仔,全都美味可人,店方不妨考慮把這羊架都放在signature dish上吧,哈哈。


另一主菜是這裡的signature dish,Duck confit and sauteed potatoes with rosemary and garlic scent。鴨皮經醃製燴煮後沒有多餘的油份,且大廚烤得外表金黃香脆,鴨香撲鼻,吃下去不會很油膩。不過鴨腿雖嫩,但還未算很入味,香料味道沒想像中的重,是有點失望,不過現在還是重開初期,未來應該能更好吧?

和女孩子吃飯,沒蔬菜,不行,沒甜品,更是死罪。不過,我們這一天有其他甜品目標,就不在法國廚窗吃甜了。

在這舒適的環境下,和幾位好朋友一起說說笑笑吃吃喝喝,時間也過得特別愉快,這應該就是法國Brasserie的真意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French Window
日期:2012/11/12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